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漏水.....

0102

我們家平常瓦斯費都是$40幾, 上上個月變成$90幾, 上個月居然到$160幾, 我們趕快找瓦斯的人來檢查, 他看了火爐, 烘衣機, 烤箱.... 所有需要瓦斯的地方, 他說沒有問題, 他說應該是漏水, 因為熱水都需要瓦斯, 可能漏熱水, 所以瓦斯費這麼高!

小妹幫我們找了一個韓國人的水管工人, 他來一看就說我們廚房的水管破了漏熱水, 只不過他說要估價看從哪邊漏水那個管子, 那要先付$250, 之後如果要他裝水管修好, 只要付整個工程的費用就不用$250.

今天早上那水管工人來檢查估價, 他說要從我們廚房弄一個新的水管, 從牆壁裡一直通到洗衣間那邊, 不過牆壁和天花板都會被打開一個個的洞, 他們當天就可以完工, 大概6個小時. 因為每天都這樣一直漏熱水, 瓦斯水費都一直增加, 所以就趕快請他修了!

因為一定很吵也很多灰塵, 我就帶三個小寶貝回阿媽爺爺家避難, 威廉也沒有去上班在家裡監工!

後來一直弄到下午三四點才弄好, 威廉最後付了快$3000, 小妹卻說如果划不來不要叫保險付, 因為如果是房子舊報上去, 保險不但不會付還會有Record, 保費會變多, 我們還在想應該怎麼辦....... 因為$3000很多哩........

我們家現在都一個洞一個洞的, 牆壁天花板有的廚子裡的墻也被打開, 等一個禮拜以後還需要請人再把它補起來, 又是另外一筆花費了!

有房子也真是不容易.......

03

最左邊那條就是最新的水管, 現在水管新的Material很以前的很不一樣嘍!

1 comment:

Irene Wu said...

天阿...跟我們家一樣ㄟ,我昨天才請水電工到我們家來查漏水,因為我們家廚房的cabinet下面跟一塊地板有water damage,他也說是熱水管破,可能是靠近廚房的地板下面,他說漏的滿嚴重的,所以我們要等保險公司來看之後才能拆牆壁拆地板找漏水,看你的blog才想到我們瓦斯費這三個月也是都一百多,我還以為是因為冬天一直幫小朋友開暖氣睡覺的關係,天阿...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另有原因,我想請問你們家是幾年建的,還有有沒有找到漏水的地方,大概在哪裡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