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CIS Foreign Currency Trading Company

現在在幫教會Chris的公司設計整個Company的Identity System, 除了公司Logo, Business Card, Stationary, 還有Dogtags等等. 他的公司是CIS Foreign Currency Trading Company投資外匯公司. 所以今天一早十一點到Chris在SF Downtown的公司Meeting, 結果居然等不到38Muni公車, 真的素急死我了, 最討厭遲到的我, 居然第一次Meeting就給它遲到. 還好Chris的公司上上下下都是基督徒, 一進他們公司, 氣氛就不一樣. 每個人幾乎都是單身, 而且都很年輕喔~! 他們滿有藝術審美觀的, 所以特別高興! 尤其裡面有一位Chris的同事, 他以前是念廣告的, 所以對設計這方面還滿有概念的. 偶最怕遇到沒有藝術審美觀的客人, 都要講個老半天才可以說服他們什麼是好看的Design, 哈哈阿哈哈阿.......... 就這樣好說好說, 他們也很爽直, 有什麼說什麼, 不拖拖拉拉, 還滿符合我的想法的, 所以粉爽啦~!

後來看到Day, Day有來過我們教會幾次, 跟她居然大聊起來. 她聽到我要去歐洲, 沒想到她以前住在瑞士讀書二年, 那二年她說她玩遍歐洲各國, 真的是爽到不行, 後來才搬來舊金山. 她說舊金山好髒好不方便. 挖勒, 還不方便啊, 有Bart跟Muni耶, 不過她說歐洲的交通更是方便, 而且好玩極了. 因為Day是學酒店管理, 她以前在瑞士的餐廳打工, 她說那邊餐廳檢查超級嚴格, 尤其是洗碗機, 一定要非常乾淨, 要不然馬上扣分, 扣看幾分餐廳就要關門. 而且所有的餐具都要Polish, 擦得亮晶晶, 一點水漬都沒有, 真的會發光才行. Day也跟我分享怎麼上下火車到不同的地方玩啦, 哪裡常常會被搶啦, 什麼要注意的, 真的是越講越興奮, 她真的很健談.

也發現她每個星期一三五晚上7:30-10pm, 她都會去一個叫做"Quixtar"的講座, 每次都會教不同的東西, 像是怎麼化妝, 保養臉, 運動, 清潔, 吃什麼健康養身, 煮飯, 做點心啦....... 每次都會至少有一二百人, 而且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一次大概$2, 講得我覺得這樣很棒耶, 尤其是對家庭主婦, 或是只要想學生活上的東西的人都可以參加. Day說還不一定只有女生喔, 男生參加的也滿多的. 我跟Day留了電話, 因為我也想跟著去看看, ccc.....聊著聊著中午跟著他們公司一群人去吃飯, 怎麼這麼好的事, 全公司上上下下每天中午出去吃飯都是算公司的, 挖勒...... 我們去了Washington華盛頓餐廳, Day除了懂玩還懂吃哩, 天啊, 跟她出去肯定好玩, 哈! 她點了粥, 還有我最愛吃的豬肝, A菜, 還有一道新學到的"炸兩". 我還在想什麼是"炸兩", 原來"炸兩"是一種香港獨有的特色小吃, 是當地人把腸粉和油條兩種小吃混合而產生的新式小吃. 就是把油條用腸粉的粉皮包起來, 然後切成小塊, 淋上豉油, 灑上蔥花就成. 香港人通常在吃粥時吃"炸兩", 難怪她今天叫了粥跟"炸兩", 好奇怪的名字啊!

更好玩的是, Chris點了一杯"紅豆波霸", 但是不要波霸??? 把大家都搞糊塗了, 只有紅豆加奶茶? Chris說在夢咖啡都有紅豆奶茶, 還滿好喝的哩...... 哈哈阿哈阿哈哈...........

今天做了很多事, 除了去了Meeting, 還到銀行, 去了STA買了Euro Rail Pass火車票, 去了郵局要Hold著我出國這段間的郵件, 然後才回到家. 邊走回家還打個電話給從中國剛回來的Wayman, 希望他今天晚上可以去接Backer到團契, 也接到Joy以前教會的朋友Jean的Email, 所以也跟他在電話上聊了一下. Jean搬到Berkeley嘍, 以後又會多了可以常常見面的姊妹了! 希望今天晚上或星期日可以見到她~! 現在有點累, 想去養一下肥, 晚上要去聚會啦~! 不要太想我啊~! 哈哈哈阿哈哈阿.............

華盛頓茶餐廳
Washington Bakery & Restaurant
733 Washingt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415.397.3232

Logos:
1. 第一個Logo是以Negative and Positive Space構成的CIS(不知道你看出CIS三個字嗎?), 沒想到看起來還滿像一個十字架的,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個Logo的.
2. 第二個Logo很明顯可以看得出錢幣的流通也很容易表達他們整個公司的性質, 就是金錢交易外匯流動.

Fonts:
Helvetica Neue & Hooge

顏色:
藍色 — Trust, Honest, Faithful, Servants, Loyal, 誠實, 信賴
綠色 — Honor, Bill, Everything is in order, Relax, Grow, 也是很讓人感到舒服吸引眼睛的顏色

因此我選擇了這二種顏色的中間色, 也讓人感覺到舒服乾淨. 之前設計了十幾個Logos, 這是最後他們決定的二個, 當然還需要再修改字與字的距離啦, Logo跟字的位子, 還有一些Details.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真棒呀
全公司都是基督徒
那種感覺一定跟外面公司不一樣
威威 妳真的好厲害
設計的好棒呀

看來今天妳過的很棒耶!

Claire Shieh said...

粉好的設計喔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設計
和基督徒一起工作是會比較開心

我那邊貼了很多美食

Anonymous said...

我好愛看妳寫吃的. 好羨慕, 我在西雅圖都找不到好吃的餐廳.

要我選式樣, 我投第二式一票. 簡單,大方, 很順眼.

Anonymous said...

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個! 第一個LOGO的設計感比較搶眼! 只是辨識力在一般人拿到第一個的第一印象~~~絕對不太能夠看出CIS!
我倒是有一個想法!

把第二的個錢幣流通設計到第一個的C字前面
簡單的弧形線條 (線條別太粗~或許也可以把顏色放淡) ~巧妙的把第二的的錢幣兩端的那個結束點也擺到第一個那裡(不放也無所謂~就是一個不完整的圓形弧線,來加強C字的完整弧線!) 這樣不但結合了金錢交流的中心,又可以很明顯的在第一個LOGO上把CIS表現(C 字在第一個LOGO是最難看出來的)~

試試看拉~~~這也只是我個人看見你的兩個樣式後的小意見! 到底擺出來會怎樣?還是真的要"畫"出來感覺一下!

期待喔!!! 不過兩個都很棒啦!

puupdate said...

hihi~

i like the second one better~~
the two circle things represents a currency converting company more clearly.

the concept for the first one is cool tho~ i'll steal i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