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10/16/2008 TW Trip Day 06 - 01 第三市場 + 大里思恩堂! (Taichung)

這幾天到處跑, 早上我們就睡到自然醒, 自然醒也是7AM就醒了, 我們就賴床看電視, 台灣的電視還不錯看呢, 尤其是小朋友的節目真是多啊!!! 有一些還是美國的翻譯成中文!

只要是住在台中南華的這幾天, 我們都住在817, 碧娜是阿媽的貼身女庸, 他跟我的年紀差不多, 他每天早上都會為我們做早餐, 每次我一開門, 他就恭恭敬敬的端到我們房間的桌上,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的想要之前接手拿過來, 碧娜總是非要親手放到桌上不可.

威爺說他覺得我們家很像電視劇裡古代的那種有錢人家, 居然還有女傭可以服侍.早上吃完了碧那為我們做的豆漿和蛋餅, 小舅媽就帶我們去第三市場, "第三市場"這個名字其實很熟, 但是卻一點印象都沒有.....一進去第三市場, 先看到的是水果, 好大的水果啊, 怎麼台灣的水果這麼的大!!! 裡面有賣肉賣菜的.....逛著逛著看到好多小朋友的鞋子, 便宜又好看耶, 幫小若雅買了一雙NT190 Hello Kitty的小涼鞋, 小若雅就這樣從台灣穿回來美國嘍! 回到美國很後悔, 應該不同的Size多買幾雙!後來我們看到"菱角"!!! 小若雅也好愛吃!看到很多挽面的, 不知道到底真的可以挽的乾淨嗎, 還是心裡作用被挽了就乾淨了? 我還真的不敢試試看!好大的火龍果, 美國一顆可要美金$8哩!!!市場甚麼都便宜, 連衣服也不例外, 真的需要好好的逛, 才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的吧! 我們就這樣逛著逛著, 小舅媽說他要帶我們去他的教會看看, 他的教會在大里就在附近!小舅舅小舅媽都是台中大里思恩堂的牧師師母, 他們的教會很復興, 也做了很多有關單親課後輔導的工作.小舅媽帶著我們參觀他們的教會, 樓上有很多不同功用的教室, 很多單親課輔的年輕人都很喜歡聚在教會, 或是下課後來教會一起做功課.小舅媽說他們教會現在在為這些單親課輔籌款, 因為這些單親的小朋友, 他們的父母都很忙, 通常他們都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教會開放讓他們進來, 至少他們不會變壞.

也因此他們通常晚餐都會在教會吃, 教會為了幫助他們希望他們不用付餐飲的錢, 所以他們現在都鼓勵教會很多大老闆或是公司, 如果有什麼不要的產品或是禮品可以奉獻給教會, 他們收集很多一箱箱二手或是全新不需要的東西, 然後整理後標價便宜賣出去.

本來以為只是意思意思的賺一些些錢, 沒想到第一次開放賣像跳蚤市場一樣, 一天居然賣了5-7萬! 我們也想參與的幫助這些單親課輔, 就買了一些些......

更多第三市場 + 大里思恩堂的照片 >

4 comments:

DennisiaYeh said...

我來找碴了...
標題大里打錯字...

台灣東西可能用美金換來覺得便宜
生活在當地拿當地薪水
很多時候會有另一種心境

The Hsu Family said...

第三市場是我小時候常去的地方,
每次都是"愛對路"跟我媽去買菜,
順便大吃大喝一番,
不過自從高中搬家後就很少去了.

那個"惠民醫院"我還記得耶!
開始懷念台中囉~~

Grace

IceCreampuff said...

To Dennis,

大里? 要不然是哪個哩?
我也想過在台灣賺錢不知道如何?

IceCreampuff said...

To Grace,

很久沒回台灣嗎?
還是很久沒去台中?
有空回去看看吧!
台中還不錯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