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08.29.2014 小若雅"歐洲立體紙雕"的初體驗!

paperart01

帶著小若雅第一次去嘗試"歐洲立體紙雕"!!!

paperart02

在網上看到好幾個朋友帶小孩到Melody老師家學立體紙雕, Melody老師家就住在靠近H-Mart @ Diamond Bar那邊, 才一走進老師家中, 牆上滿滿超漂亮的立體紙雕, 好吸引人!

paperart03

"歐洲立體紙雕"是源於17世紀的歐洲, 就是將很多張一樣的圖畫, 依照需要的部分剪下來壓成凹凸不平, 再用細膠黏貼使剪下來的紙有層次感, 造成一種"Vue d'optique"的效果, 使本來平面的紙變成有3D立體空間藝術的一幅畫!

paperart04

其實一整個暑假, 小若雅都吵著要我帶他來上紙雕, 只不過都一直錯過上課的時間, 或是剛好都有暑假的活動, 一直拖到今天, 剛好下午有開小朋友的課, 小若雅一下課就趕快衝到老師家!

paperart05paperart06

這個Hallo Kitty的紙雕時鐘實在是太可愛了!!!

paperart07

去的時候就看到旁邊有二位三四年級的小朋友們在做Snoopy的紙雕圖!

paperart08paperart09

桌上Melody老師都把做紙雕的工具都準備好了!

paperart10

Melody老師拿出一大本基本的圖案讓小若雅選, 老師讓小若雅選有花有仙女有很多不一樣的主題紙雕, 小若雅卻偏偏一看到他最愛的斑馬就一直要做斑馬!!!

paperart11

小若雅要先按照紙上面的數字, 從1開始慢慢的一一把圖案撕下來!

paperart12

第一次做就做三層的紙雕, 我真的沒幫上什麼忙, 小若雅從頭到尾幾乎都是自己做滴!

paperart13

每張紙的背面都有1-3的號碼也就是要貼多高的膠, 1就是一層, 2就貼二層, 3就貼更高三層!!!

paperart18

在貼膠之前先用造型筆和軟墊, 將圖案的四周壓一壓, 把它壓的凹凸不平有立體感!

paperart19paperart16paperart17paperart20

然後對準同樣的圖案貼上去!

paperart21paperart14paperart15

第一層做完, 再來做第二層.....

paperart22paperart24paperart25

小若雅做得還滿認真地哩!!!

paperart27

照斑馬身上的線條一條一條壓出立體感!

paperart28

黏膠貼也有大的小的, 就依照貼的位子看要用哪一種?!

paperart29

小若雅越貼越高!

paperart30

越看越有立體感, 斑馬的身體就分幾個層次, 斑馬的頭又是另外一張, 鼻子上也再加上一層, 斑馬腳蹄和尾巴也是..... 越分越細, 越貼越多層, 越來也就越立體!

paperart31paperart32paperart35

小若雅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完成這隻斑馬, 老師就讓小若雅選一個顏色的框, 超愛Frozen的小若雅馬上選了淡藍色的!

paperart36

Melody老師拿出他自己做的蘆薈Peach冰棒 + Popcorns給小朋友們吃, 就怕小朋友們下課後就直接到家裡做紙雕肚子會餓, 小朋友們在吃點心的時候, Melody老師就開始幫小若雅做好的紙雕裝框, 這木頭的框還真不錯哩!

小若雅一面做的時候一面還問著, 我明天還可以再來嗎? 我每天都可以來嗎? 從小就喜愛藝術的小若雅, 看來又找到另一種藝術可以讓他盡興地發揮了!!!

Melody Wang 909.456.0601
Happy Kids 3D Art Class 3-6PM @ Friday or 2-5PM @ Saturday
(需要先報名預約, 記得說是Janice介紹的喔~)
$25 per class, 通常剛開始都會一次做完, 包括裝框,
有的作品比較難就要分二次完成!
他們也有成人班, 很多馬麻們都會一起參加喔!!!

更多做歐洲立體紙雕的照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