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小若雅2nd Month Check Up!

今天是小若雅2nd Month Check Up, 所以我拔拔一大早就帶著我和小若雅去了古醫生的診所. 護士先幫小若雅量了Head Size: 15 inches, 還有身高Length: 22 inches, 小若雅一個月長了1 inch, 連醫生都說怎麼小若雅長得這麼快!後來我把小若雅放到磅秤上, 看起來小若雅快要超過這個磅秤了, 而且真的圓滾滾哩~! 哈哈哈哈阿哈.......... 現在小若雅有11 lbs. 9 oz嘍~!等等要打預防針, 不知情的小若雅還開心的在那邊笑哩~! 真素可愛!

今天可被古醫生訓了一頓, 她看小若雅一下長很大, 問我是怎麼餵小若雅的, 我說母乳和奶粉都有, 她又問我一天餵幾次, 我說6-8次不一定. 古醫生居然說, 我的天啊, 你知道二個月的小北鼻一天只要餵四次就可以了, 而且可以睡過夜哩. 她又問我那一次我都餵多少, 我說大概4 onces, 她說你知道二個月的小北鼻應該是喝8 onces嗎?

她說你們都沒有照我說的去做, 上次我跟你們說什麼? 厚~ 還給我考試哩, 我哪記得上次她說什麼. 古醫生說, 不要急著餵小比鼻, 能拖幾個小時餵她, 就等. 不要時間一到就餵, 這樣馬麻餵得累, 家人累, 北鼻也吃得很累........!@#$%^&......... 就這樣啪啦啪啦一連串的說了一堆.

可是每次小若雅哭著肚子餓, 我就會忍不住餵她, 要等六個小時餵好久喔, 而且小若雅真的會一次喝8 onces嗎? 她連4 onces每次都喝不完了. 就這樣讓她餓到底再餵個夠嗎? 真不知道古醫生這樣說對嗎?這次Check Up, 小若雅需要五種預苗, B型肝炎Hepatitis B, 乙型流感嗜血桿菌Haemophilus Influenzae Type B(HIB), 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Diphtheria Tetanus Pertussis(DTaP), 小兒麻痺Polio (IPOL), 肺炎球菌及流行性感冒炎Pneumococcal Vaccination(Prevnar), 還好可以混合, 所以只需要打三針, 然後一種口服. 當護士把長長的針刺下去小若雅的大腿時, 小若雅當然就大哭起來, 好心疼喔, 沒想到一針完還有一針, 一針完又有一針, 就這樣打了三針!看整個針頭都插進去, 我都覺得好痛喔!!! 醫生和護士都說小若雅這幾天會發燒, 可以買Infant的Tylenol給她吃, 打針的地方也可能會紅腫, 到時候用冰敷就可以了. 從來沒生過病的小若雅, 讓我好擔心喔~! 看小若雅哭得眼淚都飆出來了...........好不容易回到家, 傍晚小若雅就不太肯的猛哭, 也開始發燒了, 燒得不高, 不過我不忍心的抱了她整個下午. 請為小若雅禱告, 希望明天小若雅會好一點.

更多Zoya 2nd Month Check Up的照片 >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給小若雅秀秀
再打針的時候真的會很心疼
不過小若雅真的大很多ㄟ
是個健康的寶寶喔

Sunny said...

可憐的zoya~~

我的建議是, 會發燒是因為一下打那麼多病毒細菌到baby身上, 身體的防禦機制在做用, 想要借由發燒來把病菌殺死, (啊疫苗的作用就是要讓身體有抵抗的能力) 所以要是只是高溫但不是高燒的話, 就先不要用解熱劑來壓, 這樣對小若雅的心臟肝臟反而不好!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看妳的blog 寫的讓看的人都會融入進去 剛剛妳說到餵你家的小公主 聽聽醫生的話 吧 是對的 因小baby慢慢長大 吃的會比較多 就像我們大人一樣阿 順便給妳家小若雅秀秀喔

Anonymous said...

我家Tra Tra現在才一天喝四次奶耶(6oz/bottle)... @_@ 而且他之間還有吃午飯, Yogurt, 點心, 水果, 晚飯ㄋㄟ...

小Zoya才兩個月... 喝8oz喝四次感覺好像不太對... @___@;

(才說完趕緊跑去看Tra Tra兩個月的時候的記錄, 每3小時喝4oz.... 唉呀~ 那時候真的好累唷~)

Mommy Dearest said...

Ouch ouch ouch....
It is normal to have a bit of fever after injection, she will be fine soon. Make sure she takes enough fluid and don't worry!

Anonymous said...

口服的是Rotavirus Vaccine嗎? 如果不是妳要查一下喔 應在兩個月大開始喝第一劑

我也不同意醫生對妳餵食的教法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就說過啦﹐這個醫生的教導和我所學到的和知道的都不一樣﹐我也無法照做。Madela網站說孩子們喝奶其實一直喝在3-6個oz之內﹐等到她真的要多吃的時候﹐副食品就可以代替需要的養份了﹐8oz要兩個月的寶寶一次喝完﹐不容易!而且一天才餵四次奶﹐簡直是天方夜譚~~母親和寶寶餵食當然累﹐但是那個一起大眼對小眼的時光是換不來的!我個人非常享受它。這是我的感想啦~~你當然知道怎麼決定是最好的!

spring's clay said...

i love reading your blog!!!
God bless you & 小若雅

The Hsu Family said...

我是從BlessedAnnie的blog連結找到妳的網址. 我和Annie是同一個教會的. 妳的blog真是精彩又豐富, 所以我有空就會上來看看. 小若雅長得好可愛喔! 她真是一個蒙福的孩子.

關於妳醫生的建議我也覺得有點小誇張. 印象中好像從未聽說兩個月大的孩子能喝到8oz,而且一天只餵4次?? 我自己也有兩個小孩 (27 month & 15 month) 記得他們小時候最多最多也只能喝到5~6oz. 而且他們兩個月大已經睡過夜了,可是每天還是至少要餵5~6次. 我小孩的醫生給的餵法也是如此, 所以我也不太贊同妳醫生的說法. 妳可以參考基督教育兒書 "從零歲開始"(On Becoming Babywise, 共兩冊) 這本書對我幫助很大, 希望妳也能從中得到一些幫助.

God blesses,
Grace

Anonymous said...

打預防針之後通常會有這種情形的
別太擔心了!不久他就會痊癒的
我看我媽帶的小朋友都是這樣喔!

joy薯 said...

如果因打疫苗的輕微發燒是不要緊,只是餵奶....若是fomular的確是要照時間和有一定的份量.可是若是母奶,就是餓了餵她...
我的醫院是這麼教我們的....

或許如果可以,再問問另一位小兒科醫師的意見.

joy薯 said...

二個月一天只餵四次,真的有點太少....一般來說二個月似乎還是少量多餐,尤其喝母奶的話,不太容易是只喝四次.

penny0701 said...

I asked my friend who is a pediatrician,and he said that you shouldn't feed baby 8oz at 2 months.. that's way too much. You probably have to feed about 6 times a day depending on how much she can eat each time... somewhere between 3-4 oz.

Anonymous said...

小甜心:
醫生的話可參考,但每個baby都是個體,
我就被~~吸奶嘴會翹嘴
餵食中間喝水就能拖吸奶....等等
那時新生媽媽真的被搞得身心俱疲
有些baby食量大,有些是媽咪的奶量大小及濃薄有關,後來我一出月子,確定自己帶的女兒是巨嬰,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當然我家老三就屬於標準型的,很準時的三小時哭喝奶,而且一分不差,簡直是時鐘型的,最奇妙的是,他一定喝到最後一口留給他的娘喝,這是貼心嗎
哈哈哈
反正與baby的互動溝通,只有你及爸比最懂,當然別人的意見就參考參考吧

大惠

Anonymous said...

對了,sunny說的很有道理,因為預防針都是病毒提制,所以發燒是正常,不要慌,只要注意baby的變化就好,加油哦新生媽媽

大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