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12.23.2009-12.29.2009 慕主先鋒冬令特會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12.23.2009 Wed

01 聖誕節的前夕和北加州的奶奶叔叔見面嘍! >

12.24.2009 Thurs

01 探訪郭牧師 + 雲吞麵大王! >
02 姐弟情深! >
03 聖誕夜熱騰騰的火鍋! >

12.25.2009 Fri

01 Nolan Renzo Engel >
02 神的產業聚集的盛況 >
03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破除以前我們對父的認識(晚) >

12.26.2009 Sat

01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地上的父 v.s. 天上的父(早) >
02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負面的話語(中) >
03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正面的話語(晚) >
04 "主愛我必愛到底" >
05 充滿姊妹愛的蛋糕 >

12.27.2009 Sun

01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Sarah Yang的見證(早) >
02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破除"宗教的靈"(晚) >

12.28.2009 Mon

01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行公義好憐憫(早) >
02 Tanpopo吃拉麵! >
03 Sophie's Crepes可麗餅! >
04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分別為聖的生活(晚) >

12.29.2009 Tues

01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見證分享(早) >
02 香滿樓 >
03 回家嘍! >
04 小若雅慕主先鋒冬令特會Nursery Projects >

12.29.2009 Tues 04 小若雅慕主先鋒冬令特會Nursery Projects

就在特會的最後一天, 我去Nursery接小若雅的時候, 拿到一個大袋子, 小若雅是#15, 沒想到裡面全是小若雅這個禮拜畫的畫和做的勞作!

當我看到這些作品, 我真的不想回家了, 真想把小若雅留在這裡,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Nursery真的做得很棒, 小若雅除了會唱更多的詩歌, 也聽了很多聖經故事, 又做了好多的勞作, 還有好多小朋友陪他玩, 真的可以學到好多東西喔!!!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

12.29.2009 Tues 03 回家嘍!

在這裡我們領受了神豐富的愛與恩典, 8080是我們住的房間, 連續五天我們都是在這裡渡過, 今天是最後一天, 準備回家嘍!!!手上這條紫色的手環是一到大會Register就被扣住的, 防水的可以戴著洗澡, 都不用拿下來, 因著它可以自由進出大會會場, 因著它可以拿每天的便當, 因著它也得到了很多神話語的澆灌!我們在香滿樓吃完午餐就二台Van離開了舊金山, 大約2PM走的吧, 回到洛杉磯都已經10PM, 我們就跑去吃嘉頓!我好久沒有吃港式西餐, 叫了我最愛的熱鴛鴦, 特價的牛排和雞扒, 說真的我超餓的! 哈哈哈哈哈哈......剛好附贈的義大利麵是小若雅最愛吃的, 他就吃得很開心!Ruth什麼也沒有點, 他點了一個源自法國的咖啡"Souffle"奶蛋酥, 雖然需要烤15分鐘, 而且裡面什麼都沒有, 就像一杯海綿蛋糕旁邊有很多的奶油可以沾著吃, 一烤出來馬上吃還滿好吃的耶!

終於回到家了, 明天可要好好的休息一整天!!!

嘉頓港式西餐
GARDEN CAFE
18406 E. Colima Rd., #H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913.1188

12.29.2009 Tues 02 香滿樓!

難得我們全家人從洛杉磯來到舊金山, 在我們準備開車回洛杉磯之前, 威爺的馬麻就想請我們大家一起吃午餐, 我們就找了附近的"香滿樓"吃飲茶! 沒想到我們五分鐘就到了"香滿樓", 卻等了40-50分鐘!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這裡吃飲茶, 不過他們的蝦餃裡的蝦好脆, 鳳爪也很厚實, 真的是超好吃!!!

其實中午我們約12:30PM離開會場, 不過卻找不到Robert, 因為他是參加青年人聚會的, 好不容易Ruth找到了他, 看到年輕人都在敬拜, 突然Robert說不出話來的忍不住一直笑, 原來一羣年輕人都被喜樂的靈充滿, Ruth就想就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就讓Robert自己去領Hotel的便當吃好了, 我們等吃完午餐再來接他!

其實Robert每年都有來參加慕主的青年特會, 他和那些朋友也都是一年見面一次, Robert就說最後一堂聚會他本來跟朋友坐在後面, 他們開始敬拜, 他想說好吧把手舉起來, 沒想到突然臉沒有了知覺, 他跟他朋友說, 他的朋友就叫他去前面.

Robert想說隨便, 就去前面看看吧, 沒想到被禱告以後就被聖靈充滿, 突然也被喜樂的靈充滿有一個小時久吧! 真是感謝讚美主, 能讓這些年輕人在年輕的時候就可以經歷他自己!今年的暑假07.04.2010-07.05.2010在慕主還有IHOP"Onething"的亞裔青年特會喔!!!

香港香滿樓海鮮酒家 >
Hong Kong Flower Lounge Restaurant
51 Millbrae Ave
Millbrae, CA 94030
650.692.6666

IHOP"Onething"的亞裔青年特會 >

12.29.2009 Tues 01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見證分享(早)

很快的已經是特會的最後一天!

今天早上小Zech還是很早就起床了, 沒想到真的開始流鼻水, 威爺說他有發燒, 我們就決定去特會會堂的醫護組拿溫度計量量看, 早上7-8:30AM都有琴與爐, 於是我們順便的去敬拜神!

去會堂之前我和威爺已經把所有的行李整理好, 等我們從琴與爐回來就準備Check-Out!

慕主醫護組的工作人員還沒有到, 那邊有一位弟兄知道小Zech生病, 就趕快的幫他醫治禱告, 真令人感動!

我們回到房間吃了點早餐, 威爺就開始慢慢的把行李都拿到車上, 等我們Check-Out, 帶小若雅去Nursery, 就去最後一堂早上的訊息!

我們想說小Zech生病, 我們還是抱著他, 不過抱著小Zech很難專心敬拜聽訊息, 看小Zech比較好了, 還會對著我們笑, 我們就還是帶小Zech去Nursery!

早上有好多弟兄姊妹上台做見證, 這幾天特會中很多的神蹟奇事發生, 我們的神真的是很奇妙的神!

— 不要想敬拜要用這種方式還是那種方式, 只想到自己喜歡的方式, 沒有辦法順服, 神就沒有辦法進入你的心
— 進入聖靈的水流, 很快就會開啓看見異象, 不要用理性去分析
— 很多事情都已經不一樣了
— 憤怒的靈 — 錯誤的對待 —> 錯誤的反應 —> 更多的傷害
被權柄的憤怒拒絕
母腹中被拒絕
成長過程中受到傷害
* 解決和醫治的方法就是饒恕然後祝福他!
— 彌迦書 7:18-19
— 抓住神抓住他委身
— 雅歌

12.28.2009 Mon 04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分別為聖的生活(晚)

— 願意降服於神, 我們就會如此喜樂
以賽亞書 9:2-7
— 2012
— The day after tomorrow
— 末後的日子要得著一批百姓順服尊容他的
— 順服神就會帶來平安, 要不然會後患無窮
— 申命記 11:8, 12-14
遵守神的命令 - 神的美地
— 從此脫離貧窮的重軛 — 古弟兄
— 降下恩雨— 神親自來澆灌
美地按時降下春雨秋雨
依靠神不要依靠自己
絕對遵守他的命令
特別是不能遵守的時候去遵守神的命令
降服於神
神的百姓不應該是貧窮的
1/10奉獻是一定要遵守的, 其餘的可以幫助貧窮
— 錢全部是神的, 我們只是管家, 聽神要我們用的地方
— 彼得前書 2:13-14, 17 順服君王尊敬君王
— 就像初代教會一樣的尊榮神以致於神蹟奇事一直在發生
— 羅 13:1-2, 4
— 烏干達 — 躲在叢林裡禱告尊神的名為聖
1) 愛滋病得醫治
2) 國會議員都是基督徒
— 沒有一個權柄不是神所設立的, 只要順服
— 引起暴動, 仇敵, 挑起血氣仇恨
我們要順服一切制度
— 彼得前書 12:18 有敬畏的心去順服
— 神設權柄就是要保護遮蓋
— 歌羅西書 3:22-24, 20
* 以弗所書 6:2-3 "孝敬父母"不可咒罵父母
— 以弗所 5:24 妻子凡事順服丈夫
賭博的丈夫需要饒恕嗎?
賭博是最大的罪嗎?
我們犯的罪是否比賭博更大?
神是否也同樣的赦免我們的罪?
順服丈夫能帶來改變
— "孤兒的靈"
丈夫像是妻子旁邊的一棵樹, 是讓妻子保護依靠而不是修剪
— 順服先生不是他很合理 or 他比較聰明 or 他比我好, 而是因為我們服在神設立的權柄之下
— 單身的女性如果不想要順服先生, 寧可不要選擇結婚
— 兒女也會看學習
— 除非丈夫有家暴, 否則我們都要順服
— 有很多都是順但是心裡不服
要甘心樂意的順服好像在順服神
順服神神會為你撐腰
神美善的心意就會顯現
— 西伯來書 13:17 Obey 順服 = 降服 Submission
哈拿 - 撒母耳 1
— 順服權柄不管是不是一個完全人
因著神設立的就要順服
乖僻的你也要順服
哈拿順服以利, 撒母耳順服以利
— 順服神所設立屬靈的權柄為的是要保護
"活在遮蓋下"
— 我們的生命就像一條很窄的輸送帶, 不是成為活石, 就是成為絆腳石
— 游民的基督徒, 一天到晚沒有一個固定的教會, 沒有家沒有遮蓋
— 如果不滿牧師就為牧師禱告
神設立權柄就是要表明他的心意
不順服就是有驕傲
— 越順服越蒙愛要謙卑做僕人
神就會把權柄交在我們身上
權柄... 正面的祝福, 在好的環境下受到建造...
... 負面的祝福, 在不好的環境下像不好的道或教會中...

晚上去Nursery接小Zech的時候, 沒想到小Zech晚上都在生氣的哭, 別人抱也不肯, 也不願喝ㄋㄟㄋㄟ, 也不願玩玩具, 總覺得小Zech好像又要生病了.....

12.28.2009 Mon 03 Sophie's Crepes可麗餅!!!

吃完拉麵, 我們就慢慢的逛Japantown, 最想吃的就是"Sohpie's Crepes可麗餅!!!人還真多啊! 我們等了有20-30分鐘吧, 終於點到我最愛的"Japanese Style", 裡面有Green Tea Ice Ceam + Red Beans, Yum.....Yum......Sophie's Crepes的皮很脆, 不像其他地方我吃過的皮都軟軟的, 而且我很喜歡整個壓得有點扁扁的, 然後用咬的, 真的超超超好吃啦!!! 連小若雅都很愛喔!!!今天真是個Japantown美食日! 哈哈哈哈哈哈......

Sophie's Crepes
1581 Webster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5
415.929.7732

12.28.2009 Mon 02 Tanpopo 吃拉麵!

這天下午我們打算落跑, 中午去吃拉麵, 順便逛一逛舊金山等到約五點再回去參加晚上的特會!

以前在舊金山讀書的時候, 我就住在Japantown對面, 也常常到Tanpopo吃拉麵, 上次介紹Sam和Edward來吃, 他們也愛上了, 尤其是他們還發現有章魚嘴, 只可惜只有晚上才可以點得到哩!Tanpopo其實店面不大, 不過我們也沒有等很久就有位子嘍!本來Ruth和黑要一起合吃一碗拉麵, 因為黑除了想要吃Crep還想吃大阪燒, 所以要留些肚子, 沒想到五個人以上每個人都要消費$5, 我們就點了有點像鹹酥雞的前菜!Tanpopo的拉麵不是普通的好吃耶! 雖然湯有點鹹, 不過據說在日本吃拉麵本來就不喝湯, 都只吃麵, 也不知道是真的嗎? 可是不是吃拉麵都要越大聲越好, 尤其是喝湯ㄙㄨㄙㄨㄙㄨ的聲音嗎?

挖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太開心吃到拉麵啦!~~~

Tanpopo
1740 Buchanan Street
(between Post St & Sutter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5
415.346.7132

12.28.2009 Mon 01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行公義好憐憫(早)

平常好幾個鬧鐘都叫不醒Ruth, 不知道怎麼的, 這幾天清晨幾乎都是Ruth把快要醒的小Zech抱來給我, 哈哈哈哈哈.....

今天一早7AM當Ruth把小Zech抱來給我, 我餵小Zech喝了ㄋㄟㄋㄟ, 突然他又把所有喝的ㄋㄟㄋㄟ都吐出來, 就這樣也把威爺給吵醒了!

既然已經起床, 突然一個意念7-8AM有"琴與爐", 反正我們都起床了, 我們就抱著小Zech跑去參加了早上的琴與爐, 敬拜了一整個早上, 真的是一種享受, 我漸漸發現我還滿喜歡敬拜的, 可以沈浸在神的愛中!

後來回到房間, 吃了早餐, 9AM又開始早堂的訊息.....

— 這次特會"尊祢的名為聖"
1) 破除以前我們對父的認識
2)地上的父因人類的罪帶來的傷害 v.s. 天上的父
得著父母的愛 –> 饒恕得醫治
3) 話語帶來健康肯定安慰造就
4) 破除"宗教的靈" 只有外表的要求, 而藐視輕看別人缺乏愛而帶給別人傷害
5) 分別為聖的生活跟世人不一樣, 行公義好憐憫
6) 生活中怎麼跟別人不一樣, 尊神的名為聖的生活

— 分別為聖的生活 @ 學校
向日葵 v.s. Halloween
態度恭敬
— Cornell University 反對同性戀婚姻
讚美主, 委身禱告
因著行公義遭人的反對
說出真理受到逼迫還是要站立的住
人這樣的恨神也會很他的兒女除非你妥協
行公義的時候一定要存謙和謙卑的心
有些人會反對不過有些人會被吸引
不管結局如何, 我們要因耶和華歡喜快樂
— 工作場合
營養師, 被排斥, 自卑感
被愛來擴張 — 神是我注視的對象
我們不是在人的手中而是在神的手中
把自己分別為聖獻上當做活祭
神會改變環境
尊耶和華的名為聖可以把光帶到所有你去的地方
— 大公司你再暗中做的事情會在明處顯示出來
熱心為善
— 翻天覆地的進入光明
你越要有權柄就越要謙卑
1) 失去伴侶
2) 兒子血癌 — 得醫治
3) 拿刀與兒子相向 —> 道歉和好
— 十一奉獻
瑪拉基書奉獻是神的恩典
— 讓孩子改變
1) 自己看孩子的眼光要改變, 不要只盯著缺點看帶來傷害, 要以天父愛的眼光
2) 自己性格先要改變, 先得醫治
藉由孩子自己的生命要被建造
亞裔父母的刻板形象
改變做父母的權柄面子要拿掉
Older and Wiser

12.27.2009 Sun 02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破除"宗教的靈"(晚)

本來中午打算去Japantown吃Tanpopo的拉麵, 沒想到當我們經過拿便當的地方, Ruth就說他先去拿二個看看今天中午的菜色怎麼樣, 沒想到他拿的是炸豬排, 他覺得不錯, 我們就說那明天再去Japantown好了.... 我想他應該很後悔拿了便當吧, 哈哈哈哈哈......

本來我們都以為中午會有訊息, 沒想到是等候神, 我們就坐了一整個下午, 旁邊打呼聲慢慢響起, 哈哈哈哈哈哈......

— 行公義 + 聖潔的種類
— 迪斯耐 Order "Jesus loves ………"的見證
關乎耶穌的名我們就不能放棄
— 彌迦書 6:8
抹煞神的名, 我們就必須站住
— GAP都是用Happy Holidays不說Merry Christmas
不用神的名, 二個月家庭協會發佈不買GAP
11.11 —> 11.28 最新的廣告中慶祝聖誕節, 廣告中有一群人喊著Merry Christmas!
— 末世對的變成不對的, 不對的變成對的
— 公義的靈焚燒在我們裡面
— 最要緊的要站穩, 永遠不要懷疑神的愛
神一直站在你旁邊
有的時候神會要你付出代價
— 神知道你是可以剛強的, 你不是軟弱的
— 以賽亞書6:13
— 我是聖潔的種類
— 聖潔好像離我們很遠
不過神揀選了我們因耶穌的寶血使我們成為聖潔
— 只要你相信雖然神不是現在不過神會慢慢使你聖潔
— 無條件不放棄的愛勝過我們的軟弱
— 神的恩典不是讓我們墮落試藥我們成為聖潔
— 聖潔 = 分別 = 好 = 健康
— 羅12:1-2 讓神的話來更新心思意念
— 使我們得自由不是要轄制我
— 彌6:8
— 幫助窮人除了給他們物質 + 豐盛的神 —> 富足的
— 絕對不用神的話語指責配偶小孩
說是罪來壓他們, 讓他們不喜悅神的話
要用比較圓滑的話語來讓他們聽進去
— 提多 2:14 —> 熱心為善
— "The Blind Side" 多領養
— "回家" 湯明雄 饒恕
— 我為你死不只是為你的家而已, 病得醫治而已, 夫妻和好而已... 我們可以影響很多人

12.27.2009 Sun 01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 Sarah Yang的見證(早)

早上Sarah Yang的見證實在是太棒了!

— 預備末世的先鋒者 —>
1) 新婦: 與主親近, 點燃愛火
2) 代禱者

— Sarah Yang的見證
Im a boy! —> 喜歡女生 —> 敬拜撒但, 詛咒人 —> 自殺
"Give Jesus a chance"!
Allis —> Sarah — 多國之母/公主
— 箴言 24:16
— You are made for love.
God is love!
We love because he loves us first!
— 我們是等一個人變好才給他鼓掌, 還是在他還沒變好的時候就這樣的愛他?
— 不要做出跟神相反的事情對待別人
— 不要律法主義的對待別人
— 律法是對的, 不過神差了耶穌來用更多的愛去對待
— "宗教的靈" — 從事很多宗教行為活動卻沒有愛, 喜歡用律法去定罪
— 宗教的靈是殺死神兒子的靈
— 我們不是定人的罪乃是要拯救人
— 很容易別人會冒犯, 驕傲, 自以為義, 憐憫本是向審判誇勝
— 我們要常常寶貝擁抱自己的孩子
— 不要因著孩子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
— 只想到我我我, 或是一直覺得先生不夠愛我
— 母親不應該在自己的痛苦中
— 錯誤的想法會拒絕神的靈, 宗教的靈會絆倒不信主的

12.26.2009 Sat 05 充滿姊妹愛的蛋糕!

這次Katy + Rick + Sam + Edward + Sara 12.24.2009開車上舊金山參加特會, 不過他們12.26.2009一早就要開車回洛杉磯了! 雖然他們短短的只參加了幾堂特會, 不過神讓他們聽到了最棒最適合他們的訊息!沒想到晚上在我們房間吃便當的時候, 突然Sam拿了一盒蛋糕給我, 這是他們一起去吃一家義大利餐廳, Sam看到旁邊有人在吃甜點, 就忍不住點來吃, Sam覺得實在是太讚了, 居然還特地買來給我吃, 讓我太太太感動啦~~~!!!這可是義大利的手工蛋糕, 看起來很像冰淇淋, 吃起來不像蛋糕, 卻像是Lucky Charms裡面Multi-colored Marshmallow Bits(Marbits)的口感!

至於好不好吃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 大部份的人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 威爺說有肥皂的味道, Sam說其實是茉莉花和花生醬的味道, 加上咖啡就更棒了! 我看下面的那一塊蛋糕, 有開心果在裡面, 應該是開心果口味的吧?

不管這塊蛋糕好不好吃, 這是一塊充滿姊妹愛的蛋糕喔, 所以要大口大口的吃!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