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我們家有個小太妹?!

星期二中午Rob接小若雅回到家, 他就跟我說今天小若雅在學校 hit a boy, 被老師Time Out!

蝦米! 我有沒有聽錯? 我們家小若雅居然會跟人家打架? 還是一個小男生? 一聽到第一個感覺是驚訝, 第二個我竟然覺得有點好笑! 第三個很好奇小若雅是怎麼想的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Rob也好像搞不清楚真正的狀況, 我就問小若雅為什麼打人? 他說不知道? 我問小若雅你打誰? 他也是說不知道? 問了老半天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小若雅只回答個"不知道"!!!

晚上威爺回到家同樣的問了又問, 拿出小若雅在學校照的Group Picture, 問小若雅打了哪個小男生, 問了很久, 終於小若雅比出了一個叫做"Dominic Lee"的小男生!

我問小若雅為什麼要打Dominic? 他居然說..... 因為...... 因為他的頭髮不可愛啊! 挖勒哩, 人家頭髮不可愛你也不可以亂打人吧? 怎麼我還是越問越覺得好笑啊?!!!

隔天早上爺爺帶小若雅去上學, 我準備了一個道歉的小禮物給那個叫做"Dominic Lee"的小男生, 要小若雅去抱抱那著小男生 and say sorry!

剛好Sydney阿姨不用上班, 中午去接小若雅下課, Sydney阿姨問了老師那天發生的情況, 原來是剛好Dominic正在玩, 大家都知道Dominic是那種不喜歡別人碰他的小朋友, 偏偏小若雅想要玩Lego不小心碰到他, 小若雅是不會被欺負那一型, 不知道是踢了還是打了Dominic, 結果就被Time Out了!

當然一個小孩子的人格很重要, 我和威爺花了很多的時間幫小若雅機會教育, 跟他講了很久以後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 要怎麼愛身邊的小朋友, 絕對不可以踢人或是打人!

只不過我們家小若雅也不是好惹的喔, 挖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