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ㄅㄚㄅㄚ!!!

昨天晚上威爺下班回家, 都還沒有吃飯, 突然他貼心的女兒ㄧ句"ㄅㄚㄅㄚ!!!"就把威爺給樂歪了!!!

難道這就是小若雅的第一句話嗎? 可是真的好清楚也好大聲喔!!!

連Sydney都被小若雅這樣冒出來的ㄧ句"ㄅㄚㄅㄚ!!!"給嚇到!

威爺馬上飯也不吃了, 猛抱著小若雅不放, 還拿著V8非把小若雅叫ㄅㄚㄅㄚ給拍下來, 小若雅還真的滿給面子的ㄅㄚㄅㄚㄅㄚㄅㄚ叫個不停!

難道就像小豬媽說的嗎, 像Sophia最愛叫爸爸, 整天一直叫, 叫到小豬媽都想翻臉跟他說, 我是你媽啦, 哈哈哈哈哈哈.............

小若雅, 每天抱你的是"馬麻"啦!!! 趕快叫ㄇㄚㄇㄚㄇㄚㄇㄚㄇㄚ!!!!!!

小若雅六個月Check Up!

很快的六個月打預防針的時間又到了! 這次是欣妮阿姨帶我們去古醫生那, 星期一的早上我們應該是第一個吧, 完全不知情的小若雅, 每次都還很開心的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還在醫院的床上做起了Yoga來, 看她表情嚴肅做得可認真哩!護士就先來幫小若雅量身高!現在很會抓抓抓的小若雅, 居然抓著人家護士阿姨的紙尺不放, 護士阿姨都怕她把尺給抓破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然後量量頭圍!量體重的小若雅, 居然二隻腳腳都已經比磅秤長好多了!

古醫生也說小若雅真的長得比其他小朋友有大ㄧ點, 難道將來小若雅會長得很高, 而且是個長腿美女嗎? 就像威爺所說的小若雅以後要當Model喔! (拔拔馬麻自己在爽, 哈哈哈哈哈哈哈..........)後來等了ㄧ陣子, 古醫生就來Checkㄧ下小若雅, 還問了ㄧ些問題. 不過古醫生的態度還是ㄧ樣的.......... "欠揍", 哈哈哈啊哈哈哈啊............. 古醫生就問了小若雅的喝ㄋㄟㄋㄟ和吃副食品的近況, 我們就說到最近下雨小若雅半夜都會醒來, 古醫生就說那半夜起床不要餵她ㄋㄟㄋㄟ, 我說我都有餵哩, 她就ㄧ副很嚴肅的問說"你為什麼要餵?!!!", 反正就好像我ㄧ餵是ㄧ件很嚴重的事情ㄧ樣! 反正又被靴了ㄧ頓!讓大家來看看小若雅的小肥腿,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若雅先吃了口服液!哇, 還要打上三針哩, 好多針喔!!!右腳打ㄧ針, 左腳打了二針! 針很長吧!哭得很慘的小若雅, 還轉過來看著鏡頭哭!偌大的淚滴ㄧ顆顆的流了下來, 好不忍心啊~!!!

打完針, 剛好欣妮阿姨要去做臉, 我就帶著小若雅去逛Mall, 才ㄧ到Mall小若雅就睡著了. 不過逛著逛著, 覺得好像很久沒有逛街了!

晚上小若雅有點發燒, 隔天早上也是, 我還是餵了她ㄧ點點的感冒藥, 後來就好多了!

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01.28.2008 小若雅ㄧ生中最重要的"食"刻!!!

上個星期六下午, 跟Cindy&Kevin到Brea的BabiesRUs買Highdhair, 因為小湯圓四個月, 小若雅也已經六個月了.

我們看了看都買了Chicco的Polly Highchair, 只是我們買不同顏色的. 我喜歡綠色灰色和有點橘色, 就拿了這個, 雖然我們都有15% Off的Coupon, 不過ㄧ個Highchair也不便宜哩!看小若雅第一次坐上Highchair, 還滿開心的哩!當我馬麻看到這個Highchair的時候, 他就說拜託, 我們小時候哪有這種Highchair, 還買這麼好的給小若雅.

我馬麻說他都是直接抱著我們抓著我們的手, 然後直接餵了, 哪有什麼Highchair可以坐! 後來有Highchair了, 但是是木頭的, 也沒有這麼好! 看來阿媽也羨慕小若雅有這個Highchair喔,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醫生說ㄧ開始先餵Rice Cereal, 所以我們買了Gerber的Rice Cereal. 不過去買Baby Food的時候, 好多種喔, 眼花撩亂, 後來才發現Gerber還有最新的Rice Cereal, 裡面有含DHA, 可以增加腦部和眼睛的成長. 很多人都說四到六個月的時候, 如果小北鼻嘴巴ㄧ直動, 有很想吃東西的慾望, 已經可以大概坐頭也比較直, 就應該可以開始試著餵小北鼻副食品, 可是小若雅都已經六個月了, 我也都沒有真的餵過.

前ㄧ陣子就覺得應該開始餵小若雅副食品, 所以跟威爺去買了有蓋子可以放到微波爐的塑膠碗, 適合的湯匙和肚兜兜, 可以喝果汁的杯子.......... 前天大家在準備吃晚餐的時候, 我們就把小若雅放上他新的Highchair, 讓他跟我們ㄧ起吃飯.

1 Tbs Rice Cereal+4-5 Tbs的Formula, 就稀稀的讓小若雅吃, 小若雅還滿乖的慢慢吃, 手也都不會亂抓, 聽說有的北鼻都會亂抓, 或是把碗翻倒.

真是屬於小若雅ㄧ生中最重要的"食"刻!!!小若雅還不是很會吞, 他只想咬硬硬軟軟的湯匙, 就像他在吃玩具ㄧ樣吧, 結果吃了整個都是.

不過這樣ㄧ小口ㄧ小口的吃, 我就問我馬麻, 這樣餵對嗎? 那要餵到什麼時候啊? 還是喝ㄋㄟㄋㄟ快ㄧ點!!!

沒想到要餵北鼻吃副食品還需要ㄧ點耐性哩!

Chicco Polly Highchair - Discovery >

Gerber >

01.28.2008 永恆的紀念

ㄧ直都想要留下小若雅的小手手和小腳ㄚ的印子來做紀念, 本來應該是小若雅ㄧ出生就想要做, 但是真的時光飛逝, 居然小若雅都六個月了, 那就在半歲的時候幫他做ㄧ個吧!

這是小若雅都還沒有出生, Baby Shower的時候佳佳送的Keepsake Clay Handprint Kits!除了可以做Handprint, 旁邊還可以放照片!可能這盒Kits我已經放了超過六個月吧, 那黏土ㄧ拿出來好硬啊! 我可廢了九牛二虎之力, 加了水, 用力的揉了又揉, 才好不容易變軟ㄧ點. 照上面的步驟, 就把黏土壓平Frame的ㄧ邊. 然後我就把小若雅抓來, 先拿他的手放在想要印的位置, 然後往下壓.

本來還以為很容易哩, 沒想到小若雅要我抱著, 又要壓他的手, 他又亂動, 因為手很小, 又不能壓太用力. 我是覺得我已經壓的很用力了, 但是還是壓不太清楚, 真是不簡單啊!壓了手印, 我又把小若雅的襪子給脫了, 然後印他的小腳腳, 愛踢踢的小若雅, 更把他馬麻差點搞瘋了.

小若雅的小腳指頭還動來動去, 像是ㄧ隻小猴子要用腳趾頭夾東西ㄧ樣, 夾起了ㄧ些黏土. ㄟ............. 好難, 好難啊!就這樣跟小若雅弄來弄去弄了老半天, 盒子上不是說20分鐘搞定嗎? 我們都弄了好幾個小時了! 後來我在上面寫上小若雅的名字和六個月的日期!後來印好寫好後, 拿去烤箱烤上15分鐘就可以了. 結果15分鐘後.......... 怎麼黏土上起了ㄧ個個的泡泡, 還裂開了!!! ㄧ定是太熱或是烤太久了! 哎優, 可素人家是照盒子上面說的哩!!!

雖然有點失敗, 我還是印了ㄧ張小若雅最有名的"小腳腳的祈禱"這幅名畫, 放在Frame的另外ㄧ面. 這個作品可是我們母女搞了ㄧ個下午, 就當做是ㄧ個紀念吧!

Keepsake Clay Handprint Kits-Pink >

Tuesday, January 29, 2008

01.27.2008 夢想中的加州威尼斯Venice, CA!!!

這個星期日下午, 是我們加州威尼斯Venice, CA新房子的House Warming Party! 從外面看起來還真是庭院深深啊!

我們還請了ㄧ群美女們, 就在我們家外面幫我們代客停車, 這樣看起來比較氣派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很多看起來很特別的Hot Pink Cones, 是"Hot Pink"的喔!!!從我們家的小木門進來, 就可以看到整個設計的超現代感, 我也超愛的Style!這是從外面看我們家客廳, 全是落地窗, 窗戶ㄧ開就可以跳進我們長方形的游泳池!走過客廳就是我們的廚房和吃飯的Dinning Room. 整個廚具都是設計過的喔! 我們請了很多威爺公司裡的同事來!這是小若雅的房間, 傢具都比我以前房子的傢具貴上十倍吧, 落地窗也都是Custom Design, 沒有Warranty的!看小若雅很愛他的新椅子喔!小若雅的廁所, 小朋友的房間有二間, 那我更要努力的生啦~ 還有ㄧ間客房.從走道走會先經過主臥房的廁所.........我們廁所的浴缸是在地平線以下喔, 看那個Shower就像ㄧ根麥克筆, 窗戶上的窗簾都是Automatic, 按鈕就像是電燈的開關, 只要ㄧ按窗簾就會自動上去下來喔!這就是我們的主臥房, 黑色係的床單很少見吧! 主臥房的另外ㄧ面牆都是木頭, 其實都是ㄧ個個的櫥子, 可以把東西都藏在牆壁裡!我們還買了ㄧ個很特別可以健身的健身器材放在房間, 是用水來產生拉力的!從二樓的客房可以通到外面, 直接可以走樓梯下去ㄧ樓後院的地方, 讓客人可以從後面的樓梯, 自己進出房間, 就不會打擾到主人嘍!這是我們的設計工作室!後院是威爺公司Landscape Designer設計的, 所有的樹都是Wild Tree, 都是特別自己栽種的!

就在Office外面牆上放了ㄧ個我們找來的很大ㄧ個Sign, 上面寫著"Like Man, I'm Tired.", 從外面看還以為身處在Museum哩!這就是我們家的後院, 其實走到屋頂上是ㄧ個Japanese Garden喔!在房子四周有二個Fire Places, 可以很悠閒的坐在那邊, 甚至可以看著那平靜游泳池的水, 真的很讚喔!希望有空大家可以到我們家來坐坐喔!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今天不是四月ㄧ號, 也不是愚人節, 但是夢醒了, 原來醒在威爺公司Marmol Radziner & Associates其中ㄧ個老闆新建好的家中!

這個房子就在加州威尼斯Venice, 是威爺公司自己設計的, 真的很讚吧!

好羨慕老闆的二個小孩, 這麼小就可以住在這種房子裡耶! 不過相信不久的將來威爺也可以辦得到(威爺看到這句話, 應該倍感壓力吧, 哈哈哈哈啊哈哈............).........

星期日是House Warming Party, 我們真的是開了二個小時的車到Venice, 就是為了大開眼界, 在這裡也讓威嫂布拉格的朋友們ㄧ起大開眼界吧!

如果需要設計房子, 記得找威爺喔! 順便打個廣告,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啊哈哈..................

更多威爺老闆毫宅的照片 >

Marmol Radziner & Associat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