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11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Days We Stared at the Sun!

dayswestaredatthesun

前幾個禮拜威爺一直跟我說那部公視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裡面男主角有一些角度超像我們家小Zech, 男主角有多帥, 我說我迷戀我兒子就算了, 怎麼連你也開始迷戀起你自己的兒子啊?!!! 威爺說真的啊, 要不然你去看看!

第一次聽到"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只覺得這個片名怎麼這麼長, 怎麼這麼爆炸? 也覺得平常不怎麼看中文電視中文連續劇中文片的威爺怎麼會突然開始注意起爆炸呢? 哈哈哈哈哈哈..........

有一天晚上沒想到在楓葉網maplestage.com居然也找得到這部片可以看, 我和威爺一個晚上把全部五集一次看完, 還真不錯看!

主要就是演出高中生面對現實與內心壓抑的爆炸, 展現出青春無懼的態度和勇氣, 也沒想到原來男主角黃遠是黃仲崑的兒子, 我覺得男主角和男配角演得超讚的! 也發現2011金鐘獎這部片得到超多獎喔!

爆炸裡面有一首歌, 是宋岳庭的"Life's a Struggle", 宋岳庭從小被認為是天才兒童, 繪畫音樂跳舞多才多藝, 後來小留學生來美國讀書, 沒想到被人陷害坐了三個月加三年冤獄, 這段其間他寫下很多一個年輕心靈無從宣洩的吶喊!

沒想到後來居然換了骨癌, 一年多後還是結束了23歲短暫的生命, 後來弟弟和媽媽幫他把這些寫出來的歌詞做成Rap, 2004年以"Life's a Struggle"得到台灣第十五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作詞人獎"!



" Life's a Struggle" — 宋岳庭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Days We Stared at the Sun! >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官方網站 >

宋岳庭 Shawn >

生命雖短暫 才華留人間 — 宋岳庭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