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14

08.23.2014 黃色小鴨 + 海盜船 Tall Ships Festival!

ducks

之前常常看到有人從台灣帶黃色小鴨到美國來, 我們還想說美國最多的就是這種小鴉, 甚至各式各樣的顏色與造型, 這小鴨居然還需要從台灣帶過來?!!!

dog

不過一看到這黃色小鴨就讓我想到美國當代藝術家Jeff Koons的"Balloon Dog 藍色貴賓狗", Jeff Koons就是把氣球做成的貴賓狗放大, 雖然看起來很像氣球好像很輕, 其實卻是用不鏽鋼做成的, 還有一噸的重量, 狗的尾巴也有十呎高!

Jeff Koons的裝置藝術概念就是... 第一, 作品要大, 第二, 作品要有質感, 讓人一看就情不自禁想要摸它, 甚至買下它, 第三, 作品要親切的打動人心, 尤其是那些富商貴婦名媛內心"浮華的孤寂", 第四, 製造話題, 讓自己成為話題焦點, 第五, 把自己當作藝術家!

duck40

"黃色小鴨不分國界, 沒有歧視, 也沒有政治內涵. 黃色小鴨能療癒人心, 它還可以緩解世界的緊張局勢." — Florentijn Hofman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隻大鴨是一個在荷蘭的概念藝術設計師Florentijn Hofman把這隻黃色小鴨變成全世界最大隻的, 之前這隻超大隻的小鴨停留在台灣, 沒想到這隻黃色小鴨居然要來美國了!!!



這次主要是海盜時期大帆船Tall Ships Festival, 特別由這隻黃色小鴨在開幕典禮那天帶領所有的Tall Ships進入港口, 也順便開放原本就停在LA Port的Battleship USS Lowa可以上去參觀!

黃色小鴨從2007年從阿姆斯特丹開始, 陸陸續續的在歐洲, 澳洲, 亞洲, 美洲.....不同的地方展出, 而且Florentijn Hofman都會在不同的城市根據它的天氣潮汐放的位置, 不同的條件下重新設計尺寸, 在跟當地的廠商合作一起製造這隻黃色大鴨, 他希望這樣讓每個城市都參與製作, 更讓當地的民眾對小鴨感覺到更親切!

map

黃色小鴨只展到星期天, 這個星期六偏偏我們沒有計劃任何的活動, 主要是我們家威爺很想看黃色大鴨, 就這樣的來到了The Port of Los Angeles!

duck02

前一陣子就看到這黃色小鴨要來LA的消息, 我還說拜託~ 誰這麼無聊去看這隻黃色小鴨?! 偏偏我就成了很無聊的那個人, 哈哈哈哈哈哈.....

duck03duck04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港口, 原來世界各地所有海運到LA的貨櫃, 幾乎都在這個地方!

duck05

Tall Ships Festival只有進去一天看黃色小鴨 + 逛攤位, 一張票$7, 如果加上無限次的上Tall Ships參觀, 一張票就要$12, 甚至還有可以讓大帆船帶你體驗90分鐘航海的票, 每艘船每天的價位和航海時間都不一樣!

小孩子四歲以下是免費, 於是威爺買了四張除了可以看黃色小鴨 + 逛攤位 + 還可以上Tall Ships參觀的票, 他想我們既然帶小孩子來的, 多幾塊帶他們上去海盜船上逛逛!

duck06duck07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好多人上去Battleship USS Lowa參觀!

duck11duck08

這Festival沿路都是Food Trucks + 攤位賣不同的小吃和小鴨子的紀念品!

duck09

遠遠的就看到好大一隻黃色小鴨, 我們家三個馬上很興奮的尖叫著, 啊~~~ 馬麻, 你看鴨鴨! 好大隻的鴨鴨喔!!!

duck10duck12duck13duck15duck14

Tall Ships Festival裡應該有12-13艘Tall Ships可以上去參觀, 我們馬上看到一艘"Bill of Rights"停在岸邊的Tall Ships, 就決定先上船!

duck17

從船上看黃色小鴨感覺更近了, 真的很不一樣!

duck19

這裡有一個好像可以下去船下的地方.....

duck18

大家就繞過去往下看了一下, 底下有床可以睡哩!

duck20duck21duck22

我們慢慢繞整個船一圈!

duck23duck24

Zcubic想要轉卻轉不動! 哈哈哈哈哈哈.....

duck25

小Zoey更是不放棄的用盡力氣, 哈哈哈哈哈哈......

duck26duck27

突然我們看到海盜出現了!!!

duck28duck29duck30duck31duck32

耶~~~ 我們走到黃色小鴨的正前方了!!!

duck33

這裡有一個攤位, 桌上有好多黃色小鴨 + Tall Ships的紙, 他要小朋友們可以寫"What have you done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也可以畫畫寫上名字在上面, 他們就會把它貼滿整面牆!

duck34

黃色小鴨展出的路線!

duck35duck36

除了有黃色小鴨 + Tall Ships的紙可以寫, 還會送每個小朋友一人一本Activity Book!

duck37duck38

我們家的都畫得好認真!

duck39

這裡也有賣小的黃色小鴨喔, 普通一隻$10, 有Florentijn Hofman簽名的一隻$20, 如果除了簽名還有編號的就賣到一隻$50!!!

duck41

還有踩高蹺的小丑!

duck42

因為是最後一個Weekend沒想到好多人都趕快跑來看!

duck43duck44

還可以做黃色小鴨帽子的Crafts!

duck45

每一頂黃色小鴨的帽子$1!

duck46duck47

還有Live Band + Hawaiian Hula Dance!!!

duck48

我們又看到另外一艘Tall Ships!!!

duck49

沒想到我們家三個已經開始說好餓要吃午餐了!!!

哇勒哩~ 不過真的就只看到這二艘Tall Ships, 其他十幾艘船勒?~~~

威爺就說他要帶我們去附近的"San Pedro Fish Market and Restaurant"吃海鮮, 不過他一股衝動的先跑去問櫃台的人沒有幾艘Tall Ships, 可不可以退錢給我們?

沒想到那裡的人超好的, 雖然我們已經上了一艘船, 也拍了好多照, 他還是馬上就把那上船和不上船的差額全部都退給我們, 讓我們可以很開心的去吃海鮮大餐嘍!!!

01



02



更多去看黃色小鴨 + 海盜船的照片 >

Tall Ships Festival LA 2014 >

The Port of Los Angeles >
425 S. Palos Verdes Street
San Pedro, CA 90731
310.SEA.PORT

08.23.2014 黃色小鴨 + 海盜船 Tall Ships Festival + San Pedro Fish Market and Restauran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