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小若雅第二天上學!

_1040864

星期三是小若雅第二天上學, 小Zech七點多起床, 我就跟著起床幫小若雅準備午餐, 炒了個飯拌上小若雅最喜歡的肉鬆, 老師會不會覺得小若雅怎麼每次都帶炒飯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還將一隻香蕉切一塊一塊的, 特地的交代小若雅要先吃炒飯, 之後才可以吃香蕉喔! 通常小若雅一定會先把他最愛的香蕉先吃完!

看小若雅一起床就很開心的準備上學, 看來他還滿喜歡的! 早上天氣滿冷的, 小若雅穿著外套, 像個愛斯基摩人一樣的去了學校, 威爺說才第二次上學, 要我再一次跟著去看看!

一到教室一早來的小朋友們正在Clean Up收玩具, 小若雅很快的跟著一起收然後準備開始上課, 我和威爺就離開了!

離開之前我們去繳了Lunch的錢, 順便問他們我們當初交了Summer Fee, 可是小若雅一個禮拜只去學校三天, 我看有的Summer Activity是在星期二和四, 那小若雅都不能參加耶! 那學校秘書才告訴我, 小若雅三天的Summer Fee是$50, 平常去一個禮拜的小朋友都是繳$75, 哎呀, 怎麼不早說, Paper Works上也都沒寫哩? 這樣有一些Summer Activity小若雅就會Miss掉了!

中午是Sydney阿姨和我帶著小Zech去接小若雅, 同樣的是小若雅吃午餐的時間, 我看小若雅還是穿同一條褲子, 就很慶幸的小若雅今天沒有尿褲子, 只不過就在這個時候, Mrs.Robin就說今天他問小若雅要不要Potty, 小若雅都搖頭說不要, 所以他建議我們離開前先帶小若雅去所上一下廁所!

我想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帶小若雅自己到教室裡的廁所, 看他怎麼自己尿一次, 其實馬桶洗手台都是特別設計給小朋友的, 小若雅從自己脫褲子, 拿衛生紙擦屁屁, 穿褲子, 沖水, 自己洗手..... 全部都可以自己來, 所以我就跟小若雅說, 對呀, 下次想要上廁所, 其實如果不敢跟老師說, 自己就可以去廁所!

就在小若雅上廁所的時候, 我們就問Mrs.Robin小若雅今天上課的情形如何, 他說小若雅很乖, 而且他今天有Painting, 都還不錯!

Mrs.Robin就問我們小若雅平常在家裡的時候會不會說話? 我就說會啊! Mrs.Robin又問那小若雅說很多話嗎? 我說他在家裡很愛說話哩! Mrs.Robin就說那小若雅還需要一些時間, 看來小若雅真的在學校實在是太安靜, 一句話都不肯說, 其實我想小若雅也不知道怎麼說吧? 而且小若雅這才第二天上學ㄇㄟ!

Sydney就問那小若雅會不會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 Mrs.Robin會啊, 他會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 我也比較放心, 就怕他自己很孤僻, 不說話也不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 我真的就開始要擔心了!

我們後來到餐桌上幫小若雅整理便當盒準備回家的時候, 突然Mrs.Belinda也跑來, 他問我會不會說英文, 他希望我開始跟小若雅講英文, 而且很多的單字特別提醒小若雅, 像TV, Sit, Eat...... Mrs.Belinda說這樣對小若雅英文進步比較有幫助, it's also easier for Mrs.Belinda!

我們離開學校, 我記得每個星期三早上9:30AM是小若雅學校Chapel的時間, 我特地問小若雅今天早上有沒有去Church? 小若雅比著學校門口的Building, 說他早上有來這裡, 沒有去Church, 有去禱告會, 我一聽"禱告會"開始笑了起來! 小若雅是我們家最喜歡去禱告會的一個喔!

每次來學校回到家, 小若雅的襪子裡都是沙子, 我猜小若雅Playground的時間都跑去玩沙沙吧? 說實在的小若雅上學後, 我只能像福爾摩斯一樣的自己找蛛絲馬跡來猜小若雅整個早上在學校做什麼, 問了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我想至少今天小若雅有去Chapel聚會, 有聽故事, 有禱告, 有玩沙沙, 有跟小朋友玩, 有Painting, 有吃午餐...... 還算滿豐富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

說實在的到現在都只注意到小若雅, 我都沒有好好注意一下小若雅班上有哪些小朋友, 有幾個小朋友......

趁機問了小若雅在學校有沒有好朋友, 小若雅就說有啊, 我問他那你的好朋友叫做什麼名字, 小若雅說"Quana", 我心想有這麼奇怪的名字嗎? 又問一次小若雅"Quana"是你的好朋友??? 小若雅還點點頭哩?

我想星期五去接小若雅下課的時候, 我應該會問問看老師, 班上有沒有一個叫做Quana的小朋友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_1040871

更多小若雅第二天上學的照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