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與洗澎澎共舞

昨天看了這部電影"Take the Lead", 要先說"Antonio Banderas"真的素太太太帥太有男人味了!!!" 真的是優雅迷人, 風度翩翩~! 哈哈哈阿哈哈哈.......... 洗澎澎要好好學學哩........ 哈哈啊哈哈哈.......

對於我跳舞的歷史, 幾句話就可以寫完, 雖然從小我媽說我二歲就會唱歌跳舞, 還常常被抱到鄰居家表演, 然後跟妹妹參加什麼教會聖誕節表演啦, 或是贏到肥皂的那種小朋友跳舞唱歌比賽........

還記得第一次跟洗澎澎(塔塔幫威爺取的綽號, 因為威爺姓"洗"澎澎的洗少一點水, 發音"ㄒㄧㄢ三聲顯", 哈哈哈阿哈哈.........)跳舞是在高中1995的畢業舞會, 那個時候威爺可是一個人霸佔整個舞台喔~! 然後我"自己"在旁邊跳, 哈哈哈哈哈........

幾年前還是24Hours的Member, 跟Lillian二個老人去跟一群高中生上Hip Hop Dance, 簡直是自己找苦吃, 怎麼覺得自己有夠好笑的在一群年輕小夥子後面扭, 還好在後面, 要不然會被他們笑死. 啊我怎麼才跳個30分鐘, 就呼吸困難汗流浹背, 最後還不支倒地了ㄌㄟ, 挖勒...... 之後就不敢再做對自己有生命危險的事了.

後來有跟威爺大學同學一起去Berkeley拿Ball Room Dance的課, 還滿好玩的, 會女生先一起學女生的舞步, 然後女生休息該男生, 最後配對一起跳, 還真的不錯喔~!

第二次真正跟威爺跳就是結婚的第一支舞, 還記得我們結婚前一個禮拜, 特別請專門私人的老師集訓Ball Room Dance整整一個禮拜, 雖然結婚那天跳得有點好笑, 不過還滿值得回憶的. 之後就再沒有機會可以這樣一起跳舞了. 其實我還滿喜歡跳舞的電影, 或許是自己不是很會跳, 而有所憧憬吧~ 每次看到他們跳舞那種認真的表情, 很多的掌聲與熱力十足的節奏, 都讓我覺得很過癮. 奇怪小時候什麼都學過, 怎麼我媽沒讓我去學學跳舞哩?"Shall we dance", "Save the last dance", "Honey", 都是有著白人蓄意或偶然地闖入了黑人的社會, 膚色/貧富之間的衝突與差異, 建立在音樂和舞蹈上的衝突信心與肯定. 為什麼這麼多部有關跳舞的電影呢? 因為這些跳舞電影都是出自紐約市小學的Dancing Program, 跳的是國際標準舞, 在紐約的許多公立學校的課後課程中, "Ball Room Dance"已經被納入為其中一個選項! Pierre Dulaine正是發展紐約跳舞課程一位專職舞者, 他得過一堆世界大獎, 然後決定跑到學校裡教小學生跳舞, 一開始也是超級困難, 到現在超多小朋友跟他學舞的, 還有比賽喔. Pierre Dulaine真的對於舞蹈這個世界充滿努力與希望, 知道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 會帶給其他人什麼."Take the Lead"這部片就是因為Pierre Dulaine, 經過改編把原本在小學實行的跳舞課程背景轉到了高中, 而且把跳舞課特別放置在"留校察看"的時間裡, 參與者都是被留校察看的高中生. 原本的跳舞課純粹在教國標舞, 而這部片, 則試圖讓街舞Hit Hop與國際標準舞結合, 所以最後學生跟老師合作, 將他們各自喜歡的音樂融合在一起, 也將他們各自拿手的舞步融合在一起.學校與Pierre先生的關係, 每一種攻擊, 冷眼, 到最後的磨合都被細緻地呈現. 這些學生, 從一開始的覺得國標舞是上流社會人跳的沒有感情給老人跳的東西, 他們看到了老師與一位舞者一起跳探戈後展現出來的態度, 對於這種舞蹈才開始改觀.

--- "要Take the Lead, 還需要另一個人願意Follow, 美妙的雙人舞才可以產生, 美好的感覺才能被激發"
另外, 我也好喜歡電影裡面那對黑人帥哥美女的組合啊! 飾演"Rock"的Rob Brown原來十六歲就演過"Finding Forrester", 美女"LoRhette"是Americn’s Next Top Model Season 3的 Finalist — Yaya DaCosta. 他們在教室共舞的那段浪漫到不行. 尤其是他們相遇在擁擠的地下鐵站, 那種愛情剛剛開始萌芽, 曖昧不明的時候, 甜甜的感覺, 真的好棒喔~! 看了"Take the Lead"我突然有一種更深的瞭解, 那是因為一位舞者, 堅定地相信他可以帶給學生什麼樣的東西, 他很清楚這裡面包含了對身體的瞭解, 互信, 尊重, 禮儀, 讓自己美, 探索學習的各種價值, 然後他用盡心思吸引孩子跟他一起進入他熱愛的世界.

--- "To stand up with confidence and dignity… to touch with respect."


Take the Lead >
Pierre Dulaine >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如此熱情的課程
學生我真是嘆為觀止
資訊太多了吧 哈哈阿哈哈哈哈

強拉...........

耶 我第一 我第一 哈哈哈哈阿哈

Anonymous said...

對了 洗澎澎先生=威爺

最近實在很爽喔
那本書到底有沒有看
真是期待阿......哈哈哈

看看歐洲之旅 有沒有小威威的出現阿

IceCreampuff said...

再次謝謝二性教育輔導課程的塔塔夫人!
真的太感謝你的書了
讓我跟洗澎澎更加把握我們二個的時間
哈哈哈啊哈哈哈.........

想請問一下塔塔夫人信箱專線
丈夫上班前怎樣的擁抱方式比較甜蜜?
哈哈哈啊哈哈哈.............. 只有你懂.......

上次我寫了篇讀後感想哩
你可能沒看到

http://janicehsiao.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html

也期待小塔塔小大衛出現嘍~!!!

Anonymous said...

威嫂 不知妳們家還出了一位舞王呀
有機會要威爺好好表演一下給我們看看
威嫂 妳真的可以去當記者了
你的blog 好多讚又ㄅㄧㄤˋ的information!

Anonymous said...

嗨 威嫂妳好~

謝謝妳來我家逛
這部片....我有在bt上抓
可是...抓一抓不曉得為什麼不見了
又還沒再去找種子 所以一直都還沒看過

我把妳加到我的連結囉~ :D

Anonymous said...

Hey, I just watched "Take the Lead" on Sunday afternoon with my fellowship friends!

but... it didn't make me want to dance...

because...

I suck at dancing... hahaha. Even when I drink...

Anonymous said...

才剛在飛機上看這部電影...
每次搭飛機我是一定拼電影的啦....
來回各四片....
真是看到眼累累還是硬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