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08.10.2009 Monday 小若雅打預防針!

08.10.2009 Monday小若雅二歲了, 也是應該要再打一劑B型肝炎預防針的時候了!

因為我們現在的保險是Medical, 所以古醫生就不收小若雅, 威爺就找了一個在我們家附近Chino Hills的小兒科醫生, 約了今天去打預防針!

早上威爺就帶著小若雅到了醫院, 護士先幫小若雅量了身高, 沒想到小若雅的身高是77%, 體重是Avarage, 所以小若雅有點高, 而且也不算胖! 怎麼我們都覺得小若雅矮矮胖胖的哩? 哈哈哈哈哈哈......

小若雅懂事以後第一次到醫院檢查打預防針, 所以特別的乖, 都不敢亂動, 醫生用聽筒聽聽小若雅心跳, 小若雅就乖乖躺著, 醫生要小若雅張開嘴巴, 小若雅就乖乖的張開嘴巴, 只有醫生用燈照小若雅的眼睛, 小若雅居然就低下頭一動也不動......

後來醫生就問威爺小若雅現在最多可以説幾個字, 威爺說我們都只跟小若雅講中文, 所以小若雅現在可以講很多字哩, 醫生說通常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最多可以講二三個字, 不過小若雅已經可以講整句話了, 而且還很多話!

醫生問威爺那小若雅知道幾種動物呢? 威爺說大概50幾種吧, 醫生又問那小若雅知道肚子在哪裡嗎? 小若雅就比肚子, 醫生說那眼睛呢, 小若雅就比眼睛..... 醫生直誇小若雅很聰明, 而且是特別的聰明喔!

醫生要威爺明天帶小若雅去測測小若雅身體裡面的鉛有多少, 第一次聽到小朋友需要測身體裡面的鉛哩?!

後來護士來幫小若雅打預防針, 威爺拿了一本故事書本來要小若雅分心, 不過小若雅好像知道要打針, 一直看著護士, 眼睛根本不看書, 也一直抱著威爺不放, 護士說沒關係, 就這樣威爺抱著小若雅, 護士就在小若雅的腿上扎了一針!

沒想到小若雅只哭了一下下, 威爺說等等帶他去買他最愛的Jamba Juice, 小若雅就不哭了, 很勇敢喔!

威爺說這次新的小兒科醫生很年輕, 本來都在Irvine的Children's Hospital, 因為不喜歡醫院的制度, 就自己跟他的Partner出來開診所, 這二位醫生都是ABC, 威爺覺得比之前去看的古醫生和黃醫生好很多哩!

我們也在想要不要就乾脆把小Zech也一起轉到這個醫生, 診所也在我們家附近, 這樣比較方便?!

7 comments:

Esther said...

拜託...zoya不胖阿! ^^

咦~我們一歲的時候就抽血驗過鉛了耶..
應該沒事啦!是怕小孩東咬咬西咬咬,把一些玩具上、家具上的塗料什麼的吃下肚...所以抽血檢查一下!

zoya很棒啦!哭一下下而已! ^^

Anonymous said...

請問是那一個小兒科醫生咧?!
謝謝介紹..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好棒的小若雅喔! 小盧子你叫他幹嘛他就一定不幹嘛...事後才在那裡比來比去;叫來叫去~ 真沒勁啊! 哈哈哈~

對啊~ 這個醫生比起之前那個古和黃聽起來都好! 又離家進, 換這個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Esther,

蝦米, 一歲就抽血驗鉛啦?
那我們的小兒科醫生都沒說耶!
要不是換新的醫生, 那不是都不驗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Anonyous,

請問你是哪位?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因為小若雅在外一條蟲, 在家一條龍!!!

小悠 said...

我們一歲半就檢查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