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07.30.2009 Thursday 小Zech寫真!

那天威爺突然興起, 到Walmart買了一大塊黑布, 想要幫Zech拍照, 我們就直接用大膠帶把這大塊黑布貼在我們床頭上的那片牆上, 趁著窗外的自然光還不錯, 就幫小Zech拍了好幾張照, 小若雅跑過來看到了, 一直也要我們幫他拍, 所以我們也幫小若雅拍了幾張!

不過這是第一次我和威爺試著這樣拍北鼻, 我們應該會多做一些Research怎麼讓光線照得更好, 然後幫小Zech多拍一些藝術照吧! 哈哈哈哈哈哈.....

更多小Zech的寫真 >

07.30.2009 Thursday 北鼻的生理時鐘真準時!

07.30.2009 Thursday

自從開始幫小Zech調時間, 小Zech真的慢慢的開始遵守我幫他規定的時間起來, 而且都很準時耶!!!

我現在12AM, 3AM, 6AM, 9AM, 12PM, 3PM, 9PM, 每天這樣不分日夜的循環著, 如果小Zech提早醒來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我就抱著他到處走, 逗逗他, 讓他分心, 一定等到規定的時間才餵他喝ㄋㄟㄋㄟ!

就這樣幾天了, 昨天晚上小Zech真的不是普通的準時耶, 晚上12AM我餵完他就跟著睡著, 後來半夜3AM他就醒來準備喝ㄋㄟㄋㄟ, 早上9AM才又起來, 真的是太好了!!!

小若雅是在二個月的時候睡過夜, 希望小Zech也可以二個月的時候, 晚上3AM那一餐可以戒掉, 讓馬麻我每天晚上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挖哈哈哈哈哈哈.......

07.30.2009 Thursday 德國痲疹?!!!

07.30.2009 Thursday

一早就接到我們教會英文堂主日學寄來的信.......

CVCC CHILD DIAGNOSED WITH ROSEOLA

Hello Parents of CVCC Children,

We have just been informed that a toddler at CVCC has been diagnosed with Roseola, the Infant German Measles. The parents do not know when or where their child was exposed. This child also has an older sibling who attends the Kid Zone at CVCC, so we wanted to be sure the parents of all of our kids were notified.

Thank you,
Miss Sue

啊! 有小朋友去了主日學, 卻後來發現得到德國痲疹啊?!!!

就偏偏上個禮拜小若雅第一次跟著拔拔單獨到教會, 卻怎麼樣也不肯去主日學, 猛哭了好久好久, 真的感謝主還好小若雅沒去主日學耶, 要不然被傳染了都不知道!!!

這會是主耶穌為了保守小若雅, 而讓他不肯去主日學的嗎?

07.29.2009 Wednesday 突然來的一份驚喜!

07.29.2009 Wednesday
今天下午突然收到一個很重很重很大的包裹, 居然是給小若雅的!

威爺在小若雅面前幫他打開, 小若雅超開心的"禮物!禮物!"的叫著!

原來是一整盒有60塊的Wooden Blocks! 是威爺的弟弟也就是小若雅的叔叔, 從舊金山那邊寄過來送給小若雅的生日禮物!!!小若雅那天玩著玩著, 居然玩到睡著, 就睡在Blocks上, 還真能到處睡, 真是太搞笑了!!!

謝謝Chris叔叔送小若雅的禮物喔!!!

更多小若雅玩Blocks的照片>

07.29.2009 Wednesday 包皮的Ring + 肚擠都掉了!

07.29.2009 Wednesday

在醫院割小Zech包皮的時候, 顏醫生就說大概一個禮拜小Zech的Ring就會掉下來, 顏醫生沒有割很多, 有的時候還是要幫小Zech往上推一推!

昨天威爺幫小Zech換尿布的時候, 他的Ring就突然掉了下來, 我還把它Keep起來哩,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小Zech的肚擠也脫落嘍, 之前小若雅的我都還留著呢, 將來可以拿去做印章, 哈哈哈哈哈哈.......

只不過小Zech肚擠還沒有掉的時候, 就覺得小Zech的肚擠有點臭臭的味道, 而且衣服上都會黏著一點黏液, 等肚擠一掉, 好像有點化濃, 不過我們從帶小Zech回家後都還沒有幫他洗過澡, 只是大概的幫他擦擦身體哩!

打了電話給小兒科醫生, 他説只要用乾的棉花棒大概擦一擦, 不要碰到任何的水或液體, 肚擠自然就會好了!

我拿了棉花棒大概的擦了擦小Zech的肚擠, 然後我用一塊紗布黏在上面保持乾淨, 希望小Zech的肚擠真的沒事, 趕快愈合好起來, 就可以開始幫他洗澎澎了!!!

07.28.2009 Tuesday Summer 2009 Programming — Children Ages 4 and Under

很皮的小若雅居然把小Zech的帽子戴在頭上, 然後把小Zech的手套套在腳上, 拿著ㄚ媽的蒸籠到處走來走去, 哈哈哈哈哈哈......

07.28.2009 Tuesday

之前Kristen就說他有的時候會帶Isa去我們家這邊新開的Library上一些Children's Programs, 而且是FREE!!!! 免! 費! 的!!!

今天早上10AM威爺帶著小若雅去我們家這邊新開的Library, 威爺說他一去就看到很多的馬麻抱著小北鼻, 可是全是女生, 他就覺得怪怪的, 一問才知道10AM好像是馬麻跟北鼻Yoga的課, "Toddler Boot Camp"是10:30AM才開始!

沒想到威爺剛好問到的就是Yoga的老師, 這個老師懷孕還帶著一個小孩哩! 那老師很好説威爺可以留下來看沒關係, 不過威爺還是離開了!

等10:30AM再過去, 威爺說"Toddler Boot Camp"有好多小朋友30-40個有吧! 加上馬麻們就很多人, 聽說Mon的比較少人, Tues就很多人, 大家都一起唱唱跳跳!

小若雅因為聽不懂英文, 總是靜靜的看, 不過有的時候他會站起來, 可能很像跟著大家一起可是又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吧?!!!

威爺說還不錯, 應該Mon, Tues, and Thurs的早上都會帶小若雅去上上課吧!

我看這個Summer的Programs幾乎是從Mon-Fri都有哩, 可以好好利用喔!

-----------------------------------------------------------------------------------

Summer 2009 Programming — Children Ages 4 and Under

--- Itsy Bitsy Baby

Did you know singing and talking with babies actually simulates their brains and makes them smarter? This program is designed for babies age 0-12 months and their parent or caregiver. Sessions are held on Wed and Fri @ 10:30AM in the community room.

--- On the Lap Stery Time

Vocabulary begins to develop at birth so that talking to your baby on day one! On the Lap Story Time involves close interaction with your child including movements, songs, and rhymes. This program is designed for children age 6 months to walking and their parent or caregiver. Sessions are held on Thurs @ 10:30AM in the children's room.

--- Toddler Boot Camp

Playtime encourages learning so come twirl, sing, and clap with us! This program is designed for walker to 3 yrs and their parents or caregiver. Sessions are held on Mon & Tues @ 10:30AM in the community room.

--- Preschool Stery & Craft Hour

Help your preschooler get ready for kindergarten! Our story and craft hour incorporates a letter of the day, storytelling, and craft time to help fine tune motor skills. For children age 3 to 5 yrs who can stay without their parent or caregiver for approx. 30-40 mins. Sessions are held on Thus @ 10:30 in the community room. Everyone meet in the story time area to pick up your name tag and we'll walk to the community room together.

--- Playtime

This playtime is for both parents and children! Come meet some new friends and enjoy our educational toys on Fri @ 1PM in the community room.

Chino Hills James S. Thalman Branch Library >
14020 City Center Dr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590.5380

07.27.2009 Monday 黃疸?!

07.27.2009 Monday

昨天發現小Zech有點黃黃的, 尤其是眼白的部份, 看來有點黃疸!

小兒科醫生在醫院就跟我們説等個三四天, 在白天自然光下, 如果發現北鼻的皮膚有點黃黃的, 那就是黃疸, 而且平常我們在皮膚上按一下, 是呈現白色, 如果有黃疸, 在皮膚按一下, 就會有點黃色!

所以一早我就打電話給小兒科醫院, 他們説如果不嚴重, 就讓北鼻穿少一點衣服, 推去外面走走, 曬曬太陽吧! 不過要記得, 北鼻的眼睛要遮住, 不可以曬到太陽喔!下午我們就把小Zech放在客廳太陽曬進來的地方, 用帽子遮住他的眼睛, 先讓他躺著曬一陣子, 在趴著曬, 真是可愛!

小Zech真的是一個很好帶的北鼻, 平常喝ㄋㄟㄋㄟ, 他一喝飽就會呼呼大睡, 餓了就會起來, 或是沒吃飽才會吵!

一個禮拜沒有洗澡了, 真的快受不了, 想了很久, 真的要忍受一個禮拜嗎? 從上個星期日晚上去了醫院後到現在, 真的都沒洗過澡耶, 不知道流了幾次的汗, 身體雖然自己有用熱水擦過, 不過還是覺得不是很舒服, 尤其是頭髮, 我是非得每天晚上都得洗過澡才上床的哩!

晚上還是偷偷的跑去洗了很久的澡, 天啊! 一沖水怎麼都好像黏黏的, 洗髮精居然洗了都沒有泡泡, 害我洗了二三次頭哩! 看來這一個禮拜我護髮護得不錯, 應該亮亮油油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

就怕感冒受涼帶頭痛, 所以洗了很熱的水, 雖然洗好澡也感覺到什麼叫做汗如雨下! 趕快把頭發吹得特乾才敢出廁所, 呼~~~ 真是舒服多了!!!

到現在還不敢跟馬麻說其實....... 我已經洗過澡啦! 哈哈哈哈哈哈........
更多小Zech曬太陽的照片 >

07.26.2009 Zoya + Zech 姐弟情深!

當我懷小Zech的時候, 我就很擔心小Zech出生後, 不知道小若雅會不會吃醋呢?

第一次小若雅在醫院見到小Zech的時候, 他覺得很奇怪, 怎麼突然多了一個弟弟, 還好有ㄚ媽阿姨叔叔們陪小若雅, 小若雅才不會有少了拔拔馬麻, 或是失去唯一一個小孩為中心的失落感, 畢竟如果只有我和威廉, 我覺得我們一定會忽略了小若雅, 光一個小Zech就有點應付不來.....

記得從醫院回到家, 覺得小若雅怎麼突然也變得這麼大, 除了身高體重好像跟小Zech相較之下變好高好大, 小若雅也變得更加的成熟許多, 當小Zech要換尿布, 我們就叫小若雅幫弟弟拿尿布並且抽一二張濕紙巾, 他都可以做得到, 當我們說他好棒, 是個好姊姊, 知道怎麼樣照顧自己的弟弟, 他就很樂!

只是有的時候小若雅都要我陪他玩, 剛好是要餵小Zech喝ㄋㄟㄋㄟ的時間, 我雖然很想陪他, 但是又不行真是二難, 看著小若雅失望的表情, 我也滿難過的, 小若雅就會撒驕的也要我抱抱, 我只好同時抱我最愛的二個北鼻!

有的時候小若雅就會要親親弟弟或是抱抱弟弟, 可是他力量的拿捏都還不是很好, 我都超怕小若雅會傷了小Zech, 每次都跟小若雅說要輕輕的, 不過他有的時候還是會不小心.....

還沒生小Zech的時候, 我都會想我會像愛小若雅一樣的愛小Zech嗎? 威爺也會說不知道他可不可以愛小Zech像愛小若雅一樣?

有的時候威爺會說他覺得他還是比較愛小若雅, 我說小Zech才剛出生, 北鼻都是出生後慢慢培養出感情來的, 不過跟著小Zech一起相處幾個禮拜了, 他真的好小好可愛, 讓我還是一樣的像愛小若雅一樣的愛他哩, 相信威爺也是一樣的!感謝主賜給我這二個小寶貝!

更多Zoya + Zech 姐弟情深的照片 >

07.26.2009 Sunday 莫名其妙的經歷!

07.26.2009 Sunday

昨天晚上小Zech很意外的居然三個小時起來喝ㄋㄟㄋㄟ, 所以12AM餵完ㄋㄟㄋㄟ, 一直到半夜3AM他才又起床, 說實在的其實是我還沒睡, 大約3AM看他在動來動去還沒哭之前, 我就去把他抱了起來餵ㄋㄟㄋㄟ, 他很乖餵完ㄋㄟㄋㄟ又繼續乖乖的睡覺, 小Zech真的是一個很好帶的北鼻!

馬麻我現在可以多睡幾個小時都是種恩典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昨天晚上餵完ㄋㄟㄋㄟ, 我準備睡覺了, 發生了一件事.......

我不知道是過了多久我躺在床上, 不過我覺得不久, 而且我的意識還滿清楚的, 就在這個時候, 突然覺得很沉, 很沉, 好像睡得很沉, 可是我又不覺得我睡著了?

那種感覺很奇怪, 突然我的左耳有種東西穿進來, 在我身體裡面跑來跑去, 說實在的那種感覺無法形容, 身體好像沉到都動不了, 一次又一次在我身體裡穿來穿去, 第一個念頭想到Edward上次受洗的見證, 我馬上呼喊"主耶穌, 救我!""耶和華, 救我!""奉主的名命令黑暗的權勢離開!"......

只要是我想到的我心裡都喊了! 不停的禱告, 因為我知道不太對勁, 我的身體動不了, 也叫不出聲音, 其實很想叫醒熟睡中的威爺, 一陣又一陣的我覺得我的左耳真的很難受, 突然終於停了!

我眼睛睜開, 其實我不敢再閉上眼睛, 心裡想剛剛那是被鬼壓, 還是黑暗的勢力進到我的身體裡面嗎?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再繼續睡覺, 我又怕又會再次發生同樣的事情, 我抱著威爺, 還是慢慢的又睡著了, 一直到早上就都沒再發生!

早上我就跟威爺說了晚上發生的事, 才知道現在教會很多人在為我禱告, 甚至有一些人為我進食禱告, 威爺就要我最近要儆醒在神的面前!

今天是做月子以來第一個主日沒有去教會, 全家人都去教會了, 結果我居然沒心情躺在床上, 卻又開始改起了生小Zech的照片! 中午等小Zech睡了, 我就吃著馬麻幫我準備的豬肝麵線, 等威爺他們從教會回到家都已經要下午一二點了吧, 尤其現在教會都有教打鼓的課!

後來Syd和威任先帶小若雅回來, 聽Syd説今天小若雅沒去主日學, 早上哭得很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威爺帶他的關係, 還是因為威爺本來想要帶他去新的二歲那一班, 總之, 整個早上小若雅就跟著大人聚會, 聽Syd説結果敬拜讚美大家都到前面服事, 小若雅就自己坐在椅子上, 不過後來還跑到彈鋼琴的Syd旁邊, 害Syd超怕小若雅搗亂的......

威爺後來去幫小若雅和小Zech買尿布, 發現小Zech一天至少要換上10片尿布吧, 真是誇張! 而且現在二個北鼻買二大箱, 就快要$100了, 小孩子真的是要花錢!

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去潮樓吃晚餐, 本來我是要一個人在家跟小Zech, 不過威爺堅持在家裡陪我, 後來發現他要為我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禁食, 其實有的時候我覺得大家這樣為我禱告為我禁食, 我有一種説不出的壓力, 就像每次有牧者來, 拔拔都要我去讓他們為我禱告一樣, 我其實都選擇逃避的!

我知道大家是為我好, 我也知道大家都希望我的病趕快好起來, 我只是覺得很累, 我相信神會醫治, 他有他的時間, 但是我並不覺得需要這樣, 當大家都針對我的時候, 我覺得很想逃開, 不知道這種感覺誰能體會?

當我逃開, 大家又開始問我怎麼了, 為甚麼會這樣, 要對神有信心, 要一次又一次的竭盡所能的來到神面前尋求醫治, 我覺得很煩, 因為同樣的事情一再又一再的重複......

Tuesday, July 28, 2009

07.25.2009 Saturday "The Wee Block"!!!

"The Wee Block"!!!

07.25.2009 Saturday

你知道Baby Boy的Pee Pee是什麼味道嗎? 你嘗過童子尿嗎?

第一次嘗試到小男生會噴尿的滋味, 要幫小Zech換尿布, 沒想到他卻突然的往馬麻我的臉上噴尿, 真讓我措手不及啊!!!

尿噴到我臉上就算了, 居然還噴到我的嘴裡, 原來童子尿是沒有味道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害馬麻我除了要幫小Zech換洗衣物, 還要擦床, 擦臉的, 我應該趕快把Kanny送給小Zech換尿布的時候蓋小雞雞的法寶"The Wee Block"拿出來用了!

這一陣子小Zech很喜歡自己無緣無故的笑, 有一次他在睡覺, 突然"咯! 咯! 咯!"很大聲,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哩, 原來是小Zech在笑耶!!!

有的時候吃飽睡覺, 小Zech也會自己在那邊微笑, 看著他笑, 我也覺得很好笑!

真是個充滿喜樂的小天使!

The Wee Block >

07.24.2009 Friday Lego — Big City Zoo!

從小就喜歡玩積木拼圖的小若雅, 這次二歲生日我和威爺就買了一大盒最新的"Lego — Big City Zoo"送給小若雅當做生日禮物!

小若雅目前已經可以自己排六塊的拼圖, 本來想說要不要買一個八塊到十二塊的拼圖讓小若雅慢慢排, 因為排拼圖可以訓練小孩子的專注力, 尤其平常本來就喜歡蹦蹦跳跳的小若雅, 我覺得他很需要,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那天跟威爺去逛Lego, 突然看到這一大盒有很多動物的"Lego — Big City Zoo", 都還沒有機會帶小若雅去動物園, 我們乾脆就送小若雅一個Lego的動物園吧, 所以我們就決定這次小若雅生日就送他這盒Lego當禮物!

沒想到小若雅超愛這盒"Lego — Big City Zoo", 就放在他的房間, 每次他起床睡覺都要玩一玩, 有的時候睡午覺, 他居然還要跟所有的動物睡, 我只好把所有的動物搬到他床上一起睡午覺, 小若雅才肯睡哩, 哈哈哈哈哈哈.....

---------------------------------------------------------------


Come visit the Big City Zoo!

It’s a great day for the whole family to visit the big city zoo! With 12 fun and friendly animals, including playful tigers, giraffes, zebras, monkeys and bears,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exciting going on. Watch the zookeeper visit all of the different sections to take care of the animals! DUPLO bricks, figures and animals are colorful, safe and sturdy for little hands and big imaginations.

* Hours of play for younger builders!
* Everything you need to replay a family visit to see the animal families at the zoo!
* 12 fun and friendly animals included: lions, giraffes, elephants, zebras, monkeys and bears!
* Also includes zoo keeper, man, woman and child figures, DUPLO bricks to build the different animal enclosures and more!

更多玩Lego — Big City Zoo的照片 >

07.24.2009 Friday 小若雅的二歲生日!

07.24.2009 Friday

ㄋㄟㄋㄟ漲痛 + 小Zech喝ㄋㄟㄋㄟ, 子宮收縮痛到不行 + 生小Zech傷口痛 + 痔瘡破痛 + 不能用電腦不能看書看電視 + 不能吹風洗澡 + 不能碰冰水吃冰的 + 威嫂不能出去玩, 心更痛!!!

今天是小若雅二歲的生日, 總覺得今年我都不能幫他過生日很遺憾, 就找了在Pasadena的Kidspace Children's Museum, 看威爺要不要帶小若雅去, 還是要帶小若雅去Zoo看動物?!

本來欣妮阿姨和威任叔叔就想帶小若雅過他二歲生日, 所以也決定陪小若雅和威爺一起去玩!

下午威爺就帶著小若雅跟欣妮阿姨和威任叔叔去了在Pasadena的Kidspace Children's Museum!

就在這個時候, 突然Kanny出現了, 他拿著給Zech和小若雅的禮物, 真是太感動了!!!

不過到了Kidspace Children's Museum, 他們說小若雅玩得很開心, 尤其是有噴水的地方, 小若雅都噴的全溼了!

Kidspace Children's Museum裡面分很多區, 有給大小孩玩的, 也有給小小孩玩的, Syd説有一個房間超讚的, 裡面很多玩具全部都是給Under 4的小朋友的, 很多的拼圖玩具可以玩, 小若雅就很喜歡!

他們晚餐還去吃了鼎泰豐, 回到家Ruth還買了一個蛋糕給小若雅, 大家拿出禮物, 開始幫小若雅慶生! 小若雅最會唱生日快樂歌, 也很愛吹蠟燭, 這次他發現大家跟著他唱歌, 他高興得不得了!!!





小若雅, 馬麻祝你生日快樂喔!!!

更多小若雅去Kidspace Children's Museum的照片 >

更多小若雅過二歲生日的照片 >

欣妮阿姨寫的Kidspace Children's Museum >

Kidspace Children's Museum >
480 N. Arroyo Blvd
Pasadena, CA 91103
626.449.9144

07.23.2009 Thursday 回家的第一天!

07.23.2009 Thursday

這幾天真的睡都睡不好, 而且超級累, 不過真的要好好謝謝馬麻, Sydney, 威任, Ruth他們幫我們帶小若雅, 這也是第一次跟小若雅好幾天從早到晚都沒有在一起, 還好之前我們就先訓練小若雅和馬麻一起在樓上房間睡覺, 所以現在小若雅睡覺是找ㄚ嬤不是找馬麻我了!

看小若雅跟著阿姨和叔叔們都很開心, 我們也就比較放心!

我只能説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 小Zech幾乎每一個小時或是二個小時就要起來, 好像都很容易餓, 還記得小Zech在我的肚子裡的時候, 他通常都是晚上十點十一點起床, 所以幾乎是日夜顛倒, 連出生以後, 我也覺得他晚上起來的次數比較多, 早上都睡得超好的, 所以我就打算慢慢幫他改過來!

至少先把本來每個小時改成二個小時, 然後才從二個小時改成三個小時, 只是每次二個小時一到, 小Zech就開始哭著要找ㄋㄟㄋㄟ喝, 我就抱著他走來走去, 試著拖延時間安撫他.....
威爺是個好拔拔, 他在幫弟弟換片片喔!小若雅也是個好幫手好姊姊, 他都會幫弟弟拿尿片和抽濕紙巾哩!

這幾天發現餵母奶, 我的肚子就超痛的, 第一胎還不會耶, 這一胎每次餵ㄋㄟㄋㄟ, 我的子宮一收縮, 痛死我啦!!! 害我好幾次都直接餵Formular不想親餵, 也吃了好幾次止痛藥!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07.19.2009 Sunday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一) >

07.20.2009 Monday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二) >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三) >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四) >

07.21.2009 Tuesday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五) >

07.22.2009 Wednesday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六) >

屬於小若雅最珍貴的角落 >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07.22.2009 (六)

07.22.2009 Wednesday

自從小Zech出生那天開始, 我的睡眠已經開始分成每二個小時三個小時, 每天不分日夜的過.....今天早上早餐送來後, 除了有一張Menu, 還有一張寫著金句和禱告詞的卡, 上面寫著......

"Cast your burden on the Lord, and he will sustain you. (Psalm 55:22)

Cast all your anxieties on him, for he cares about you. (Peter 5:7)

Thank you, Lord, for this hispital; for the doctors and nurses who are your instruments of healing; for the care I am receiving here; and for the greatness of your love. In confidence and trust, O Lord, I surrender to you the burdens and anxieties of my life. Give me the peace that passes all understanding as day by day I receive the sustaining power of your loving presence around me and withing me each moment of the day and all the days of my life.

Amen!"

看著以上的禱告, 很受感動, 覺得這間醫院充滿了神的同在, 能在這邊生北鼻真是神的恩典!充滿祝福的早餐!反正在醫院沒事就拍拍吃的嘍! 哈哈哈哈哈哈.....本來以為今天早上顏醫生來後幫小Zech割了包皮, 我們就可以回家了, 本來護士問我們小Zech要不要割包皮, 我們都說好, 後來生小Zech的時候, 顏醫生也問了一次, 我們也說要!

護士説顏醫生通常都會很早六七點到醫院看看病人, 沒想到後來等顏醫生一直等到中午他都還沒來, 後來我接到顏醫生打來的電話, 他說他不知道我們要幫小Zech割包皮, 他今天沒有空過來, 要等到他下班大概傍晚才可以過來醫院, 問我們要等嗎?

如果在醫院割包皮, Medi-Cal不包括, 需要$200現金, 我就問顏醫生那去你診所割呢? 他說他沒有儀器, 要買儀器要$250, 所以我們後來還是決定就在醫院割一割算了, 我們就等吧!

這次生小Zech, 我們覺得顏醫生現在的病人真的太多了! 很多時候都要我們等! 而且不是普通的等耶, 每次都要我們等好幾的小時喔!!!中午馬麻他們還是照樣送月子餐來, 本來還以為我們可以早上就回家了哩!後來幾餐我都讓威爺餵小Zech喝Formular, 我想回家再慢慢餵小Zech自己的ㄋㄟㄋㄟ, 真是我們母子倆都要加油哩!從小Zech一出生, 都不停的紀錄著幾點喝ㄋㄟㄋㄟ, 每一邊ㄋㄟㄋㄟ喝多久, 如果是喝Formular的話, 喝多少ml, 然後有沒有尿尿或是ㄣㄣ, 如果是ㄣㄣ, 是甚麼顏色? 我們每天每個小時都一直紀錄著!昨天小Zech被推去測聽力的時候, 護士說他的右耳有點積水, 不過自然的就會排掉, 今天護士又推他去再測一次聽力再檢查一次, 如果今天還是一樣積水的話, 過二天我們就要再帶小Zech回醫院復診!

過一下子小Zech被護士推回來, 護士說小Zech右耳積水沒問題了, 他的聽力測驗Passed嘍! 感謝主!很快的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 威爺和我看了整個下午的電視, 也睡了一下下午覺......

就這樣我們就在醫院苦苦的等到晚上六七點, 顏醫生終於來了, 他一直很不好意思讓我們等這麼久, 有一個護士就把北鼻跟顏醫生一起推走, 可憐的小Zech要去任人宰割了!!!

沒想到才五分鐘吧, 小Zech就被推回來了, 護士說小Zech一點都沒哭, 而且這個手術很快, 北鼻很小, 所以他還不覺得痛, 小Zech的小雞雞上就多了一個Ring, 顏醫生是用PlastiBell Circumcision Device, 等一個禮拜那個Ring就會自動脫落, 很快很方便! 不過我們還必須等一個小時, 護士要Check小Zech的流血狀況, 不會流太多的話, 我們才可以回家!

醫院每到七點就是護士換班的時間, 所以之前的護士就都已經把所有的Birth Certificate, 和一些Paper Works拿來給我簽名, 我們也趁機要了Formular和奶嘴, 後來又要了尿布和濕紙巾.....

總之我們把醫院所有可以拿的都拿了, 他們可以給的都再多要一點!晚上八九點護士終於説我們可以回家了! 看小Zech笑得多開心啊!!! 哈哈哈哈哈哈.......

威爺就打電話叫我馬麻Syd他們不用再來醫院接我們了, 我們自己可以回家, 其實每一趟他們這樣來來回回都要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威爺把全部的東西先拿到車上, 然後拿著以前小若雅坐的Car Seat給小Zech坐.

有一個護士推著輪椅, 要我坐上輪椅, 他推著我到樓下, 把我送上車後才離開!要將小Zech放上他的Car Seat才發現, 對喔, 包著布小Zech怎麼用安全帶啊? 只好讓小Zech的二隻小雞腿露出來, 蓋著布坐車回家嘍!!!

就這樣我們終於離開了醫院回家嘍!!!

更多07.22.2009的照片 01 >

更多07.22.2009的照片 02 >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07.21.2009 (五)

Zechariah Hsien 洗以翔
Birthdate: 7.20.2009 5:22PM
Weight: 7 lbs. 14 oz. (3572 grams)
Length: 21.5 inches

終於跟小Zech見面了!

Zechariah是聖經裡面的先知"撒迦利亞", 是"God has remembered 耶和華已紀念"的意思, 也希望"以翔"能像如鷹展翅飛翔一般!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 必從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 行走卻不疲乏. — 以賽亞書 40:31

07.21.2009 Tuesday

昨天我看威爺真的是累癱了, 整個晚上睡到不醒人事, 從小Zech出生後24小時我們都必須待在醫院, 所以我們要等到07/22/2009那天才可以回家!

其實住在醫院每多久就有護士會來測體溫血壓, 每幾個小時就有護士來問傷口痛不痛, 會給我止痛藥和軟便劑, 然後來檢查流血的情況, 總之來了很多不同的護士, 都負責不同的東西, 很固定的來Check北鼻和我!

整個晚上就在睡睡醒醒中度過, 也試著開始餵小Zech母奶, 又是一個每個小時數算的日子, 醫院説每二個小時餵一次ㄋㄟㄋㄟ, 我怎麼記得沒有這個快呢? 因為我才餵完沒多久又要餵ㄋㄟㄋㄟ了!

其實也很久沒有餵ㄋㄟㄋㄟ, 之前也都沒有做好準備, 沒有天天按摩, 也還在適應小Zech, 所以後來我的胸部都破皮滿痛的, ㄋㄟㄋㄟ也不夠, 小Zech後來也餓的哭起來, 我們就跟醫院要Formular把小Zech餵飽, 小Zech只要被餵飽都會乖乖的睡覺!

這次醫院給的Formular的是Enfamilk的, 每次餵Formular, 我都覺得超方便的, 只要將一小罐的ㄋㄟㄋㄟ一打開, 裝上奶嘴就可以喝到飽, 又喝得很快, 不像餵母乳要餵好久喔!!!

剛開始我也忘了多久要Check一下北鼻有沒有尿尿或是ㄣㄣ, 後來護士才說每次餵ㄋㄟㄋㄟ前都要Check, 挖勒哩..... 哈哈哈哈哈........

我只能説小Zech的第一次ㄣㄣ超黑的, 而且很黏稠的黑, 把我嚇了一跳, 我也忘了那個時候小若雅也是這樣的嗎? 哈哈哈哈哈......拔拔起床後餵小Zech喝ㄋㄟㄋㄟ!我和威爺最喜歡醫院送早餐中餐晚餐來, 感覺好像有Room Service一樣, 有的時候護士還會幫威爺多訂一份餐吃哩!醫院有人來幫小Zech拍照, 還要威爺幫忙讓小Zech擺不同的姿勢, 真是可愛!不過中午和晚上馬麻Syd他們都會幫我帶來月子餐, 順便來看看我和北鼻! 今天中午居然他們還幫威爺買了在醫院附近, 他最愛的Shakey's Pizza!其實醫院餐都是有Regular Diet的, 都吃得很清淡健康, 我想說如果照這樣吃下去會不會也可以減肥呢?

後來顏醫生也來看我, 他問我們要不要晚上就回家? 我們想說這麼快就可以回家啦? 後來想想還是住滿24小時好了!

一整天我們就盡量睡覺休息, 看電視聽音樂, 護士還推小Zech去做Scanning, 聽力測驗, 也有專門的護士來看看我餵母乳有沒有問題..... 他們因為知道我是生第二胎吧, 好像都比上次容易許多!等了很久的小兒科醫生Helen Huang終於也出現了, 他是VOH, Cindy和Kevin的Chloe之前的小兒科醫生就是他, 因為古醫生不收Medi-Cal, 所以這次我們就換成Helen Huang!

醫生幫小Zech做了檢查, 一切都很正常, 他說二個禮拜以後再帶到他的診所去檢查打預防針, 不過這三四天要注意有沒有黃疸, 通常黃坦眼白開始會呈現黃色, 平常人的皮膚按下去會是白色, 如果有黃疸按下去的皮膚就會有點黃黃的!

醫生又問我我是餵母奶還是Formular, 我說都有, 他建議我不要餵Formular, 要不然北鼻的胃很容易被撐大, 到時候我的母奶永遠都餵飽不了他, 就非要餵Formular不可了!

他說北鼻的胃很小, 每三個小時餵一次, 每次一邊餵個五分鐘, 後來十分鐘, 然後十五分鐘, 到時候ㄋㄟㄋㄟ來的時候, 其實都很足夠了!

不過真的好難喔, 每次看到小Zech這樣哭著嘴巴張大大的要喝ㄋㄟㄋㄟ, 都很不忍心的想要將他餵飽哩!就在這個時候, 大概五六點, Edward, Sam, Sara, Kelly, and Jeffrey跑來醫院看我們, 只不過Edward問威爺我們是不是在Whittier的醫院, 威爺就說對啊, 後來他們都跑去Whittier另外一個醫院, 他們還差一點跟那邊的警衛衝起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是我們以為Whittier只有這家長老醫院哩, 沒想到原來還有另外一家!

真的是太謝謝他們還特地跑來醫院看我們!今天Syd他們來的時候, 幫威嫂我帶了一個小包裹, 真的是一個來自香港, 為了慶祝威嫂生小Zech的禮物!

從來沒想過......威嫂的文章出書了! 目前這本書剛在香港出版, 這本書是由全球各地100位馬麻們寫出對自己小孩子的夢想, 所以書的名稱叫做"一百.母親", 裡面的第94篇就是威嫂我對於小若雅的夢想, 因為威嫂我在醫院才剛剛收到, 所以目前也不知道哪裡有賣, 哈哈哈哈哈哈.......

更多07.21.2009的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