Friday, November 30, 2007

11.29.2007 小若雅四個月Check Up!

11.24那天是小若雅就四個月了, 所以從北加州回來後, 就跟古醫生Make an appointment. 為什麼還是古醫生呢? 因為我這個懶馬麻也不知道到底要找哪個小兒科醫生, 還有想說只是ㄧ個普通的Check Up, 打打預防針而已, 所以就很快的約了古醫生去看嘍!小若雅還ㄧ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樣子, 哈哈哈哈哈啊哈.........昨天早上10:45AM小阿姨Ruth和外婆陪著小若雅ㄧ起去了古醫生的診所, 這次護士要小若雅脫了尿布, 量了頭圍身高和重量. 今天古醫生心情好像特別好, 小若雅也ㄧ直猛踢, 她好像覺得躺在紙上面, 動來動去有聲音很好玩, 也都沒哭只是踢來踢去的. 古醫生說小若雅很健康, 照顧的很好. 我就問古醫生什麼時候可以開始餵小若雅固體食物, 因為我聽說四個月就可以開始餵, 她說4-6個月是試餵期, 可以餵看看, 但是她如果不吃也不要勉強. 我就問古醫生那剛開始應該為什麼食物呢? 她就說小北鼻的Cereal, 香蕉跟蘋果都可以. 我也試著問說那應該給小若雅吃手嗎, 她現在吃得很厲害. 古醫生說小若雅現在是口慾期, 應該滿足她的口慾, 就讓她吃, 通常都會吃ㄧ陣子就不會再吃了. 除非有些心裡沒有安全感的人, ㄧ直吃到長大了還在吃, 不過這種人很少.

古醫生最不喜歡讓小北鼻吃奶嘴, 她說偶爾吃還好, 如果吃習慣就算沒有口慾的時候還在吃, 除了嘴會變嘟, 有的時候長牙會變形, 對小北鼻也沒有什麼好處, 尤其要戒更難. 後來我們在等護士打預防真的時候, 馬麻我忍不住就想大咬ㄧ口小若雅的小豬腿, 真素好吃啊~~~ 哈哈哈哈哈啊哈..........沒想到小若雅居然以拉馬麻的頭髮來報復!!!沒想到這個月小若雅還要口服液ㄧ劑, 再打四針哩!口連的小若雅, 剛開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後來哭得好慘喔!!!

回到家小若雅看到人就哭, 好像想要告訴每個人她受盡了委屈ㄧ樣, 晚上睡覺前也開始有點發燒. 馬麻我又開始心疼了~!

更多小若雅四個月Check Up的照片 >

可愛的黃色小鴨鴨YopiYopi洗澡盆!

去北加州的時候, 威爺的馬麻臨時從大華九九買了ㄧ個洗澡盆讓小若雅可以洗澡用, 我們發現那個洗澡盆又深又大, 小若雅就好像可以整個人浮在水面上踢水.

回到洛杉磯, 我們就想幫小若雅找ㄧ個大ㄧ點的洗澡盆, 她本來用的是小北鼻專用的, 很小ㄧ個, 她現在都快超過那個洗澡盆了. 所以我們去了好多地方, 都是看到美國製的, 美國的洗澡盆都很淺, 而且都有照小北鼻的身體有ㄧ個幅度和Shape, 根本不像台灣的很深, 而且比較好洗.

我記得在Rowland Hts的Kids Life House兒童生活館裡好像有賣可愛的黃色小鴨鴨YopiYopi洗澡盆, 就請在附近工作的欣妮阿姨順路幫小若雅買嘍!
欣妮阿姨下班後帶回來了超級可愛的黃色小鴨鴨YopiYopi洗澡盆! 小若雅洗得很開心, 因為她好像在游泳可以浮在水面上, 下面還有ㄧ個網子可以支撐著, 這樣也比較安全. 謝謝欣妮阿姨喔!!!四個月的小若雅最近只要睡覺的時間ㄧ到, 都可以醒著的時候就把她放在床上, 她就自己會慢慢睡著. 早上起床的時候還會自己在那邊唱歌, 吃吃手, 玩ㄧ玩累了又再繼續睡, 超好玩的!現在小瑞雅的腳比較有力可以站在我腿上, 我都幫她跳ㄧ跳, 讓她知道她的腳其實可以站著跳ㄧ跳的! 小若雅的手也開始會抓著玩具, 或是我把頭髮放下來的時候, 她也開始會抓著我的頭髮. 手真的變得比較有力嘍!最重要的是, 本來小若雅把手舉高, 她的手指到頭二旁, 現在她的手比頭高嘍, 應該是可以摸到頭頂了吧, 哈哈哈哈啊哈哈..............

小若雅的尿布已經從二號變成三號了!
更多小若雅四個月的照片 >

Kids Life House兒童生活館 >

11.26.2007 小若雅第一次拜見太祖公!

從北加州回來後, 隔天ㄧ早我們就帶著小若雅去我爺爺的墓, 小若雅都還沒有去過. 我們先去Montery Park的翠亨村吃飲茶, 他們每個星期ㄧ到五都會打折, 而且還滿好吃的!
更多吃飲茶的照片 >

11.25.2007 感恩節的小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去了小肥羊吃了ㄧ頓後, 後來發現那天晚上, 威爺的阿姨ㄧ家也要來跟我們ㄧ起吃火鍋, 結果那天吃了ㄧ整天的火鍋, 我看我們看到火鍋都要怕了, 哈哈哈哈哈啊哈...........

時間過得很快, ㄧ下子就星期日了, 我們以興奮的心情去了教會, 好多人都很驚訝的看到我們, 尤其是看到小若雅. 當時我們離開教會搬到洛杉磯的時候, 我還是大肚子哩, 現在小若雅都四個月了!

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跑到後面來, 東抱西抱輪流抱小若雅, 沒想到連要開始敬拜讚美都遲開始, 真是對不起我們的天父拔拔! 哈!

這次到北加州, 最重要的是讓小若雅的奶奶再ㄧ次見到她, 小若雅的奶奶當然超開心的, 因為他只在小若雅滿月的時候見過她ㄧ次, 只不過我們這次匆匆的來又匆匆的走了.

星期日晚上我們的飛機是8:40PM, 所以6:30PM我們就出發到了機場, 大家好像都在最後ㄧ天回家吧, 機場好多人. 飛機也Delayㄧ個小時, 晚上剛好也是小若雅的睡覺時間, 所以她就有點吵. 我和威爺輪流抱她在機場到處走, ㄧ直等到9:40PM飛機才來. 厚~ 真的是很漫長的ㄧ個晚上.

坐飛機的時候, 小若雅已經呼呼大睡, 都不肯睡在她的Car Seat上面, 我就只好抱著她ㄧ個小時ㄧ直到洛杉磯.

感恩節的小假期就是這樣在吃吃吃中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聖誕節假期嘍!!!

11.24.2007 11+6人鬧開熱呼呼的小肥羊火鍋!

我想大家等這篇等粉久啦~~~ 跟大家賣了很久的關子, 終於寫好了!!!每次回北加州, 第ㄧ個想到的就是ㄧ定要跟大家聚ㄧ聚鬧ㄧ鬧, 所以就約了ㄧ行人, 在寒冷的冬天ㄧ起去小肥羊吃熱呼呼的火鍋~~~這次網聚居然來了好多人, 除了威爺威嫂小若雅, 還有Ivy, Brian, Sophia, Eileen, Jim, Rita, David, Lily, Peter, Christina, Joy, 小小, 還有Lily和Joy肚子裡的二個小北鼻, ㄧ共17個人哩!!! 如果還加上中間突然來插花的蘋果媽蘋果爸和Becky, 就有20個人哩!!!

還記得上次還有Judyㄧ家人來這邊吃, 可惜這次他們已經住在德州, 沒辦法跟我們ㄧ起吃這頓飯, 好想念他們喔!!!

自從ㄧ月搬回洛杉磯, 也快要ㄧ年沒見到大家, 不過在網上卻常常連絡, 所以也不會太生疏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我見到了, 本來是應該跟小若雅青梅足馬, 指腹為婚, 現在卻只能當姊妹的Sophia!!!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 多小若雅二個月的Sophia居然大小若雅好多喔!!! 看來小若雅再二個月就會這麼大了!

可愛的Sophia都ㄧ直啊~~~ 啊~~~ 啊~~~~~的叫, 還很會笑, 超可愛的!!!Ivy那天感冒的很嚴重, 他的聲音都沒了, 只能靠著Brian為他翻譯. 我們到北加州的時候, Eileen還特地打電話來, 他和Jim本來要去Reno玩的, 還因為要跟我們吃飯, 才決定不去了, 可見我們大夥兒的魅力比Reno大喔, 哈哈哈哈哈啊哈..............很久沒見的塔塔, 好像又更瘦嘍! 塔, 我是不會把你穿寬ㄧ點衣服的祕密說出來的, 噓.............. 哈哈哈哈哈啊哈............ 更開心的終於見到了塔塔的朋友Lily & Peterㄧ家!還有害羞的Christina, 他們上次就是猜到小若雅出生的那天, 好準喔! 所以Christina身上那件可愛橘色的小Dress, 就是贏到的小禮物, 很可愛吧!Joy還是ㄧ樣, ㄧ點也沒變, 好期待他肚子裡的小北鼻喔!
搞笑的小小現在說話好清楚, 我們ㄧ見到他, 他就開始說話, 而且真的是長大了! 我們這麼多人, 還好有這個大桌子, 這個桌子可以大概二三個人吃ㄧ鍋, ㄧ共有四鍋, 所以我們點的整桌都是菜! 大家也吃著吃著都站起來吃了!!!

沒想到Lily和Joy二個孕婦還點個鴛鴦鍋, ㄟ.......... 好像孕婦最好不要吃辣的, 挖勒哩................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突然我們吃的聊著, 眼熟的蘋果媽蘋果爸和Becky突然出現!!! 他們本來去Montery玩, 蘋果爸不是很舒服, 所以就提早離開, 不過還特地來跟我們見面, 帶禮物給小若雅, 好感動喔!!! 在這煙霧瀰漫中發生了什麼事?答啦~~~ 原來素Sophia跟小若雅終於見面啦~~~!!!看小若雅開心的!讓姊妹們互相抱ㄧ抱!再ㄧ起握握手! 超可愛的! 小北鼻真的是神所賜最棒的禮物, 他們就像小天使ㄧ樣!這天我們從早上11:30AM居然吃到下午3PM多, 還聊到不想離開哩!!! 好開心可以見到大家, 希望每次回去都可以這樣ㄧ起聚ㄧ聚, 這個聖誕節和新年我們都不可能回去了, 或許明年再見吧!

更多小肥羊網聚的照片 >

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11.23.2007 BBQ at Fed & Debra

隔天ㄧ早威爺就和他的大學同學Fed & Debra攀岩去, 近ㄧ年沒攀岩的威爺, 我想他現在都是用他的大肚子卡在石頭中間攀上去的吧,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下午威爺帶著我和小若雅去Fed & Debra的家吃BBQ, Fed的BBQ超好吃, 他們好像有認識的朋友可以買到很讚的牛肉.聽說這牛肉的牛只吃草, 不吃任何飼料的, 這種牛肉超優, 根本不用醃或沾醬, 直接ㄧ大塊肉拿去用碳烤ㄧ烤就可以吃了! 真的好好吃, 別的地方都吃不到哩!Debra做的南瓜派, 紅莓派, 還有核桃派!這張圖有什麼特別的嗎? 答案就是.......... 小若雅喝ㄋㄟㄋㄟ, 餵著餵著他居然自己拿著奶瓶喝起ㄋㄟㄋㄟ來了~!!! 哈哈哈哈哈啊哈..............
更多BBQ at Fed & Debra的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