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05

The Universe Within

今天天氣很好, 好到和小常都不想做 school works 而跑去看人體展"The Universe Within", 用人的屍體做雕塑的展覽, 當然不能錯過. 以前都是看圖片, 現在能看到真實的人體塑化的全屍, 沒有展示櫃,讓人可以很近看清楚人體的肌理和骨架, 而且還很完整,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算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邊看邊想像,如果是我,我願意被展示哪一部份?神經系統?全身的血管網絡?還是肌肉?子宮?骨骼?老實說, 我對於去看沒生命的身體這檔事, 真的很害怕. 本來以為人體展是很恐怖的東西, 實際看過之後才知道其實人體是非常奧妙, 看完這個展覽雖然沒有想像中多, 但對於能把大體作如此展現的人感到欽佩, 也對每一個大體表示尊敬. 雖然我在看展覽時, 口無遮攔的評頭論足, 但我是沒有惡意的啦~ hehe... (自圓其說) 也奉勸各位先生小姐有吸煙者的,不妨看一下,您的肺在N年後也是呈現黑色,不妨考慮將它戒掉吧!總之, 很特別的一次經驗, 大家有空不妨去看看吧~

我和小常看完展覽後便到 Polk Street 上一家咖啡店坐坐, 聊了一下. 有一家茶店很特別, 叫"Teavana". 有各式各樣的茶, 特別的是小常買的 "To Life", 味道很香, 有空一起去她那飲茶吧. ㄏㄏ 我先幫她邀你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