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小若雅走了好多步............!

上個禮拜小若雅居然就很突然的從某一頭慢慢的走向在另外一頭的我, 沒有扶任何的東西, 是自己走喔, 雖然有點跌跌撞撞, 至少走了超過七八步!

走到後來我都大叫"啊~~~ 北鼻, 你好厲害喔!!!", 小若雅聽到我這樣邊叫邊很興奮的樣子, 她居然開始跑了起來........ ㄟ............ 有點得意忘形喔, 可能小若雅也覺得自己很厲害吧, 哈! 問題是連走路都走得不是很穩, 一跑起來才沒有幾步, 就倒在我的懷裡了, 不過我真的超級高興的!!! 覺得小若雅會走路了, 好棒喔!!! 真的是太神奇了!

雖然有的時候小若雅還是會忘記自己會走路, 還是用爬的, 有的時候當她想起, 就會慢慢的自己走來走去, 她就是這麼的可愛!

一條全新的蘋果電線!

自從上次馬麻我的MacBrook Pro充電電線被小若雅的口水大侵襲後, 真的完全不能充電!

到網上一看, 挖勒哩, 一條電線居然要快$80, Apple的東西真的都是貴耶!

不過還是我家老公威爺聰明, 這台MacBrook Pro是我生日他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他就想到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年的Warranty?

我們找了一天就開車去Brea Mall裡的Apple Store, 也把電腦和壞掉的電線都帶著, 結果真的可以換免費的電線耶!!!

雖然他們本來還要我們另外約一個時間, 他們才可以幫我們看看怎麼修, 可是我們就一副還要再過來嗎, 我們還要再帶個北鼻過來耶, 這樣很麻煩哩, 只是一條電線嘛........... 可不可以趕快幫我們看一下.........

後來那個人還滿好的, 被我們拜託的眼神給感動, 就幫我們把那條壞掉的電線拿去試用看看, 還真的壞了不能用, 他馬上拿一盒新的, 包裝好好的電線, 當場在櫃台幫我們換了一條新的電線, 這時我們心情才好了一點!

耶! 終於有的一條全新的電線, 威嫂我又恢復的原來的神力, 趕快把照片整理好Load上網, 也趕快把沒寫好的Blog趕快Po了好幾天, 大家就慢慢的看吧, 哈哈哈哈哈哈.........

小若雅第一個非常Aloha的生日趴!

01 Zoya's 1st Birthday LUAU Party 籌備花絮 >

02 Zoya's 1st Birthday LUAU Party Invitation >

03 Zoya's 1st Birthday LUAU Party Favors >

04 Zoya's 1st Bday LUAU Party @ Grand Ave Park 001 Decoration + Brunch >

05 Zoya's 1st Bday LUAU Party @ Grand Ave Park 002 Cutting Cakes >

06 Zoya's 1st Bday LUAU Party @ Grand Ave Park 003 Piñata! >

07 Zoya Bday Dinner @ May Garden >

08 Zoya Bday Gifts >

09 Grasping Week of Goodies 抓周 >

10 Zoya's 1st Birthday的感謝! >

---------------------------------------------------------

Photos and Blogs from.........

--- 最愛小若雅的欣妮阿姨 >

--- 小湯圓新聞台 >

--- 可愛的小奕寰 TraTra >

--- 嫁到美國來的國中同學 Pasadena Ariel >

10 Zoya's 1st Birthday的感謝!

Dearest family & friends,

THANK YOU SO MUCH for coming to the celebration of Zoya's 1st Birthday LUAU Party last Saturday!

It was a really LUAU fun day being able to see all of you and we truly enjoyed your company. All of you are families and friends who we met along the way throughout these years and we treasure each one of you dearly. We thank God for putting you in our lives to love us and Zoya, and your support has added to Zoya's Life.

We would like to send our sincerest thanks for your thoughts, your prayers, your friendship, your best wishes, your blessings, your wonderful gifts, your presence and everything in our lives! Looking forward to continue sharing Zoya's life with you all~

Thank you all once again for being part of Zoya's memorable day!

Dear uncles and aunties, the next time when I see you, I promise I will give you a great big hug and a lovely kiss! --- from Zoya

With LOVE & Blessings,
Janice + Will + Zoya \(^0^)/

09 Grasping Week of Goodies 抓周

中國古代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個風俗, 就是在週歲這天最重要就是"選才""歲禮"或是"試兒", 也叫做"抓周", 就是中國式的性向測驗. 通常會在一個米篩裡面放12到14樣東西, 像是書, 印章, 筆墨, 算盤, 錢幣, 雞腿, 豬肉, 尺, 蔥, 芹菜, 蒜, 稻草, 刀劍, 聽筒....... 再讓北鼻坐在中央, 讓他任意去抓他想要拿的東西, 看看以後北鼻會有什麼興趣或是做什麼樣的行業!

"紅樓夢"就寫過賈寶玉在"抓周"的時候抓了脂粉和釵環, 氣的他的拔拔賈政罵他將來必定是酒色之徒, 結果在後文中描寫逐漸長大的賈寶玉, 果然就是一個喜歡與女孩子混在一起的人.

我本來計畫在小若雅1st Bday LUAU Party上除了吃東西, 切蛋糕, 還有打Pinata, 再來就是抓周, 只純粹覺得好玩啦, 我把東西都準備好了哩, 只可惜小若雅已經睡著了......所以隔天下午沒什麼事, 我就把自己準備的東西再拿出來, 讓小若雅抓抓看! 我準備了彩色畫筆, CD, 筆, 書, 聽筒, 炒菜匙, 電腦Mouse, 化妝蜜粉, 針筒, 計算機, 聖經, 和縫紉針線...... 後來我發現我忘了放一些現鈔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先把小若雅放在遠遠的地方, 當他一爬過去, 第一個先拿的就是彩色筆耶! 難道小若雅你要跟馬麻一樣學藝術嗎?後來小若雅把彩色筆給丟一邊, 去拿了筆. 可能當小若雅學藝術到一個階段, 就決定當作家了, 哈哈哈哈哈哈...........蝦米, 怎麼這麼快就把筆也給丟啦, 煮飯婆?!!! 不會吧, 小若雅如果你要去Culinary School學做甜點給你馬麻吃, 我是不介意啦, 只希望你不要變成了一個煮飯婆哩!!!啊~~~ 原來你最後想要當醫生啊!!! 有錢途, 喔, 馬麻是說有前途啦~!!! 厚, 你讓馬麻等粉久才等到你拿聽筒勒, 這樣還真不準, 哈哈哈哈哈啊哈.......... 除了當醫生, 小若雅還想當個傳道人, 看著小若雅拿著聖經翻, 真是有神偉大的同在啊!ㄟ.......... 小若雅怎麼又跑去拿了計算機啊, 這個沒看到, 沒看到!其實從頭到尾小若雅都是拿著"筆", 最喜歡的也是這隻"筆"!

更多Grasping Week of Goodies的照片 >

08 Zoya Bday Gifts

小若雅這次生日收得禮物可真不少哩, 我們一直等到隔天才有時間慢慢開禮物, 我看一年小若雅都有新玩具可以玩嘍~! 看小若雅在禮物堆裡好小一個, 哈哈哈哈哈..........

如果想要看看小若雅這次生日拿到什麼禮物的話, 就看看下面Link裡的照片吧!

更多Zoya Bday Gifts的照片 >

07 Zoya Bday Dinner @ May Garden

就在小若雅在公園1st Bday LUAU Party的這天晚上, 我們來到梅園吃飯, 這次要謝謝威任的馬麻幫我們訂位, 這家餐廳訂位最好是能認識廚師, 而且要很相信廚師, 不用點菜, 只要跟他說所要的價位, 他們就會幫你出九到十道菜, 真的都是廚師的拿手好菜, 超特別的! 每次去吃, 我都覺得好好吃喔!早上威爺有一些親戚都沒有來公園的Party, 他們也不常看到小若雅, 所以晚上看到小若雅時都格外的開心!晚上吃飯主要是威爺的外公外婆馬麻阿姨弟弟舅舅舅媽, 威任的拔拔馬麻和我們一家人! 我們總共訂了二大桌, 他們也都特地讓我們在一個房間裡, 那個房間就這麼二桌!剛好等等Ruth要跟他朋友Linda一起出去, 所以Linda也跟著吃了這一頓大餐!哇! 等這一餐等好久啦~!!! 其實早上中午在公園那頓我真的沒吃到什麼東西, 所以到了晚上, 肚子好餓啊~!!! 好好的大吃了一頓!!!晚上我們把中午吃一半的蛋糕帶到餐廳吃, 又為小若雅唱了一次生日快樂歌, 很好玩的, 就在這天晚上, 小若雅開始會比"1"喔!我們吃飯的這個房間看起來很像一個圖書館!欣妮阿姨和Will叔叔送了小若雅一個氣球, 小若雅超愛的一直玩!威爺的外公也就是小若雅的太公都超愛小若雅的, 因為小若雅可是威爺家第一個太孫哩!小若雅這一身漂亮的洋裝是威爺馬麻送小若雅的, 那天特地趕快穿給小若雅的奶奶看! 奶奶就很開心!哇! 又有禮物哩! 這是欣妮阿姨Will叔叔和Will叔叔的拔拔馬麻送小若雅的生日禮物, 小若雅真的是祝福滿溢!!!

更多Zoya Bday Dinner @ May Garden的照片 >

梅園 May Garden
1400 Se Bristol St
Santa Ana, CA 92707
714.751.9229

06 Zoya's 1st Bday LUAU Party @ Grand Ave Park 003 Piñata!

在墨西哥小孩子過生日, 一定少不了Piñata!

Piñata是中空而且是用顏色非常鮮艷的紙做成的, 有各式各樣的造型, 就在Party之前先把Piñata裡面裝滿了很多的糖果和玩具, 然後將Piñata掛在樹枝上或是可以被掛的地方.

玩Piñata通常要在開闊的地方, 然後大家有距離的圍著Piñata, 才不會輪流拿著棍子打Piñata的時候被K到, 哈哈哈哈哈哈...........

輪到打擊的人其實是必須蒙上眼睛先轉個三圈, 每個人有三到四次的機會, 看誰能打破Piñata! 如果沒有打破, 就輪到下一個人, 一直到Piñata被打破, 裡面所有的糖果和玩具就會伴隨著幸運掉到大家身上!

大家再將所有掉滿地的糖果和玩具一起分享, 每個人可將自己的口袋填滿所有的糖果!我們一開始當然是由小壽星小若雅開始暫時放棄文明, 回歸野蠻啦~!!! 打啊~~~!!! 雙胞胎姊妹, 你們打得太斯文了啦~!!!看Justin就是一副有練過的樣子, 打! 打! 打!!!每個小朋友都輪著打Piñata, 連小湯圓都跟著打了哩! 而且每個人都打了好幾次, 就是打不破! Kanny說我們買的Piñata真的太好了, 因為好的Piñata會比較難破, 這樣時間越久讓大家會玩得比較盡興!既然小小孩都打不破, 就讓大小孩也來一起玩玩吧!!!連外公都上場了, 就在這個時候達到了這次Party的最高潮, 大家都High到了極點!!!終於我們的Piñata被打破啦~!!! 大家趕快搶喔! 好多的巧克力棒棒糖和轉印貼紙...........看著大家滿載而歸又每個人都拿到Favors滿足的樣子!當天的Piñata真的很結實, 不過大家都打得超高興的!

小若雅一年來真的沒生過什麼病, 卻偏偏在她生日的前幾天發了燒, 所以在小若雅1st Bday LUAU Party這天, 她都不是很有精神, 也就在打了Piñata後就睡著在她Sydney阿姨的身上, 還好都有玩到.........

我們在公園就從早上10AM一直玩到下午1PM, 因為後面還有另外一個Party Reserved了這個涼亭, 所以小若雅的1st Bday LUAU Party也就告了一段落~!

幫小若雅辦這個1st Bday LUAU Party,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讓來的小朋友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所以看到大家開心, 我們也很開心啦~!!!

更多Zoya's 1st Bday LUAU Party @ Grand Ave Park 003 Piniata的照片 >

05 Zoya's 1st Bday LUAU Party @ Grand Ave Park 002 Cutting Cakes

為了配合Hawaiian LUAU的Birthday Party, 特別為小若雅訂了一個超大Little Stitch的蛋糕, 上面除了有一個穿著Hula Dress的小女孩, 沙灘衝浪板椰子樹和可愛的Stitch!點了一根蠟燭, 我們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沒想到當大家圍著小若雅唱歌, 她反而開始害羞起來, 抱著我抱得好緊~ 沒想到平常在家裡很皮的小若雅, 在外面反而超害羞的!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 來張大合照吧!就在這個時候, 威爺的外公外婆馬麻阿姨和弟弟終於趕到了!!! 威媽威阿姨和威弟還是從北加州Berkeley那邊開車過來, 特地就是為了小若雅的生日哩!!!小若雅是太公太婆的小寶貝哩, 他們看到小若雅每次都超級開心的!!!切蛋糕嘍!!!看Nini超想吃蛋糕的樣子, 哈哈哈哈哈哈.........謝謝三位美女阿姨為大家切蛋糕分蛋糕!

更多Zoya's 1st Bday LUAU Party @ Grand Ave Park 002 Cutting Cakes的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