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08.16.2014 第三屆"建造教會領袖"研習會 by 海外校園機構!

leader

我怎樣才能成為一個裝備別人的人?
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的情況下,如何有效地進行同工造就?
如何制定一個整體教會的同工造就計劃?

上個星期六威爺和我一起到Irvine的橙縣中華福音教會, 由牧師帶領了我們教會13位同工參加海外校園機構所舉辦從早上9:30-4PM的"建造教會領袖"研習會!

海外校園有出版很多雜誌, 是針對慕道和初信的中國留學生, 裡面有得救的見證, 信仰廣場, 文化論壇, 生活品談......

"建造教會領袖"是海外校園機構所創辦的一項造就事工, 它的使命就是要服事教會領袖, 提供聖經為本和極具實踐性的訓練材料和免費資源, 用以裝備教會同工, 建造堅強和健康的教會!

裡面所有的訓練材料都是翻譯來自"今日基督教 Christianity Today"和"領導期刊 Leadership Journal", 都是世界有名的教牧和基督徒企業家寫的!

note

這次的領袖研習會是由很多不同的教會組成, 讓我們現場操練如何應用BCL訓練工具, 到自己的教會來裝備同工, 他們將我們所有參加的弟兄姐妹們分成很多小組, 當我們分組後, 才發覺小組裡每一個弟兄姐妹, 都是上帝使用的器皿, 除了牧師幾乎都是在教會服事的理事, 執事, 小組長, 輔導, 宣教士, 神學生.....

這次研習會示範訓練的材料是"對待難以相處的人", 裡面列出了教會會出現的好幾種難相處的人, 我們在教會如果是服事領袖, 應該要怎麼以聖經為基準的來帶領面對這幾種人?

就這麼剛好跟我同一組有一個帶Young Couple的年輕人, 我剛好跟先生Jay同班, 威爺跟他的太太Natasha同班, 原來Jay是念美工科, 才發現他也是AAU的, 原來是我的學弟啊!

沒想到連Jay在舊金山也是去我之前去過的舊金山第一長老教會, 這未免也太巧了吧?! 這樣就算了, 他目前住在Cerritos, 是我剛來美國住的City, 弟弟和我一樣都是Ghar High!

我想有這樣幾乎同樣機遇的人, 真的很少吧! 知道Jay + Natasha都準備要去讀神學院, 看到他們這麼年輕就願意這樣的服事主, 願意將生命擺上, 很為他們感到開心!

我覺得一群全心願意擺上服事主的弟兄姐妹們在一起, 感覺真的很棒, 大家誠心的分享, 真的得著很多, 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 在主裡都是以愛來互相對待!

雖然這次的領袖研習會幾乎一整天的時間, 卻覺得是滿滿的回家喔!

建造教會領袖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