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我們搬家嘍!!!

house

耶和華以勒 — 耶和華必有預備!!! 這就是我們的新家喔!!!

自從搬去舊金山讀書, 幾乎每一年都搬一次家, 也應該有搬了六七次家吧, 加上這次搬回Chino Hills我拔拔馬麻的家, 就一直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威爺和我想要買房子想很久了, 我們這幾年也都持續一直在看, 曾經疑惑過到底要繼續住在Chino Hills還是搬回舊金山? 曾經疑惑過到底要買新房子還是買舊房子改修? 曾經疑惑過到底要買在Chino Hills, 還是買在Corona, or Preserve?

好不容易都搬回Chino Hills, 難道還要再搬回舊金山一次? 這次還有小孩子哩? 想到舊金山的生活是適合單身和年輕Couples, 我覺得對於小孩子舊金山的環境顯得有點狹小.....

看了很多舊房子, 想到還要Remodel, 尤其周圍的環境真的很不好......

看了Corona幾間大房子, 那個時候30幾萬可以買上3000多呎, 後來也看了Preserve, 當時還滿喜歡那邊新的社區還有一個很大的Club House, 我們有一次還簽了一間全新的房子, 所有的Paper Works都已經弄好, 已經算買下來了, 卻有著突然來的不平安, 馬上反悔取消了那次的合約而沒有買成房子! 最主要的Corona or Preserve對我來說還真的有點遠.....

自從有了小孩, 就發現Chino Hills真的是一個很適合Family居住的City, 有很多小孩子和Family的活動, 幾乎很多住在Corona or Preserve那邊的朋友都還要跑到這邊來, 尤其是這邊有大華和Costco, 威爺和我就決定開始只看Chino Hills, 不管新的房子或是舊的房子都看!

我們看著看著, 看著小組的弟兄姊妹慢慢的都買房子了, 也看著周遭身邊的朋友住的地方, 我們就很喜歡Marie住的地方, 應該說價位和房子的大小樣子都比較是我們可以負擔的, 我也滿喜歡房子的地點和裡面的裝潢!

本來我們請了朋友帶我們去看了Marie住的社區裡其中一間在Short Sale的, 正在跟銀行講價的時候, 拔拔馬麻卻覺得我們應該就買在娘家附近, 最好就在隔壁, 當然那邊的房子只靠我們自己是不能負擔的, 拔拔馬麻直接找了教會的姊妹, 他們看他們的房子, 我們看我們的!

中間經過了複雜的過程, 我們也不知道到底上帝拔拔要給我們的是怎麼樣的一間房子, 反正都已經等了這麼多年, 我們或許這次就可以買一間房子, 或許又是幾年的繼續等待, 不過一切都在我們的禱告中!

突然拔拔馬麻帶我們去看了就在我們家旁邊的二間房子, 都是約2000呎, 都是在我們家這邊有湖的English Spring Park旁邊, 有名的Country Spring Elementary School就在對面, 後來我們選了比較靠近娘家的這間, 走路約8分鐘!

房子是Short Sale, 比市價便宜好幾萬, 當時有8個Offer, 沒想到那天看房子, 看到了漂亮有氣質的女主人, 她有三個兒子, 二個上大學, 一個快要高中畢業, 當時我們還帶了小Zech一起去, 女主人看到小Zech好愛爬上爬下那個樓梯, 讓她回憶起三個兒子小時候也像小Zech這樣爬樓梯的景況, 就決定賣給我們了!!!

學到一個功課, 所以說如果要看房子雖然麻煩, 還是要帶著小孩滴,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重要的這個家庭也都是基督徒, 一走進這個家就有特別不一樣的感覺!

這個房子有二樓, 有一個Living Room, Family Room, Kitchen, 一個Half Bathroom, 樓上有四個房間, 二個Bathroom, 除了我和威爺的Master Bedroom, 小若雅, 小Zech, 和小Zoey終於都可以有他們自己的房間了!!!

很有趣的就是這個房子的後院有一個小籃球場, 我想應該是因為之前女主人的三個兒子很愛打籃球吧, 小Zech以後也可以好好練習看看可不可以進NBA! 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實在的這個家是去年聖誕節上帝拔拔給我們的聖誕禮物, 我們在12/22拿到了鑰匙, 我們花了二個月整修, 真的超級忙的, 尤其還有三個小孩, 整個工程都很慢, 我也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做"整修"房子, 雖然可以把房子整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有的時候還覺得乾脆直接買一棟新房子會不會比較快一點哩? 哈哈哈哈哈......

幾乎有的時候威爺下班, 和每個Weekend都把時間花在帶三個小孩去看去選Materials, 去Loew's, Home Depot, Costco, Target, and Ikea......

好不容易地毯大王把我們二樓的地毯鋪好, 才終於結束Our Big Project!!!

我們就連搬家也拖了又拖, 好不容易就在上個星期天, 我們找了一二個弟兄幫我們先把大傢具搬到新家, 說實在的我幾乎沒有打包, 只把大傢具裡的東西先放進去箱子裡!

後來我上個禮拜每天回家打包, 威爺先帶小若雅去上學, 然後帶我, 小Zech和小Zoey回我馬麻那, 馬麻可以幫我看小孩, 我打包, 晚上吃完晚餐, 威爺再帶我們全部回家洗澡睡覺! 就這樣一個禮拜我慢慢打包, 威爺慢慢的搬, 才終於差不多搬完了!

只不過現在我們新家整個客廳都沒有傢具都只有紙箱, 房間只有床墊, 每天只要小若雅有可以穿去學校的衣服, 有食物可以幫他準備便當, 還有小Zech和小Zoey可以玩的Play Room/Family Room已經弄好讓他們每天可以看巧虎玩玩具, 就這樣而已!

有很多朋友都已經在問什麼時候我們什麼時候會有House Warming Party, 看來等整個房子整理好, 應該年底才可以有House Warming Party吧, 聖誕節來我們新家交換禮物如何? 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拔拔馬麻這幾年的照顧和對三個孫子的愛護!!!

從現在開始要自己自力更生, 自己煮飯洗衣服, 自己帶三個小孩, 雖然辛苦了一點, 最重要的是, 我和威爺的婚姻和家庭又更進一個階段, 我們終於有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家了!!!

16 comments:

沙子娘 said...

恭喜恭喜 在娘家附近是最好不過了!

影子 said...

好棒好棒 恭喜恭喜喔!!!!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的很感恩! 恭喜啊! 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好開心讀妳這篇喜樂的分享~

踢否 said...

好為你們開心喔!
感謝主!豐盛的應許!

IceCreampuff said...

Dear 沙子娘,

我爸媽一直想要我們住在附近, 尤其是我也不開車, 以後三個小寶貝自己走路上學就可以了!!!

IceCreampuff said...

Dear 影子,

謝謝謝謝! 看你在台灣玩得很開心!!!

IceCreampuff said...

Dear 乾媽,

這一切真的是神的恩典, 我們都有自己的家了!!!

IceCreampuff said...

Dear 踢否,

你現在住在哪? 改天來我們家玩吧, ㄟ..... 不過只有Play Room可以玩喔, 哈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們

好為你們開心...

我們也在尋找房子中

你們是我的榜樣ㄚ~


愛麗蘇

joy薯 said...

人生重要的一頁,值得慶祝的一刻! 嶄新的里程碑~~~!!!開心呢!!!!

joy薯

巴西肥媽 said...

好棒好棒,我是說好棒妳的網路終於弄好了,有了自己的家當然是沒話說的優,還離娘家近,近也就算了,在美國走路只要8分鐘=就是樓上樓下的距離,你們兩家用小朋友玩的無線電應該也通的了話唷~~總之,上帝的恩典總是莫名其妙時間到就有的~不,應該說隨時都在,總之,也為你們興奮(我也不知興奮個啥東?!)~~

penny0701 said...

Congratulation!! I'm so excited for you! We were lookng around too but house hunting is so much work :P

KEVIN LU said...

加油, 加油!

The Hsu Family said...

恭禧恭禧! 有自己的家感覺真的不一樣耶!
我哥去年搬去Corona, 離妳不太遠, 下次去LA時不知有沒有這個榮幸去拜訪妳們的新家? ^_^

Grace

ariel said...

恭喜你們呀!等回美國再去你們家玩喔!

黑阿姨~ said...

好感動............><

Janice你現在真的什麼都有了,好幸福美滿!
真的是人人稱羨的Family >< 我為你好開心!!!!!!!!!!!!你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