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11

馬麻好料理 — "烤年糕"!

cake

認識我們家的人都知道我馬麻最有名的就是"烤年糕", 新年吃到好幾個烤年糕, 實在是太好吃了!!!

有很多人都在問這"烤年糕"是怎麼做滴? 烤年糕的Recipe在這邊公佈給大家知道嘍!

--- 糯米粉一包
(三象牌的水磨白糯米粉比較好, 是綠色字, 一包一磅, 就是下面這一種 >
http://www.giantunion.com/product_description_cn.php?name=%A4%F4%BFi%A5%D5%C4z%A6%CC%AF%BB&itemno=2080345)
--- 糖一杯 1 Cup (自己加減)
--- Baking Powder 1 Tsp
--- 蛋二個
--- 牛奶 1 1/2 Cup
--- 一般沙拉油 1 Cup
--- 350度烤40分鐘

中間可以依個人喜愛加紅豆 or 堅果..... 來做變化, 喜歡的話上面撒一些白芝麻就完成了!

但是真正的祕密武器就是...... 沒有用我馬麻的手攪拌過, 是做不吃我馬麻味道的烤年糕滴, 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你可以做成功喔!

2 comments:

黑阿姨 said...

OMG~~~親愛的你人也太好!!
馬上去買糯米粉來做了!
是說....請問那個糯米粉一包是多大包?
有沒有幾克之類的? 不然我買太大包怎麼辦~~~~哈哈哈哈XD

IceCreampuff said...

三象牌的水磨白糯米粉比較好, 是綠色字, 一包一磅, 就是下面這一種 >

http://www.giantunion.com/product_description_cn.php?name=%A4%F4%BFi%A5%D5%C4z%A6%CC%AF%BB&itemno=208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