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12.09.2014 半夜裡的覺醒.....

感謝主讓我可以是3個孩子的全職媽媽, 從他們一出生就可以這樣全心全意的在他們身邊陪著他們成長, 他們也知道無論在哪裡發生什麼事, 至少媽媽都會在旁邊!

今天早上到小若雅學校幫忙後, 晚上就幫小Zech做他學校的"Gingerbread Man"Journal, 雖然說我不是這麼注重成績, 學習過程比較重要, 但是我覺得從小在學校的每一件事還有功課, 都是必須將最基本的要求按部就班做到最好, 學習上就可以培養出自信心!

隨著每一年級我也慢慢地放手, 只不過K-1年級這個階段, 我都會好好地盯著, 確信讓他們都可以什麼都自己來!

小若雅現在二年級, 他學校的功課都是自己做, 幾乎不用我操心, 我現在就可以很專注的在小Zech身上, 每天幾乎都是在一步步的教他, 等他二三年級可以自己來的時候, 也就輪到小Zoey, 希望這樣他們三個我都可以顧到, 也都不會漏掉哪一個, 基礎嚴格地打好, 雖然現在比較辛苦, 之後就會比較輕鬆!

老師真的沒辦法跟父母比, 很多家長都說把小孩子交給老師教就好, 但是我在學校幫忙, 我發現那些跟不上的小孩子, 因為一班小孩子這麼多, 老師也就只能這樣帶過, 跟不上的小孩子在班上學習很辛苦, 更缺乏自信心!

最重要的還是每天晚上睡前一個個的禱告, 把他們帶到上帝的面前, 相信上帝將3個這麼重要的產業交給我, 我更應該讓他們活出上帝的榮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