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Loving Savior of the Hill Lutheran Church/School v.s. Chino Hills Christian Preschool

這一陣子我一個人在家跟Z+Z, 我發現小若雅玩得玩具都已經玩膩, 自己有的時候抱著小Zech也很難教小若雅什麼, 感覺好像從早上六七點一起床, Mickey Mouse Clubhouse, Special Agent OSO, and Handy Many...... 就成了幫我照顧小若雅最好的保姆了!

每天就是等著中午吃午餐, 下午睡午覺, 等著威爺下班吃晚餐, 洗澡睡覺終於熬過了一天...... 我就覺得小若雅無聊到有的時候很愛搞怪, 也不太聽話的想要做你說不可以做的事情, 反而讓我每天都在對他大小聲超生氣的, 細胞也死了無數吧!

我就打算這個暑假開始讓小若雅去上課, Syd每個禮拜三和五都不用上班, 今天他特地開車帶著我們去看看我們家附近的幾間Preschools!

我們先去了在我們教會對面, 很多人都說很不錯的"Loving Savior", 那邊的人和整個學校真的很有系統, 也比較Organize, 我們也參觀了學校!

小若雅這個暑假就三歲了, 他們有二班三歲的, 一班是Younger Three叫做"Butterflies", 一班是Older Three叫做"Monkeys", 每一班都有自己的Schedule, 二個老師, 約18-20個小朋友, 不過早上他們都會有"Pray Time and Bible Story Time", 這是我覺得很不錯的!

他們也有Music, Movement, Outdoor Play, Art and Crafts...... 最重要的他們還會學寫自己的名字, 還有學寫123和ABC, 看了覺得還滿喜歡的, 最重要的是要趕快把小若雅Potty Training好, 讓他在學校知道怎麼樣自己可以去上每尖教室裡的廁所, 要不然他們會把小若雅放在跟二歲的小朋友一起呢!

April 12th他們就會Open Enrollment, 然後六月Summer的課就會開始, 九月是Fall的, 他們也有分Full Day, Half Day, or 3/4 Day, 也有分5 days, 3 days, or 2 days.......

我就想暑假先讓小若雅每天都來上個半天, 因為我也會擔心中午他們午餐時間好像都是開放式的, 不知道小若雅會不會自己好好吃午餐哩?

還是讓小若雅從早上8:30AM-12PM, 中午回家好好餵他吃飯, 反正阿媽煮的飯一定比學校的漢堡炸雞更健康, 而且可以看著小若雅吃飯, 下午其實學校的課就是先讓小朋友們睡著午覺, 我想了想還是就讓小若雅在家吃飯睡覺, 又可以省下一筆錢哩!

還好Loving Savior離我家超近的, 就像是我們家後院一樣, 一整個早上小若雅可以比在家有規劃的學一些東西, 每天我也就不用擔心整個早上要跟小若雅做什麼, 或是都不管小若雅讓他一直看電視自己隨便玩的好!

我想等到小若雅五歲就可以去我們家旁邊最有名的Country Spring小學裡面的附設幼稚園上課, 之後就可以直接去Country Spring上Elementry School了!

我們也跑去看看常常經過的Chino Hills Christian Preschool, 這家就沒有Loving Savior有系統有規劃, 我覺得比較像Daycare, 裡面的小朋友幾乎都是沒有Potty Training的, 所以我們進去參觀都可以看到需要換尿布的小朋友, 三歲的小朋友只有一班, 而且教材教室都沒有Loving Savior的新, 雖然這也是一所私人的基督徒學校!

第一次這樣參觀幼稚園, 突然發現這二所學校裡好像都是金頭髮的小朋友, 反而都沒有黑頭髮的小朋友哩? 不過在Loving Savior帶我們參觀學校的Sectary說, 他們有一二個小朋友都是不會說英文的, 大概六個月馬上就講英文講個不停, 所以都不用擔心!

好難想像小若雅講英文講個不停的樣子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把小若雅Potty Training好, 然後April 12th就幫小若雅報名試試看上Summer的課嘍!!!

Loving Savior of the Hills >
14816 Peyton Drive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597.4668

Chino Hills Christian Pre School >
2092 Chino Hills Parkway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627.6678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I happened to find your blog when I was doing research on preschools in Chino Hills. Seems like our kids are about the same age! My som is now 32 months old and my girl is 6.5 months old. I have just sent my son,Jaden, to Chino Hills Christian Preschool last week. I think the staffs there are pretty friendly and caring. Too bad I did not know about the Loving Savior one or I would have paid them a visit too! His class actually had a few Chinese. He also did not speak any English when he started school and he does get frustrated sometimes, but I am sure he will pick it up very soon. Maybe u can send Zoya there too so they can become friends! Hehe
Anyway, do u wanna meet up some day? It would be nice if we can set up playdates for our kids. :)
feel free to email me. Wemy812@yahoo.com

Anonymous said...

"無聊到有的時候很愛搞怪, 也不太聽話的想要做你說不可以做的事情, 反而讓我每天都在對他大小聲超生氣的" is exactly why I want to send Jaden to school! I always feel bad after yelling at him... :(

巴西肥媽 said...

學費多少呢??

當初是為了讓我兒子戴眼鏡才提早送他去家裡附近的pre school,以為他鴨子聽雷,想不到,不知不覺中他居然認識全部的英文字母和講簡單的英文單字耶,不過在家裡還是希望他講中文,畢竟是母語阿~~~ 所以早送去也是有矛盾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