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開始閉關,一個月後見!

開始閉關,一個月後見!

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要生啦~!!! 要生啦~!!! 我要去醫院啦~!!!

漫長的等待, 終於等到啦~~~!!! 就是現在! 就是今天嘍!!! 早上六點多開始每十分鐘的陣痛,剛剛送小若雅去上課,等等該我去醫院嘍!!!

就在等待的這個漫漫長夜寫了這篇, 不知道為什麼都已經要生第三胎了, 最還是這樣的等不及, 等得很煩, 等得很累?

每次都是羊水破了去醫院, 不知道這次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這次顏醫生不確定的Due Date, 讓我也每天都在猜會是今天嗎? Z+Z都在七月的暑假生, 沒想到小Zoey會在十月, 讓我10.10.10就想把他生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你們這些關心我的朋友們, 請你們就在這個時刻成為為我代禱的禱告勇士, 為我和小Zoey禱告, 願神保守我們生產一切都很順利, 很快的讓小Zoey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跟大家見面!~

從一懷孕開始, 就有你們分享我的喜樂, 怎麼知道這麼剛好可以在愚人節那天開大家一個大玩笑, 公佈這個好消息, 還記得已經過了不知道幾個月, 還有人不知道我是"真的"懷孕, 以為我真的在開玩笑哩!

當我一驚覺不太對勁的時候, 真的女人的第六感最準確, 果真懷孕了, 小Zech才幾個月而已, 實在太不小心, 不過也有種感覺這是神要讓我和威爺擁有三個小天使!!!

這一路約40週十個月的日子, 說慢是慢, 說快還真的"咻"一下就過了, 心裡什麼滋味也都有過, 說也慚愧這一胎懷得不像前二胎用心, 也不像前二胎注意很多小細節!

這幾個月沒有任何的害喜反胃嘔吐外, 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壯"的孕婦, 很多時候挺個大肚子照顧Z+Z, 特別是沒有辦法要常常抱我們家的小胖胖小Zech, Deal有的時候吃醋的小若雅!

說實在這次我覺得懷孕懷得很辛苦也不是真的很開心, 常常要去調適自己的心情, 肚子好凸好重, 除了鈊骨痛, 腰痛背痛很痛很痛...... 讓我最後幾個禮拜真的不想去抱小Zech, 只想整天側躺在床上睡個夠, 趕快的把小Zoey生出來!

相信小Zoey生出來後又有得忙了, 需要更多的禱告更多的依靠!

真的很感謝主, 我知道有很多的人在為我們肚子裡的小寶寶禱告~! 每個月漸漸的看到小寶寶的形成一直到現在要出生, 我相信都充滿了神的保守恩典與祝福! 只想說謝謝你們, 謝謝我的親戚朋友, 教會的弟兄姊妹, 謝謝我的拔拔馬麻Sydney, Ruth, Robert, 還有Browney, 謝謝你們一直在我身邊~!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謝謝我家威爺這樣為我和ZZZ辛苦工作, 承受莫大的壓力, 又要照顧Z+Z, 一直地陪在我身邊跟我經歷這些~!

想要看看小威威長得怎麼樣嗎? 想聽整個生產過程嗎? 等我從醫院回家再跟大家報告吧, 我先去卸貨去嘍!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10.12.2010 39 Weeks 產檢!

今天早上到顏醫生診所產檢, 沒有什麼人, 很快的顏醫生幫我做了內診, 顏醫生說"開嘍開嘍, 有軟了, 開了有一公分!", 我和威爺對看, 覺得有點好笑, 一個禮拜了吧, 才一公分!!!

顏醫生的手讓我覺得好痛喔, 我心裡在猜, 是不是顏醫生有動了些手腳, 因為顏醫生用手催生是有名的, 回到家後我恥骨下面那邊都好痛, 睡午覺的時候, 肚子下面也開始痛, 我邊看著時鐘邊痛, 可是痛了一下又沒有, 過一段時間又開始痛, 看來又是假性鎮痛!

顏醫生說可能這個Weekend會生, 要我星期六早上再趕快去診所看一下, 星期六或星期日應該會生!

過了10.10.2010, 過了10.11.2010, 過了10.12.2010........ 那就再慢慢的等待吧........

Sunday, October 10, 2010

Z+Z 生活剪影!

01 You are Special! + 耶穌喜愛世上小孩!



02 玩水樂!

Saturday, October 09, 2010

Awana Bible Verses!

01 Memorize the Bible Verses!



這些就是每個禮拜我幫小若雅貼在他睡覺旁邊牆壁上的Bible Verses, 今天下午幫他再重新復習了一遍, Awana不勉強四歲以下的小朋友背後面那幾章幾節, 不過小若雅都背起來了!

02 Zoya's Bible Verses Rap!



小若雅突然又開始High起來, 在那邊念他自創的Rap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Friday, October 08, 2010

小小的House Warming Party!

_1110271

恭喜! 恭喜! 恭喜! Sydney和Will搬新家嘍!!! 我們一羣人來新家添人氣, 晚上就來個小小的House Warming Party!!!

_1110255

Sydney和Will剛剛搬到在Brea新的Apt, Sydney一直怕我生了, 還要等到坐月子以後才可以去看他的新家, 所以迫不及待的邀我們今天晚上都去他們Apt旁邊的Souplantation吃Buffet, 然後去他們的Apt!

就在我們吃著吃著, 突然看到Cindy, Kevin, 和Chloe也剛好都來這裡吃晚餐, 我們就全部都一起去參觀Sydney和Will的新公寓嘍!!!

Sydney和Will的新公寓真的是全新的, 什麼都是新的, 所以很漂亮, 比之前他們租的Apt還要大, 他們也租了最高一樓, 還有View可以看到整個Brea, 根本就是住在Hotel的感覺, 住起來應該超舒服的吧!!!

願神大大祝福你們的居所, 並擴張你帳幕之地, 張大你居所的幔子, 不要限止, 要放長你的繩子, 堅固你的橛子, 最後賜福給你們很多的孩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_1110259

小若雅Awana的第一個徽章!

_1110250

每天晚上睡覺前, 我和小若雅都一定會一起背一節經節, 每個星期三晚上小若雅都會到Awana背給老師聽, 老師就會在小若雅的Handbook上簽名!

星期三晚上小若雅回家很開心, 因為他得到了一個徽章, 這個徽章代表著一種榮譽, 阿媽馬上就幫小若雅縫在他的背心上!

願神的話能慢慢的進入小若雅的心中, 成為他成長中最大的幫助!!!

Harvest Festival @ Loving Savior!!!

_1110229

Date: Saturday, Oct 23rd
Time: 1-6PM
Location: Loving Savior of the Hills Lutheran
Address: 14816 Peyton Dr, Chino Hills, CA 91709
Phone: 909.597.2948
www.lovingsavior.org

The Life Circle of the Pumpkin!

_1110240_1110241_1110242_1110243_1110244_1110245

小若雅的School Artworks......

_1110235_1110232_1110233_1110234_1110252_1110236_1110237_1110239_1110238

更多小若雅的School Artworks >

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築巢期!

_1110218

本來以為生完小Zech就不會再生了, 除了小若雅的Dresses, 所有小北鼻尤其是Baby Girl的衣服都早早給人, 上次在FB上一Po, 沒想到好多好朋友都把好多的衣服拿來給我, 實在是讓我太太太感動了!!!

上個月應該就該好好的整理一翻, 偏偏都已經快要生了, 才在那邊整理, 沒想到把小若雅所有的衣服拿出來一整了, 哇! 我看小Zoey一歲甚至到二歲的衣服都不用愁了, 真是多啊!!!

當我拿出以前小若雅穿的每一件衣服, 很多的回憶, 想到感謝主讓我又懷了一個Baby Girl, 小Zoey到時候又可以再穿一次, 當時的投資沒有白費哩! 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花了一天半的時間把所有的衣服照時間分類, 從NB, 0-3Mons, 3Mons, 3-6Mons, 6Mons, 6-9Mons, 9Mons, 9-12Mons, 12-18Mons, 18-24Mons, 24Mons, 3T....... 一箱箱全部都放好, 每幾個月開一箱拿出來洗過就可以穿, 每次我都是這樣整理, 真的到時候需要的時候就很方便!

人家說懷孕最後三個月就是馬麻的築巢期, 為了給寶寶一個舒適的成長環境, 馬麻會開始在家中摸來摸去, 或許這就是我的築巢期吧! 呵呵.........

_1110227

胡言亂語 or 童言童語?

01 有禮貌的小若雅

愛撒嬌的小若雅很會說我愛你,
或是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會跟阿媽說
"阿媽, 好好吃喔, 謝謝阿媽!",
小若雅自己說完就算了,
小若雅還會提醒每個人都一定也要跟著說謝謝阿媽!

要不然小若雅就會說
"XXX, 你都沒有說謝謝阿媽喔!"!!!
哈哈哈哈哈哈.....

----------------------------------------------------

02 我好棒!

每次小若雅洗完澡,
我都會讓他坐在小凳子上,
幫他把頭髮吹乾!

最近小若雅都會跟我說
"馬麻, 拔拔說我好棒會站著吹頭髮!"!

小若雅就要求要站著吹頭髮,
既然威爺說小若雅好棒,
我就順著小若雅讓他站著吹頭髮嘍!

其實這樣也不錯, 我都不用彎腰啦!!!
哈哈哈哈哈哈.......

----------------------------------------------------

03 有眼睛?

那天阿媽餵小若雅吃小若雅最愛吃的菜頭,
小若雅看不出來那是菜頭, 不願意吃,
阿媽就說"這是你最愛的菜頭哩!",
小若雅看了看居然說"可是上面有長眼睛!"!

我和阿媽聽了開始大笑,
"眼睛"! 從哪裡想到的啊?!!!
怎麼有這種對話?

阿媽就說"菜頭又不是動物哪裡來的眼睛啊?!!!"
講了老半天, 小若雅才願意吃,
一吃到就愛吃個不停!!!
只不過到現在我都在想為甚麼會出現眼睛這個東西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04 要咬我!

有一天晚上小若雅睡覺睡著開始大哭,
怎麼樣就不願意再回到他的枕頭上睡,
我問他怎麼了, 為甚麼不要睡自己的枕頭呢?

小若雅回答我說"Browney要咬我!",
ㄟ....... 這裡沒有Browney, Browney也沒有要咬你啊?
這可是從以前到現在小若雅頭一次說夢話說到Browney哩!!!

----------------------------------------------------

05 講英文

因為我一定跟小若雅講國語,
自從小若雅上學後,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會講多少英文,
應該比以前聽得更多聽得更懂了吧?

那天我陪小若雅睡午覺,
突然小若雅就說"They will all do it at home!",
我一聽, Wow, 還滿長的一句話,
而且講得滿標準的哩!

10.04.2010 38 Weeks 產檢!

現在每個星期一都要去產檢, 所以一早都跟威爺一起送小若雅去上學, 然後陪威爺到公司開會, 產檢完我們都會去義美買個早餐吃!

上個星期一產檢一如往常, 顏醫生問我有沒有覺得快要生了? 雖然已經生了三胎, 那快要生的感覺是怎麼樣我也搞不清楚, 哈! 顏醫生說反正如果肚子痛了, 就趕快去醫院!

這個星期一產檢第一次內診, 沒想到顏醫生說一指都沒開, 大概還要等到下個禮拜了! 說實在的預產期從10/18變成10/13, 後來又變成10/8, 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天了!!! 反正就等吧!!!

超音波上顯示羊水一切都很正常, 只不過顏醫生說怎麼北鼻突然變大了, 有七磅多喔, 如果北鼻太大可能就要提早生!

看到Claire喝了催生飲料, 很快的二個小時後開始陣痛, 七個小時北鼻就出生了! 我想如果等到北鼻真的還不出來, 我真的會想試試看喝喝催生飲料!

現在的我還是相信上帝給的時間是最好的時間, 繼續的等待吧, 雖然很想這幾天生....... 10.10.2010, 10.11.2010, 10.12.2010, 10.20.2010, 10.21.2010, 10.22.2010........ 玩玩數字遊戲也不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催生飲料 食譜大公開 >

Sunday, October 03, 2010

小阿姨, 生日快樂!!!

_1110179

10.03.2010是小阿姨的28歲大壽, 祝小阿姨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特別的提醒...... 小阿姨, 你...... 你...... 已經快要邁入30嘍!!! 哈哈哈哈哈哈哈......

星期日晚上小阿姨帶了一位神祕嘉賓第一次跟我們全家一起吃飯, 也祝福小阿姨趕快有好消息!!!

_1110171_1110184



更多小阿姨過生日的照片 >

小Zech升級嘍!!!

_1110133

這個主日小Zech已經從Nursery Class畢業, 升級到Toddler Class嘍!!!

前幾個主日Nursery照顧北鼻的弟兄姊妹就建議我們, 可以讓一歲會走的小Zech到Toddler那一班了, 這個主日我們就試著讓小Zech到Toddler班!!!

帶著小Zech到Toddler班, 小Zech都沒哭, 我們跟他說這邊有很多的玩具可以玩喔, 等一下來接他!

突然有種感觸, 每次都很仔細的紀錄著小若雅的成長過程, 卻沒想到小Zech成長的速度也是停不下來的快!

也不是不愛小Zech, 但是往往已經對小若雅專心教導成為習慣, 小若雅比較懂事就更加會Pay More Attentions在他身上, 好像有的時候就忽略了小Zech, 想想再來的第三胎呢?

中午去接小Zech, 他們又把所有的小朋友全部都放到2 Years的那班, 看到所有的小朋友都在吃點心, 小Zech一個人拿著杯子到處走來走去, 杯子都被他給咬扁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天大約早上10點小Zech都會小睡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本來在Nursery那邊有北鼻的床, 小Zech都會睡一下!

現在到了Toddler那邊沒有床, 我想小Zech從頭到尾應該都沒辦法睡, 難怪中午接了小Zech, 吃完午餐準備回家的時候, 上車大概才二秒鐘吧, 小Zech就已經呼呼大睡了! ZZZzzzzZZzzzzz........ 哈哈哈哈哈哈哈.........

_1110131

小Zech第一次去Nursery! >

Disney On Ice — Mickey & Minnie's Magical Journey!!!

disney01

前一陣子從Peiwen那邊知道在Ontario的Citizens Business Bank Arena有Disney On Ice — Mickey & Minnie's Magical Journey!!!

disney02

之前就答應要帶小若雅去看Mickey和Minnie溜冰, 星期五晚上上網看了一下, 訂了$25的票, 想說可以前面一點, 小若雅也看得比較清楚!

星期六下午我和威爺就帶小若雅去看了Disney On Ice, 開進去Arena停車就要$10!

沒想到大家都是Will Calls, 所以排了一下隊拿了票準備進去!

disney03

一進去Arena, 哇! 全部都是Disney的產品, 反正一瓶包括瓶子的Lemonade就要$10, 爆米花加上一個Mickey & Minnie的盒子也是$10, 爆米花和Flounder的帽子還是$10, 樣樣都是$10!!!

disney16

是的, 我們威爺真是好拔拔, 馬上就買了一瓶小若雅想要的Lemonade給他!

disney04

從來沒有看過電影或是像這樣的Show的小若雅, 這可是第一次, 所以一開始小若雅就覺得聲音好大, 有點暗, 馬上用二隻手摀著耳朵, 然後一直想要回家!

disney05

當我開始擔心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 突然小若雅最喜歡的Mikey, Minnie, Donald, and Daisy出場了, 小若雅馬上靜靜的開始看.......

disney06disney07disney08

"The Lion King"

disney09disney10disney11

"The Little Mermaid"

disney12disney13

"Lilo & Stitch"

disney14disney15

中場休息時間, 威爺又帶著小若雅去買了棉花糖吃, 這包棉花糖有好幾種顏色, 每一種顏色都是不同口味的哩, 我們全部居然就邊看Show邊吃, 全吃光光啦!!!

那頂Ariel最好朋友Founder的帽子其實滿可愛的!

disney17

當中場休息結束, 節目又開始的時候, 小若雅就都不怕了! 不過卻一直問"馬麻, Mickey和Minnie呢?""美人魚呢?""馬麻, 那是什麼?""Tinker Bell呢?"...... 一直問個不停, 為了不讓小若雅看不懂或是太害怕, 我只好慢慢的都回答他!

disney18disney19disney20

"Peter Pan"

disney21

還記得我弟小時候, 我拔拔馬麻也有帶他去看Disney On Ice的Show, 現在變成我帶我女兒去看, 想著想著還真是有趣!



更多Disney on Ice的照片 >

Disney on 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