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

zoya01

ㄏㄡㄏㄡ...... 猜猜看發生了什麼事?!!!

zoya02

發現了嗎?

zoya03

啊~~~~~!!!!!!!! 就是我的牙齒斷掉啦!!!!!!! 你猜對了嗎?

上個星期四傍晚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跑來我們家串門子, 剛好小Zoey便便, 便便弄得整個小屁屁背大腿到處都是, 衣服當然也都不能幸免, 馬麻我只好趕快幫他換, 一用溼紙巾擦背, 小Zoey就開始哭了起來, Sydney阿姨就在旁邊幫忙.......

小Zech和小若雅就在旁邊,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他們在玩玩具, 還是在跟叔叔玩, 還是跑來跑去玩著追逐的遊戲? 等我把小Zoey換洗好, 已經有一陣子了, 突然叔叔就問小若雅怎麼突然這麼安靜? 在廚房做什麼嗎?

小若雅就慢慢的走過來, 沒講什麼話, 我問他在廚房做什麼? 小若雅也沒說, 就在這個時候, 小若雅不小心的張開嘴巴一點點, 我突然看到門牙那邊有一個洞! 等等! 是牙齒掉了還是吃了個梅子擋住牙齒? 我還一直問小若雅是牙齒掉了還是在吃梅子?

小若雅怎麼樣都不讓人家看他的牙齒, 他嘴巴也不張開, 一直到最後我問他是不是掉了牙齒, 他才點點頭, Sydney阿姨趕快帶他漱牙, 問小若雅牙齒是怎麼掉的? 小若雅也不說......

我們看小若雅沒哭, 也好像沒有跌倒或是流血的樣子, 最後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因為有一個飯局就離開了!

等阿姨叔叔離開, 我就跟小若雅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可以告訴馬麻, 小若雅終於張開嘴巴, 他說他剛剛弟弟追他, 他就跌倒了, 牙齒跑到嘴巴裡面, 果真小若雅的門牙斷了一半, 他以為他的門牙被撞進去嘴巴裡面, 我就問他在哪裡跌倒的, 一下子我就看到一小個白白地牙齒就在那裡!

不過看小若雅也沒哭也沒真的流什麼血, 問他痛不痛, 他好像也不太痛, 隔天我馬上幫他約了這個星期四一早去看牙醫!!!

威爺就跟小若雅說他吃太多糖果, 有的時候不刷牙牙齒才會蛀牙, 一撞一下子就斷掉了, 所以每天都要好好刷牙!

我想小若雅一跌倒發現牙齒不見的時候, 一定被嚇到, 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於是我就給了小若雅一個Hug, 然後跟他說不用擔心,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掉牙齒, 然後再長新的牙齒出來, 主耶穌一定會讓她長出一顆更新更漂亮的牙齒的!!!

每個人六七歲開始換牙, 我們家小若雅才三歲半, 不知道等到這顆牙長出來還要多久哩?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小若雅有大炳的FU優!

Kanny / Jia Jia said...

Oh oh... *0*
Luckily it didn't bleed...

I haven't get a chance to bring Tra to see the dentist, do you know any good one t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