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胡言亂語 or 童言童語?

01 有禮貌的小若雅

愛撒嬌的小若雅很會說我愛你,
或是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會跟阿媽說
"阿媽, 好好吃喔, 謝謝阿媽!",
小若雅自己說完就算了,
小若雅還會提醒每個人都一定也要跟著說謝謝阿媽!

要不然小若雅就會說
"XXX, 你都沒有說謝謝阿媽喔!"!!!
哈哈哈哈哈哈.....

----------------------------------------------------

02 我好棒!

每次小若雅洗完澡,
我都會讓他坐在小凳子上,
幫他把頭髮吹乾!

最近小若雅都會跟我說
"馬麻, 拔拔說我好棒會站著吹頭髮!"!

小若雅就要求要站著吹頭髮,
既然威爺說小若雅好棒,
我就順著小若雅讓他站著吹頭髮嘍!

其實這樣也不錯, 我都不用彎腰啦!!!
哈哈哈哈哈哈.......

----------------------------------------------------

03 有眼睛?

那天阿媽餵小若雅吃小若雅最愛吃的菜頭,
小若雅看不出來那是菜頭, 不願意吃,
阿媽就說"這是你最愛的菜頭哩!",
小若雅看了看居然說"可是上面有長眼睛!"!

我和阿媽聽了開始大笑,
"眼睛"! 從哪裡想到的啊?!!!
怎麼有這種對話?

阿媽就說"菜頭又不是動物哪裡來的眼睛啊?!!!"
講了老半天, 小若雅才願意吃,
一吃到就愛吃個不停!!!
只不過到現在我都在想為甚麼會出現眼睛這個東西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04 要咬我!

有一天晚上小若雅睡覺睡著開始大哭,
怎麼樣就不願意再回到他的枕頭上睡,
我問他怎麼了, 為甚麼不要睡自己的枕頭呢?

小若雅回答我說"Browney要咬我!",
ㄟ....... 這裡沒有Browney, Browney也沒有要咬你啊?
這可是從以前到現在小若雅頭一次說夢話說到Browney哩!!!

----------------------------------------------------

05 講英文

因為我一定跟小若雅講國語,
自從小若雅上學後,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會講多少英文,
應該比以前聽得更多聽得更懂了吧?

那天我陪小若雅睡午覺,
突然小若雅就說"They will all do it at home!",
我一聽, Wow, 還滿長的一句話,
而且講得滿標準的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