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八個月小Zech的生活剪影!

01 雖然小若雅有的時候會欺負小Zech, 但是不管怎麼樣小Zech就是很喜歡姐姐, 每次看到姐姐就會很開心的笑, 或許這就是姐弟之情, 或許這就是他們溝通的方式吧!



02 小Zech之前都是用臉Military Crawling, 現在終於很標準的會用手和腳, 以很標準的姿勢到處爬來爬去嘍!



03 小Zech現在很會拍拍手喔!



04 爺爺有一天下午跟Zech玩起來, 看小Zech笑得這麼開心, 趕快拍了下來!

換床

小Zech可能是唯一的北鼻八個月還睡在Bassinet裡, 常常頭都已經頂到上面, 腳也要踢到底了!

我覺得真的不行了應該趕快讓小Zech適應睡在小若雅的Crib裡, 小若雅和我就睡在旁邊的大床, 所以我們都Move到樓上小若雅的房間睡覺了!

昨天晚上剛把小Zech抱上樓, 小Zech就好奇的東看西看好久小若雅的房間, 尤其是小若雅房間牆壁上的那朵紅色夜燈的花, 小Zech不知道看了多久, 真的很晚很累了才睡著......

整個晚上只有聽到小若雅一直踢牆壁撞牆的聲音, 看來應該放一個抱枕在牆壁旁邊!

小Zech每天早上5AM都會很準時的起來喝ㄋㄟㄋㄟ, 然後再繼續睡, 小若雅大約6:30AM or 7AM就會起床, 小Zech聽到聲音也跟著起床都不會哭哩!

換完Z+Z的尿布, 我們就三個慢慢的走下樓, 開始新的一天!

其實我們打算幫小若雅訂他自己的Toddler Bed, 讓他自己睡自己的床, 過不久Z+Z就會習慣睡在同一個房間了!

Tuesday, March 30, 2010

Pets Mart 一遊!

威爺和我有二隻養了十幾年的烏龜"Seaweed & Kiwi", 最近剛剛從北加州拿回洛杉磯, 本來在冬眠的他們動都不動, 說實在的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的冬眠才結束, 什麼時候應該開始餵他們吃東西?

最近可能洛杉磯的天氣比較溫暖, 他們也開始動了起來, 卻找不到Turtle Foods給他們吃, 星期六小若雅早上上完課, 我們就一起去Pets Mart, 沒想到Pets Mart這麼多小動物, 小若雅好像來到了一個迷你動物園一樣, 哈哈哈哈哈哈......一到門口就有好多隻可愛的狗狗哩!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魚!一看到這鳥就讓我想到了小鳥媽!還有又大又肥的天竺鼠, 其實超可愛的, 也想養一隻!啊! 好可愛的Bulldog!!! 其實我很愛Bulldog, 還記得以前住在舊金山, 在一家賣花的店裡有一隻超大隻咖啡色的Bulldog每次都趴在那邊睡覺, 要不然就是慢慢的走來走去, 短短的腿和尾巴, 每次那皺皺的臉, 讓我好像抱回家喔!!!逛了Pets Mart一大圈, 我們終於買到了Turtle Foods回家給我們家二隻龜兒子吃啦!!! 小若雅還幫他們洗澡, 餵他們吃東西哩!!!

更多"Pets Mart 一遊"的照片 >

Seaweed & Kiwi >

Itty Bitty Bakers 親子烘培班 March 2010

Itty Bitty Bakers 親子烘培班 Week 01 >

Itty Bitty Bakers 親子烘培班 Week 02 >

Itty Bitty Bakers 親子烘培班 Week 03 >

Itty Bitty Bakers 親子烘培班 Week 04 >

Itty Bitty Bakers 親子烘培班 Week 04

星期六早上的風特別的大, 小若雅都被吹得張不開眼睛, 我們趕快跑到教室裡面躲起來吃早餐, 小若雅最喜歡的藍梅麵包和大鳥的果汁!今天我們做的第一個Project是"Pizza Bites"!老師發給每一個人一些Mozarella Cheese和一片Pepperoni!每個小朋友就輪流先把一些Pizza Sauce放進去老師弄好的Dough Cups, 然後把Mozarella Cheese放進去, 最後上面再放一片Pepperoni!等我們放完就該坐在旁邊的Chloe, 最後老師會整個拿去烤!小若雅超愛吃Cheese, 他就把剩下的Cheese都吃掉了!幾乎每個星期六Chloe都是坐在小若雅旁邊, 其實他們二個都很害羞, 私底下小若雅都會問Chloe, 見到Chloe又是一附很害羞的樣子, 聽說Chloe也是如此, 說熟也不熟但是又好像很熟, 哈哈哈哈哈哈........下個星期就是復活節, 老師發了一個有一隻小白兔Easter的拼圖讓小朋友塗顏色!小若雅畫的拼圖!第二個Project就是"TV Dinner Cupcakes", 老師就發給每個人一人一個Cupcake, White Frosting, 和一顆Starburst的糖果!小若雅幾乎是一邊塗奶油一邊吃奶油!看著Chloe和小若雅都吃得好開心喔!剛剛做的"Pizza Bites"烤出來嘍!!!小若雅吃完後開始玩起他剛剛畫好的拼圖!這個月的親子烘培班又告一段落了, 四月沒有開課, 所以我幫小若雅報名了Farm的課, 每個星期二下午一個小時可以跟Farm的小動物玩, 應該是一節會讓小若雅很興奮的課吧!

更多Itty Bitty Bakers 親子烘培班 Week 04的照片 >

Sunday, March 28, 2010

小Zech長牙牙啦!

前一陣子用手摸小Zech的牙齦, 就可以摸到下牙齦中間二顆牙都快長出來了, 今天很明顯的看到小Zech中間右邊的第一顆小牙牙已經冒出來嘍!!!

但是要照到小Zech的第一顆牙還真是不容易, 一直被小Zech肥肥的舌頭擋住, 只要我的手一放進去他的嘴巴裡, 他就一直要吃我的手, 所以先沒有小Zech第一顆牙牙的照片嘍.......

--- 小Zech的長牙紀錄表 . 長牙順序 . 長牙編號 ---

Friday, March 26, 2010

D.I.Y. 副食品

這一陣子小Zech開始吃副食品, 已經從Level 1吃到Level 2, 只是每次一買一盒都要約$1, 買起來還滿多錢的哩, 之前其實也有幫小若雅做過副食品, 突然就想也幫小Zech來做一次吧!請阿媽到大華幫小Zech買了一盒新鮮的小銀魚, 不是冷凍的, 是小小軟軟的喔!燉了一鍋的大骨湯, 實在很補耶, 湯都熬成白色了, 我就把大骨肉從骨頭中拿了下來!我就用白色的大骨高湯煮了一小鍋稀飯.....再燙一些波菜和紅蘿蔔!我馬麻前一陣子在Costco買了一箱Magic Bullet, 這個東西可真神奇, 可以把食物磨成泥, 可以把花生或是咖啡豆磨成粉, 也可以磨成顆粒狀, 總之什麼都可以磨!我就馬上拿出來試用看看, 沒想到真的磨得好細喔!!!全部都磨在一起就成了波菜的顏色......我就一瓶一瓶裝在之前小Zech吃的Baby Food的瓶子裡, 剛剛好可以裝成五瓶!

還好小Zech還滿喜歡吃的, 只是每次都吃成像綠巨人, 哈哈哈哈哈哈...... 這幾天小Zech就有營養又健康的Baby Food可以吃嘍!!!

北鼻副食品達人! >

Magic Bullet >

!$@#%@%@#%^@#

今天我幫小Zech熱牛奶, 我都是先把Formula先倒到奶瓶裡, 然後再倒出來一半到杯子中熱, 沒想到我一轉身, 小若雅就把剩下在奶瓶裡的Formula全部在Sink裡倒掉, 我看等威爺看到這篇, 應該會哭出來吧!!! 小若雅這些都是$$$哩!!!

吃! 吃! 吃!

前一陣子連副食品都不怎麼吃的小Zech, 最近已經開始中午一罐晚上一罐, 而且也開始吃起日本餅乾來嘍!

Sydney阿姨突然買了好幾包日本餅乾送小Zech, 讓小Zech也開始練習吃餅乾, 我們發現小Zech下面的牙齒好像快要長出來了哩!這日原味的!這是野菜口味的!看小Zech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之前Sam有跟我們說H Mart韓國超市也有賣一種Rice Cookie, 又大又圓, 其實比日本餅乾更容易融化又有味道, 都很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