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最後的解放

早上將日曆翻頁, 才發現日子過得好快啊, 一月已經過了耶... 今天是我二個月的假期最後一天, 明天一早就有Portfolio的課, 這幾天為了論文, 加緊腳步逼自己能做多少算多少. 發現不用MSN真的可以省下好多的時間喔~! 不過還有不拉格可以在這發洩一下, 哈哈哈... 昨天突然很想吃年糕, 這次新年卻沒吃到, 平常大家都是用炸的, 其實我也喜歡炸年糕, 那種甜甜又可以拉很長像麻薯的那種. 上次在九九本來要買一個來炸, 但是威爺的媽媽說那有很多色素, 問了我媽炸年糕裡面的做法, 真的跟麻薯好像, 用糯米粉跟紅砂糖還要蒸一下, 放到冷就可以切來炸. 但是想到媽媽的"烤"年糕, 香香的, 一點芝麻在上面, 並不是太甜, 所以昨天晚上自己就忍不住的"烤"了一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y friend has made one by Tatong rice cooker! She said it's pretty easy to make and you can alway fry them! Yummy~ Try to google the recipe! :D

IceCreampuff said...

--- 烤年糕食譜 ---
糯米粉一包
牛奶一又1/2杯
沙拉油一杯
糖 3/4-1杯
Backing Powder 1 Teaspoon
香草精 1/8 Little Spoon
蛋兩個
芝麻少許
350˚F for 35 Mins

Anonymous said...

感謝你的食譜
我晚點也來看看
只是第一次做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哈哈哈
借你的圖跟你的食譜~
我要把他寫在我的blog裡
讓更多人看~嘻...
好吃~~~~

IceCreampuff said...

To Ifan:
Yeah, Thats what my mom told me,
and I guess I will try it next time. =)

To 瑪姬:
其實烤年糕滿簡單的,
全部丟到一個容器裡,
攪拌好就可以烤了,
下次該妳做給我們吃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