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Operation Overboard VBS @ NPC!

543198_10150893762893870_421145924_n

06.18.2012-06.22.2012 9AM-12:30PM是Eze學校教會舉辦的VBS, Peiwen和我都幫Eze和小若雅報名, 謝謝Peiwen一個禮拜每天的接送!

Peiwen阿姨為了不讓小若雅 + Eze在車上鬧, 就會跟他們聊天問問題讓他們回答, 聽說對話都很搞笑, 讓小若雅除了很喜歡和Eze一起參加VBS, 更喜歡每天坐車路上和Peiwen阿姨聊天的這段時光!

vbs01vbs02vbs03vbs04vbs05vbs06_1430448

因為這次VBS的主題是有關海洋水底, 所以Art Crafts都是有關Ocean, 小若雅最愛他的Treasure Chest!

vbs

多汁的"壽康水蜜桃"!

pic_024

喔耶! 拿到水蜜桃嘍!!!

住在美國吃的水蜜桃通常都是脆脆的, 前一陣子拿到一整箱團購, 在北加州種日本品種好Juicy的水蜜桃, 一口咬下去, 汁馬上流出來, 超好吃!

你在叫我嗎?

"佳韻! 佳韻!"!!!
樓下傳來小Zoey的聲音...

等等, 小Zoey是在叫我我的中文名字"佳韻"嗎?

"佳韻! 佳韻!"!!!
果真我們家小Zoey用他那稚嫩的聲音,
居然學拔拔在樓下叫我"佳韻"!
我聽了開始狂笑, 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

喂, 小Zoey, 你是不是應該叫我馬麻?
你真的什麼都在學哩?!
哈哈哈哈哈哈......

We are so COOL!!!

photo-5

山上Retreat的時候, 每個小朋友都拿到一份禮物, 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太陽眼鏡, 至少小Zoey超愛的, 自己想到就會戴好久, 還一直要馬麻看哩?!!! 哈哈哈哈哈哈......

Church Retreat Video Clips 活動剪影!

06.15.2012 Friday

01. Bonfire 營火晚會 — 每個小組小組長學猴子走路...... 小組長還真難當啊! 哈哈哈哈哈......



02. Bonfire 營火晚會 — Debbie帶著開心果小組小朋友們唱"Deep"!



03. Bonfire 營火晚會 — "If you are happy....." by Youth!



04. Bonfire 營火晚會 — 烤棉花糖!




06.16.2012 Saturday

01. Adults — 退修會敬拜讚美 by Stacy!



02. Adults — "相信有愛, 就有奇蹟" by 蔡恩惠牧師!



03. Pain Ball — Kavin裝備中...



04. Badminton — 中午活動時間, 羽毛球廝殺戰場時況!



04. Kids — 小朋友聚會敬拜讚美, Debbie叫大家唱"Deep"!



05. Kids — 小朋友聚會 by Debbie!



06.17.2012 Sunday

01. Father's Day Sunday — "Obey" by Kids!



02. Father's Day Slide Show by Hazel!

Wednesday, June 27, 2012

06.11.2012 小Zech第一天上學!

zechschool01

小Zech開學第一天, 謝謝爺爺來接小Zech下課!!!

zechschool02

小Zech七月即將要三歲, 和姐姐一樣這個Summer先上三個半天課適應學校生活, 中午也要幫小Zech準備午餐, 特別還跟小Zech說這是他的Lunch, 要怎麼打開怎麼吃, 我幫他帶了什麼...... 還有帶了學校需要的二套放在盒子裡可以換的衣服和褲子!

zechschool03

Zech自己扣好安全帶, 搞笑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

zechschool04

前一天我們還特別跑去Brea幫小Zech買這一雙鞋, 讓他上學可以跑跑跳跳!

zechschool05

說馬麻我不緊張才怪, 我可為小Zech擔心了!

前一天就怕什麼東西沒有幫小Zech準備好, 怕小Zech不會說要PeePee, 怕小Zech不適應一個人在學校想馬麻, 怕小Zech什麼都聽不懂, 怕小Zech什麼話都不說, 怕小Zech不會自己吃他的Lunch..... 有好多的擔心啊!!!

所以說開學的這一天, 馬麻我非要跟著去不可, 我們全家只好都陪著小Zech上學去! 哈哈哈哈哈哈....

zechschool06zechschool07

在學校辦公室簽到.....

zechschool08

暑假是Monkeys + Hippo二班合在一起, 也是小若雅以前的老師Ms. Patty!

zechschool09

一進門, 看到好多小男生在玩車子, 小Zech一看到車子馬上跑不見, 玩起車子來!!!

zechschool10

我們和老師聊了一下, 準備離開的時候, 小Zech拿著小車子也跟著我們走, 老師趕快拿出貼紙想要轉移小Zech的注意力, 我們就趕快離開了!!!

整個早上都在想不知道小Zech在學校如何? 一切都還好吧? 哈哈哈哈哈哈.....

zechschool11

終於中午12點了! 爺爺和我一起去學校接小Zech, 遠遠的就看到小Zech和其他的小朋友們一起吃午餐!

zechschool12zechschool13

這天小Zech突然好像長大很多, 自己會把吃完的便當水壺收起來!

老師說小Zech今天上課都很不錯, 只不過都不說話, 我大概有提了一下可能語言上不同吧, 他不是很聽得懂英文, 在家裡只跟小若雅講一點點, Mrs.Patty說那下次他會講話講慢一點!

zechschool14

今天小Zech失誤一次, 褲子尿濕了, 不過老師說或許是新的環境吧, 過一陣子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zechschool15zechschool16

回到爺爺阿媽家, 也沒多久, 小Zech已經睡成這個樣子了, 看來今天上一早上的課, 粉累, 哈哈哈哈哈哈哈.....

zechschool17

妹妹跑來看哥哥睡覺!

zechschool18

小Zoey還學哥哥睡覺哩, 小可愛! 哈!

更多Zech第一天上學的照片 >

小若雅第一天上學 >

Monday, June 25, 2012

06.10.2012 Sports Camp @ CVCC!

sport01

這個暑假是小若雅第一個真正的暑假, 已經從Preschool畢業, 新的學校8月底才開學, 幾乎有二個月小若雅都在放假, 剛好Peiwen的兒子Eze也是, 我們就決定今年暑假幫小若雅 + Eze排滿不同教會的VBS和活動, 也很感謝Peiwen願意幫忙接送!

我們教會的英文堂CVCC, 這個暑假06.10.2012-06.14.2012, 5PM-8PM有一個禮拜的Sports Camp!

四歲以上的小朋友都可以參加, 小若雅終於可以參加, 我馬上幫她報名, 還拿到一件免費的Camp T-shirt!

sport02

後來除了小若雅 + Eze, 連Hannah + Jayden都報名了, 這樣四個人一起參加就不會太害怕和孤單, 還可以一起玩哩!!!

sport03

Sports Camp有Baseball, Basketball, Cheer, Color Guard/Flags, Dance, Flag Football, Photography, Street Hockey, Soccer, Volleyball, and Team 4/5!

因為小若雅才四歲還沒滿五歲, 他只能參加Team 4/5!

sport04

參加的小朋友還滿多的, 我們還看到Zcubic的小兒科醫生帶他的兒子來, Peiwen也遇到好多他的朋友呢!!!

一開始的Warm Up就是一起在外面敬拜跳舞, 最後才分開不同的Sports, 他們除了有Sports, 還有說故事畫畫吃點心!

每天傍晚Peiwen都會來我們家接小若雅, 晚上威爺和我再去教會接小若雅 + Eze!

這算是小若雅這個暑假第一個參加的活動, 也是他暑假的開始!!!

更多Sports Camp的照片 >

06.09.2012 Sushi-Making Class @ Tokyo Japanese Restaurant!

sushi13

自從上了化妝課, 好像染上了一種很有學習慾望的癮, 很想學很多新的東西, 對我來說這是好的, 生活覺得更加充實, 也覺得更快樂更開心!

sushi01

幾個月前Peiwen + Virginia和我在Amazon Deal看到一個二個小時Sushi-Making的課, 本來$80變成$39, 我們決定一起去學做壽司!

sushi02

偏偏這幾個月我們都特別的忙, 看這Deal都快Expire, 就趕快找了一個星期六的下午12PM-2PM一起去上課!

sushi03

這天我們三個一起開一部車, 來到Montclair的Tokyo Japanese Restaurant, 是在一個Plaza裡小小的餐廳, 一走進去整個餐廳桌子排成一個長方形, 我們繞著坐一圈, 很好玩的是好幾對都是Couple哩!

sushi04

桌上都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上課需要用的材料, 看著盒子上寫著"壽司海苔", 心裡開始在猜這家餐廳是哪一國人開的?!

馬上有人就問我們想要喝什麼, 其實中午沒吃飯, 有點餓, 好像先點個Suthi來吃算了, 哈哈哈哈哈哈.....

sushi05sushi06

這節課很棒的就是什麼東西都不用準備, 二手空空就可以來, 他們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而且等等還可以把做好的壽司帶回家哩!!!

一開始有二個師傅, 他們從洗米開始教我們, 怎麼把米和材料都先準備好, 才開始包壽司!

原來包壽司的米是又短又圓的米, 也是要洗到水都變成乾淨的才拿去煮, 平常我們一杯的米放一杯的水, 壽司的飯是一杯的米放1 1/4杯的水喔!

先把洗好的米浸泡30-45分鐘才放進去煮, 煮45分鐘不管你煮幾杯米, 或是飯鍋有沒有跳起來或是已經變成Warming, 都要把它拿出來, 免得飯鍋旁邊的飯繼續煮得更硬了!

拿出來之後把飯放到有點冷又不會太冷, 就可以加壽司醋攪拌均勻, 二杯的米加入5 Table Spoon直接買來的壽司醋, 要不然就是二杯的米加入3 Table Spoon的白醋 + 2 Table Spoon的糖 + 2 Teaspoon的鹽喔!!! 不過要先把醋糖和鹽先拌好才加入飯中攪拌!

再來就可以開始包壽司嘍! 他們這次教我們包四種壽司, California Roll, Traditional Roll, Special Roll, and Hand Roll!!!

sushi07

沒有特別注意, 原來California Roll的飯是在外面的, 每次都忘了把飯翻過來, 我們都包習慣海苔在外面的壽司了, 哈哈哈哈哈哈.....

也發現原來包的竹片有二種, 一種有Plastic, 一種沒有, 連捏壽司都有學問呢!!!

sushi08

我的第一個California Roll!!!

sushi09

我放滿蝦子的Special Roll!!!

sushi10sushi11

師傅教我們包第三種傳統的Traditional Roll!

就在這個時候, 另外一個師傅突然跟我們開始講國語, 沒想到剛剛講的話他們都聽得懂哩, 還好沒有講壞話, 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他們是印尼華僑, 本來Virginia猜印尼, 我還笑他說怎麼猜到印尼去了, 沒想到真的是印尼!!!

sushi14

最後就是Hand Roll嘍!!!

Hand Roll其實很簡單, 而且一包起來就可以吃, 我都餓到不行了, 一包好就問師傅可不可以吃啦, 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Rolls裡面的材料都可以換, 他們給我們材料都算是便宜的, 如果真的買起好的材料和魚, 我覺得真的去餐廳吃比自己買材料包便宜哩!!!

sushi15sushi16

師傅為了安全怕我們切壽司的時候被刀切到或是割到, 他們就幫我們把剛剛包好的壽司切好一片一片, 看我們要在餐廳當場吃或是帶走都可以, 我當然全部帶走, 想要帶回家給威爺和小朋友們吃馬麻我第一次包的壽司!

我看師傅切壽司的時候, 除了刀要利, 也沾一點水切, 還有每個Roll切的方法都不一樣, 放了Wasabi + 薑, 排得好漂亮, 師傅真的不一樣!

雖然這節課只有短短的二個小時, 除了更瞭解怎麼包壽司, 也很開心又再一次跟Peiwen + Virginia一起學到新的東西嘍!!!

更多去學做壽司的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