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生命......

dona01

一直有一個遺憾, 沒有在Dona生前的時候去看他, 當Sam告訴我Dona說很久沒有看到我威爺和Zcubic, 很想看看我們, 其實Dona也只有看過小若雅, 但是生活好忙, 從教會忙到小朋友, 就這樣錯失了機會, 除了遺憾也多了對於弟兄姊妹少了那份關愛的一種抱歉!

我們認識Tony + Dona很久了, 之前我們還一起去Yellowstone玩, 一起踢足球, 一起參與教會很多的活動, 甚至Sam + Edward都是他們帶來開心果小組的, 那個時候Edward不信主, 都只把Sam帶到開心果小組的門口, 現在居然已經是我們教會的蔡傳道!

當那天在特會下午接到Email說Dona因為癌症已經到天父那邊, 就好難過好難過, Dona才41歲, 讓快35歲的我會開始想很多, Dona有二個小孩, 我有三個小孩, Dona有一個愛他的Tony, 讓有威爺的我更難過.....

想想生命就是這麼的短暫, 好多的事情不能預料,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會發生, 不過也決定不管如何一定要想辦法參加Dona的Funeral!

感謝主讓Debbie可以幫我顧小若雅 + 小Zech, 我們帶著最小的小Zoey參加了這天Dona下午二點的Funeral.

一走進去人很多, 我靜靜地站在後面看著, 禱告短講一直到Dona的女兒上台講話, 雖然他的態度很大方, 一面哭著一面講著過去跟媽媽所做過的事情, 其實當他一上台, 我就開始忍不住流眼淚了, 我就想不知道小若雅, 小Zech, 小Zoey眼中的我是如何呢? 他們記得我們一起所做過的每一件事嗎?

後來一面看著Dona從小到大的Slideshow, 看著他每一張開心的生活照, 尤其是和先生小孩的照片, 現在這些對我來說或許很重要吧, 所以就會特別地感到難過, 因為就是知道在一個女人的生命中, 先生小孩最重要, 偏偏卻被迫要失去!

當準備瞻仰遺容, 看到Tony和他的女兒兒子站成一排, 很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 心裡就只能禱告, 祝福他們每個人都得到安慰, 而且要更堅強的一起活下去..... 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對的禱告?

我知道一個媽媽在家裡的地位是如何, 是扮演着多麼重要的角色, 幾乎在主導整個家, 突然這個女主角不在了, 整部戲總是要其他的演員撐下去的演完吧?

那天給了Tony一個很大的擁抱, 至少有一個擁抱的安慰與支持!

只能說Tony看起來更瘦更憔悴了, 失去配偶應該是很傷動像是永無止境的黑暗吧, 但是一定要自己慢慢地走出悲傷, 願主給他每天生活更多的力量和安慰, 使他有更多的勇氣走前面的路!

那天過後突然覺得生命中很多的人事物真的更要好好珍惜, 有什麼事情能做就把握時間趕快去做, 每天都當做一天來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