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小若雅第一次到動物園San Diego Zoo!

一歲以前的小若雅很怕動物, 連很多的Farm Animals都不敢碰, 一歲半的小若雅已經認識了很多動物, 也長大許多, 就不再這麼怕了!

自從小若雅出生以來, 我們帶著小若雅去了好幾個不同的Children's Farms,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在加拿大維多利亞Victoria "Beacon Hills Park"裡的Children's Farm, 那一次小若雅玩得最開心!

現在小若雅已經二歲, 認識的動物不計其數, 也從我懷小Zech開始就決定帶小若雅去San Diego Zoo, 講了很久, 連我生日欣妮阿姨和Will叔叔都買了年票送我, 希望我們全家可以到San Diego Zoo玩上一整年, 只不過後來生了小Zech, 又坐月子, 就這樣一直拖....

Ruth十月生日快到了, 上個Weekend剛好Ruth在Grand Hyatt Hotel工作的朋友想要請Ruth到San Diego玩, 有免費的Hotel Room, 如果他幫我們訂房間, 本來$200多塊的房間也只有$70幾塊, 我們就打算跟著去, 09.27.2009剛好也是Syd的生日, 所以就這樣, 突然我們大家都決定去San Diego玩個二天一夜!

我們第一天就決定先帶小若雅和小Zech到San Diego Zoo看動物, 說實在前一天晚上我幾乎都沒睡, 第一次自己帶二個小朋友出去過夜, 我就怕忘了帶什麼, 除了要帶足夠的ㄋㄟㄋㄟ和尿布, 還有睡習慣的枕頭棉被, 最重要的冰桶.... 二天一夜怎麼好像要去一個禮拜的樣子啊? 還好我們現在有一台Van, 不怕我塞滿整台車, 哈哈哈哈哈....

San Diego Zoo早上9AM就開門了, 我五六點餵完小Zech就想該不該叫Ruth和威爺起床呢? 開車到San Diego要二個小時, 我們還要到Hotel先接Syd and Will然後一起去Zoo, 今天的Zoo有一個Found Raising的Event, 所以下午4PM就關門了哩!

沒想到威爺和Ruth怎麼這麼難叫, 我像個鬼魂在房間裡飄來飄去一樣, 他們就是很難起床, 挖勒哩..... 哈哈哈哈哈.....

終於等我們把所有的行李都放上車, 準備出發, 已經8AM了!喔耶! 10AM多我們終於接了欣妮阿姨和Will叔叔到了San Diego Zoo! 我們先去買票坐Zoo裡的Bus Tour, Zoo裡面的Buss有二種, 一種是大約30-45分鐘, 他會帶著我們先逛過整個Zoo, 然後大概介紹每一個點! 另外一種是可以在Zoo裡面五個點上上下下, 就不用走整個上坡下坡!坐Zoo的Bus Tour沿路我們就已經可以看到很多的動物, 小若雅真的好興奮的叫著"大象!""無尾熊!""長頸鹿耶!".... 這可是小若雅第一次看到"真的"動物! 每次都只是看到書上DVD上的, 平面的, 卡通的, 沒想到當小若雅看到"真的"的還是認得出來耶! 哈哈哈哈哈哈....坐完Bus Tour已經中午了, 我們剛好在Sydney's Grill附近下車, 實在是那烤肉香讓我們每個人的肚子都咕嚕咕嚕的叫著! 我們就決定先坐下來吃個午餐吧, 順便餵飽小朋友們換個尿布再繼續走!

說實在的, 帶著小若雅和小Zech真的是一大考驗, 沒多久就要換尿布, 沒多久小Zech就要喝ㄋㄟㄋㄟ, 把我們整個行程都變慢許多, 還好有欣妮阿姨, Will叔叔和Ruth阿姨幫忙, 還有要更感謝他們的耐心呢!當我們繼續逛著Zoo, 突然看到一隻獅子的大玩偶站在路邊, 平常的小若雅都會很怕這種大玩偶, 讓我們很意外的這次小若雅居然自己跑去抱獅子, 還跟獅子拍照呢!這次看到犀牛我覺得犀牛怎麼突然變得很可愛, 好像全身穿滿了盔甲, 而且也有點像恐龍耶!當我們看到老虎的時候, Ruth阿姨還突然嚇小若雅, 問小若雅怕不怕老虎, 然後裝出老虎吼叫的樣子, 害本來不怕老虎的小若雅當場怕了起來! 還好欣妮阿姨馬上說, 那是巧虎不用怕, 小若雅才敢跑過去看! 我們剛好看到河馬在玻璃旁邊, 他整個臉都貼在玻璃上, 就看到他大大的牙齒! 看著大隻的河馬在水裡漂浮著漫步, 難怪卡通常常把河馬畫成在跳芭蕾舞, 超可愛的啦!!! 我看了都愛上河馬了!!!哇! 終於看到Panda嘍!!! 本來中國送了二隻Panda給美國, 沒想到現在已經生下了有五隻小Panda了, 不過這次去Zoo只看到二隻, 肥肥的好想抱一抱喔!!!不過真的好高興小若雅終於看到他最愛的大象, 長頸鹿, Panda, 無尾熊, 河馬, 犀牛.....

當我們把最主要的動物看完就已經三四點, 整個動物園都還沒走透透哩! 既然有一年份的年票, 可以常常來慢慢再逛個夠嘍!

說到年票, 平常1 Day Ticket, Adult $35, Child $26, 如果買Dual Membership $89, 真的比較划算哩! Syd說當初他去買這年票是跑了很多家Orange County的Vans才找到的, 本來以為Costco有, 卻沒有賣, 不知道其他的超市有沒有賣San Diego Zoo的年票?

------------------------------------------------------------------

Dual Membership $89 (2 Adults in the Household):

* Unlimited admission to the San Diego Zoo and the San Diego Zoo's Wild Animal Park for one full year
* 2 free guest passes (over $54 in value)
* Free Journey into Africa tour at the Park (save $10 each time)
* Free Skyfari aerial tram at the Zoo (save $4 each time)
* Four discount guest coupons (a $20 value)
* Four 2-for-1 Zoo Bus Tour coupons
* ZOONOOZ® magazine subscription (a $15 value)
* Monthly member specials

San Diego Zoo >
2920 Zoo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
619.231.1515

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2歲小若雅+2個月小Zech的生活剪影!

#1 有一天欣妮阿姨突然興起, 開始教小若雅這首打油詩,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不來, 嘰哩咕嚕滾下來! Ya!", 後面的Ya!是小若雅自己加的, 但是每次真的一念完, 小若雅就會很大聲的說"Ya!"!!!



#2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這是另外一首小若雅會的打油詩!



#3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蹄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這是從巧虎DVD裡面學會的喔!



#4 下面這個Vedio就很經典喔, 是小若雅背的"詩篇第23篇"喔! "詩篇第23篇, 耶和華是我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



說實在的我發現小若雅這個時候, 最單純的很快就可以背下很多東西,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除了會跟小若雅一起禱告, 也會跟著他一起背詩篇第23篇, 剛開始我都是二個字二個字跟著他一起念, 突然有一天小若雅就會整句整句的背出來給我聽耶! 上帝所賜予的聰明智慧真的太神奇了!

只不過目前我們只背了一半, 希望趕快我們可以背整個詩篇第23篇, 然後向"主禱文"前進! 哈哈哈哈哈哈.....

#5 終於拍下小若雅和小Zech互動的情形, 小若雅喊"Zech"的時候超好笑的!



#6 那天欣妮阿姨和Will叔叔在念一首書上英文的打油詩, 順便用這首打油詩逗小Zech笑, 真的是好玩極了!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Cream Pan!

聽Jeffrey說上次他們坐火車去China Town玩的時候, 他託住在Irvine的Terry到Tustin這家"Cream Pan"買了一打的"Strawberry Croissants"!

Jeffrey可是抱著整打的盒子走了一整天, 可見這家"Cream Pan"的"Strawberry Croissants"有多好吃, 有多珍貴啊!!! 哈哈哈哈哈哈.......

既然帶著小若雅來到Irvine玩, 就順便去瞧瞧看到底有多好吃?!!!

在網上就看到除了有"Strawberry Croissants", "Cream Pan" and "Suzuki Cream Pan"都很好吃, 所以我們打算買二打"Strawberry Croissants", 和各半打的"Cream Pan" and "Suzuki Cream Pan"!

沒想到我一進去Cream Pan, 怎麼全都空空的, 我問櫃台的那個小姐, 他說Strawberry Croissants全部都賣光了, 只剩下看得到的可以買, 挖勒哩..... 心痛啊!!!

只好買剩下的幾個Cream Pan和幾個裡面包紅豆的Pan! 咬了一口那Cream Pan很像Beard Papa's的泡芙, 只是外面包的是麵包不是泡芙的那種脆皮, 裡面的Cream也不會太甜真的超好吃的喔!!!這包著滿滿的紅豆外面有一層白色細粉沙糖的就太甜了!

原來Cream Pan早上7AM就開門了, 11AM以前聽說幾乎都賣光光了, 而且下午4PM就關門, 難怪我們去的時候, 整個都是空空的, 看來人家都快關門了吧?!

只希望下次可以吃到傳說中的"Strawberry Croissants"!!!

Cream Pan Japonaise Bakery >
602 El Camino Real
Tustin, CA 92780
714.665.8239

Pretend City Children's Museum!

從佩妏和電視新聞上都得知在Irvine開了一家全新的兒童館, 叫做"Pretend City Children's Museum"! 上個星期四我們就決定帶小若雅去看看去玩一玩, 之前本來David和Grace約我們帶小孩子一起去, 不過約得太臨時, 所以我們沒有跟到!

沒想到他們去的時候買了一張可以4個人進去的Annual Pass Membership, 居然還把我的名字也加上去, 真的是太棒了!!! 現在只要我去Pretend City, 一Show他們我的ID, 4個人以下都可以免費進去耶!!! 謝謝David和Grace!

Pretend City是一間很大的Warehouse, 因為停車場不大, 所以附近停車的地方都有點遠, 還好之前David有先提醒我要帶Stroller, 反正館內有Stroller Parking很方便!我們一進去就看到這個Gate, 就好像一經過這個Gate, 我們大人都要Pretend成小孩子, 小孩子卻都要Pretend成大人來到這個小城市!哇! 一進去真的是一個迷你小城市耶!!! 在這個小城市裡有雜貨店, 加油站, 種菜摘水果的農場, 舞台, 醫院, 餐廳, 捕魚和碼頭, 郵局, 消防局, 警察局..... 全部都是為小朋友量身訂做的!小若雅從一進去雜貨店開始就很開心的東拿西拿, 一面叫著"鳳梨耶!""Nana耶!""還有草莓!"! 連我都忍不住跟著小若雅玩, 雖然都是塑膠的, 而且都做得很像真的喔!我們來到了開心農場喔, 哈哈哈哈哈...... 可以挖土澆水種蔬果哩!你看我採的蘋果!!!居然還有海邊可以玩沙沙!修車完可以去加油嘍!即假亂真的收銀機!越南餐廳裡面甚麼都有, 還可以幫客人點餐, 然後裝好食物再端給客人.....在碼頭可以在水裡玩船, 也可以Boat Racing喔!哇! 看威爺抓到了二隻大龍蝦耶!小若雅本來在抓魚, 卻抓到了烏龜,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到了Health Center嘍!在這個Health Center裡有很多的娃娃可以拿來當病人, 還可以幫他們量體重!
威爺就拿聽筒教小若雅怎麼聽心跳!也有X-Ray的圖!幫小若雅量身高!很有趣的Health Center!假裝掰腳的威爺, 哈哈哈哈哈......Art Studio裡可以做很多不同的Crafts!我和小若雅很認真的畫畫!還可以在玻璃上隨便畫!威爺做了一朵花!我們到了郵局, 我成了郵差了, 嘿嘿!路上有很多不同的車子可以開, 小若雅換了好幾部, 到處開來開去!有一個小房子裡面有客廳廚房廁所還有二個房間, 家裡如果真的有這樣可以辦家家酒的地方可真的是太好了!!!小若雅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 為了做一桌的好菜給馬麻我吃, 哈哈哈哈哈哈......小若雅在廁所洗手, 可惜水龍頭是沒有水的!小若雅在馬桶上上廁所, 可惜馬桶打不開, 不過卻可以知道馬桶裡的構造喔!小若雅跟這個娃娃玩了很久的辦家家酒!這裡有一個舞台, 有音樂和燈光, 可以打扮成不同的樣子在上面跳舞唱歌, 小若雅成了一隻蝴蝶在上面唱唱跳跳的!突然小若雅又成了水管工人, 其實這裡除了可以變成水管工人, 還可以變成建築工人, 工程師..... 真的是各式各樣的職業都有!一進Pretend City會拿到一張打卡的紙, 每次到一個工作地點上班後可以蓋個章, 然後從提款機裡領"薪水", 機器就會有鈔票跑出來喔!!!

這裡除了有Crafts @ the Art Studio, 還有Story Time @ the Pretend City Theater, 而且全是免費的!

我覺得個地方小若雅現在開始很適合玩, 太大的小孩會覺得很無聊吧, 而且女生應該覺得在這邊辦家家酒很棒!

我們大概10AM到一直玩到下午2PM, 小若雅一直不願意離開回家呢!

看到很多的馬麻們推著Strollers, 帶著自己的北鼻來到這裡就可以打發一整天, 又可以學習到很多大人們世界的東西, 真的是個好地方!

".....看到滿屋的小朋友開心地玩著家家酒, 盡情地扮演各種角色, 想像力與創造力得到發揮與實踐, 真是寓教於樂!而且在這座城裡,只要願意,人人有工作, 人人有錢賺! 不會裁員, 也不怕失業, 更不擔心經濟衰退! 真是個理想的烏托邦啊! 看他們玩得這麼忘我, 如此滿足, 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與妹妹們一起玩家家酒的童年往事. 雖然當時擁有的玩具與道具沒有這麼精緻豐富, 但我們三個分飾多角也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有時玩「媽媽與小孩」, 有時玩「醫生與病人」, 有時是「老師與學生」..... 那時總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 跟「職業婦女一樣去上班賺錢」或是可以「像家庭主婦一樣煮飯持家」, 那該有多棒!現在長大了, 班也上過了, 飯也煮過了, 小孩嘛..... 也生過了! 有了自己的家, 自己的工作, 自己的鈔票! 算是「夢想成真」啦! 只是嘛..... 呃,這些工作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玩」嘛 – 感覺上還是「當小孩」比較有趣哩! 噗....." — 小恩的部落格

更多去Pretend City的照片 >

Pretend City Children's Museum >
29 Hubble
Irvine, CA 92618
949.428.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