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1, 2010

"3"這個數字!

一個女人一生中會用過幾次驗孕棒? 懷過幾次孕? 進過幾次產房?

怎麼樣發現我自己懷孕的呢?

步入三月, 沒想到就在03.01.2010, 卻發現"三"這個數字也即將出現在我們威家中, 沒有發覺身體的變化, 雖然覺得身體很累, 但是這段時間拔拔馬麻去了以色列和台灣, 自己照顧二個小孩, 這種累本來就累, 居然是因著情緒起伏落差如此的大, 而讓我發覺不對勁!

說實在的我並沒有任何的計畫在這個時候, 也從來沒有想過這麼快......

前一陣子常常跟威爺講話都很衝, 也常常跟威爺吵架吵了又吵, 連教會的禱告會小組我都不想參加, 甚至有一次吵到主日我都沒去, 那個主日早上我一個人靜靜的推著小Zech到公園, 想了很久, 為什麼結婚要這麼不快樂? 應該不是這樣的! 我很愛威爺, 很愛小若雅, 很愛小Zech, 應該像以前一樣都過得很快樂啊! 為什麼我和威爺講話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心裡很難過, 說實在的這已經不是這一陣子的第一次.

我真的覺得帶二個小孩帶得好累, 雖然我知道我有很多的家人可以幫忙已經是很幸福的, 不過當每天日子都是一樣的重複著, 因為要照顧抱著小Zech而沒有辦法好好陪小若雅玩, 或是像以前一樣的很仔細的花時間陪他教他, 這是對小若雅的虧欠! 而因為一次帶二個小孩, 對小Zech又不能像對小若雅小時候一樣的用心教他, 這是對小Zech的虧欠!

曾經想要讓小若雅去上學, 說真的我還真捨不得, 那讓小Zech去Daycare呢? 我又覺得既然小若雅是自己帶的, 就應該自己帶小Zech, 要對小Zech一樣的公平. 就這樣心裡想得很多很複雜, 不過總是沒有一個結果.

03.01.2010那天突然想要去Target買一些東西,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要買驗孕棒, 說實在的月經01.11.2010最後一次來後, 就沒有再來過. 生完小Zech之後的經期還滿規律的, 所以只是隨意想說買了來試試看.

心裡其實是很堅定應該不會有的, 沒想到馬上"+"就出現了, 我還不相信的又試了另外一支, 又是一樣的結果...... 不會吧......

我之前就跟威爺說, 要有心裡準備喔, 沒想到真的要有心裡準備, 否則應該會有心臟病吧!

Syd都還沒有懷孕, 我們怎麼可以又這麼快懷第三個呢? 本來不是要去結紮的, 怎麼反而懷孕了? 本來以為小若雅三歲去上學, 我就可以只帶小Zech, 沒想到還是得帶二個? 這樣的日子還要幾年才結束?

威爺知道我懷孕後, 就說"上帝開的門, 沒有人可以把它關起來的!", 沒想到小Zech不是弟弟而要當哥哥了! 還說之前都會有預感, 第一個會是女兒, 第二個會是兒子, 不知道這一胎上帝要給我們弟弟還是妹妹哩?

我的心裡卻是想著...... 我有說我想要生嗎? 當然這只能心裡想想, 既神已經賜下他的產業, 我們就要喜樂的接受不是嗎? 當然也不想自己一直騙自己的接受.

最近也常常靜靜的在一旁看著小若雅小Zech, 我覺得我都還沒有習慣小Zech哩, 就又要再來習慣令一個北鼻了, 不過Z+Z都是我的最愛, 相信不管有幾個北鼻都是我的最愛! 我也漸漸的覺得Z+Z都好向小天使, 相信再來的另外一個北鼻也是會同樣的可愛!

這一陣子我都不想跟任何人說我懷孕的事, 連檢查都不想去檢查, 威爺的態度倒是轉變很多, 沒想到懷孕可以讓先生變得對太太更好, 那我是不是應該多多懷孕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半夜威爺自己開始願意起床照顧小Zech, 這是他從來不會想要做的事, 下班後也開始比較會為我分擔很多他本來都不管的事.

我常常想, 二個小孩我們就常常吵架, 等三個小孩會不會搞到離婚啊? 當然這又是只能想想的話, 因為"離婚"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們家的!

或許這就是婚姻, 這就是家庭, 這就是責任......

總之, 我又懷孕了, 寶貝在我的肚子裡, 我只能說我很平靜, 並不雀躍, 但是知道北鼻都是可愛的, 是令一個小天使, 又是令一種矛盾啊!!!

-----------------------------------------------------------------------------

上面這一段是我一個月寫的心情, 沒想到一個月後的今天, 我的心情卻是180度大轉變, 完全的不同, 我卻是很興奮很開心的感謝主賜給我這第三個小寶貝, 或許這個北鼻是美國總統, 偉大的科學家, 音樂家或是醫生, 也或許是為主工作的傳道人或牧師也不一定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

3 comments:

Hwgirl said...

加油加油! 婚姻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 尤其又要照顧小孩. 但是上帝賜給你們這麼多幸福, 真的很難得! 衷心為你祝福! 希望你這一胎也能夠順順利利! 很期待早日看到小小Z喔!

Anonymous said...

我是路人,也是一個有兩個跟你剎不多大的小孩的媽媽,非常瞭解照顧小孩的辛苦,加油,對於您新的小寶貝,相信上帝賜給您的這各產業也會為您們家帶來幸福.

Anonymous said...

妳的感受我完全了解,帶小孩真的是超累的,但我覺得是值得的。加油!有空可以約出來走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