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03.14.2013 肉圓趴!

_1030790_1

上個星期四拔拔們去打籃球的晚上, 特地請佩君來教我們開心果的馬麻們做肉圓, 我們一共做了70個, 大家都好開心因為這個禮拜有得吃嘍!!!

_1030756

我們來了9個Families, 沒想到本來只需要二個蒸籠, 好幾個馬麻們都把家裡的蒸籠帶來了, 我們有好幾個蒸籠可以用!

我馬麻前一陣子去了99大華也看到好多沾醬的小鐵盤, 想說乾脆就把20個碟子都買下來, 以後都可以自己做, 我們就有了20幾個小碟子, 碟子越多速度就越快!

佩君前一天就已經把肉圓的內陷和醬料都準備好了, 我們就當場開始做起外餡, 等粉弄得差不多變得很粘稠, 我們就開始把他放到碟子上, 再放一層肉, 再把他蓋起來, 拿去蒸個15-20分鐘, 再拿出來脫膜, 當然都要抹上一層油!

看到一個個的肉圓這樣做好了, 好開心! 尤其是我們唯一很愛煮飯做菜的拔拔Donald, 他好興奮的可以來學做肉圓, 幾乎全部過程中都還好有他幫忙, 也發現誰說男生不能煮飯? 放眼望去真正成功的大廚可都是男生哩!!!

_1030762_1030765

我們這樣做了70個肉圓, 整個材料的費用才大約$40, 大概一個家庭付$5, 可以拿到七八個肉圓喔!

這天馬上吃了好幾個肉圓, 當場一做出來吃起來就很不一樣, 有幾個馬麻們沒有來好可惜, 今天晚上的Cooking Class真的是大成功!!!

更多做肉圓的照片 >

肉圓內餡食譜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55818

肉圓外皮食譜



肉圓的內陷和外皮的食譜是不一樣的, 因為是選擇比較好吃的食譜來做!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