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快要二個月嘍~!

這一個月, 小若雅一直在變, 也慢慢的每天都有新的發現...........

自從小若雅滿月那個星期, 我了一場小小的病, 也因此造成小若雅不願意再直接喝我的ㄋㄟㄋㄟ了, 那個星期我都用奶瓶餵她喝Formula, 也發現Formula很簡單一泡, 小若雅也很快的咕嚕咕嚕就喝完了, 不像餵ㄋㄟㄋㄟ, 每次都要餵個老半天, 也不知道到底小若雅喝了多少, 而且小若雅也會睡得非常好, 睡好久好久喔! 現在我幾乎都是把ㄋㄟㄋㄟ擠出來用奶瓶餵小若雅喝, 有的時候我比較懶就直接泡奶粉來餵, 所以小若雅就ㄋㄟㄋㄟ和Formula混著喝.

漸漸的小若雅的眼睛可以慢慢的注視, 而且會跟著東西移動, 也發覺現在我們跟小若雅說話, 她好像都聽得懂, 眼睛就會看著你喔! 我走到她右邊, 她就轉到右邊, 走到左邊, 她就轉到左邊, 真是厲害啊! 有沒有很像女超人啊? 哈哈哈阿哈哈哈.............

小若雅超喜歡伸懶腰, 每次只要一把她放在床上, 她的手就舉得高高的, 我才發現, 當小若雅很用力的把手往上伸直, 她的手也才到她的頭而已哩! 不像我們大人手向上一伸, 就高過頭一倍, 哈哈哈阿哈哈阿.......... 而且每次幫小若雅換尿布, 只要我說"伸直", 小若雅的小肥腿也會用力的伸得直直的, 好像聽得懂哩, 好可愛喔~! 為了小若雅的頭型可以比較圓, 我開始慢慢的讓她睡趴的, 通常都是在早上我可以看著她的時候. 後來發現小若雅有的時候都會用力的蹭蹭蹭, 整個人都離開枕頭, 往下快滑到底了. 要不然就是臉在枕頭上猛磨來磨去, 都把二個小臉頰磨的紅紅的, 像個小蘋果一樣!小若雅也很喜歡睡在我和威爺的大床上, 每次只要餵飽小若雅, 一放到她的小床上, 沒五分鐘, 她一定大哭要你抱著她. 後來我就把小若雅放到我們大床上睡, 蓋上我們的大棉被,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大床比較軟比較舒服, 她就可以睡好幾個小時, 我也多了好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 挖哈哈哈哈哈阿............現在小若雅9-12PM or 12-3PM和8-10PM都是她最清醒的時間, 我都會跟她玩, 陪她做做踢踢踢的運動, 或是跟她說話唱唱歌. 要不然就把她放在她的Play Mat or 粉紅色椅子上, 她就會自己看東看西玩上半個小時.

小若雅喝ㄋㄟㄋㄟ的量也越來越多了, 本來只喝2oz.的, 現在都可以一下子喝上4oz., 所以臉也越來越圓, 長得也越來越大了! 前一陣子我都很按照時間, 每三個小時或四個小時餵一次奶,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 才一二個小時, 小若雅就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雖然每次喝得不多, 感覺整個Schedule都搞亂了. 早上還好, 到了晚上, 真的滿累的, 所以打算今天要再把它給調回來, 不管如何, 一定要隔三到四個小時才餵小若雅喝ㄋㄟㄋㄟ.

剛開始餵小若雅只喝母乳的時候, 她都幾個小時大一次便便, 而且都是黃咖啡色, 有點像咖哩. 後來一開始餵Formula, 便便就開始變成深灰綠色, 而且便便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第一次可嚇死我了, 因為好多深灰綠色的便便, 超臭的, 居然都跑出尿布來, 整個小若雅的背也都是, 褲子裡也是, 用了好多張Baby Wipe才擦乾淨哩! 當時發生在半夜, 我只好叫威爺起床, 馬上幫小若雅洗了個澡.

現在小若雅都一天大一次便便, 可是還是很多, 所以每次都像是投了一個便便炸彈給我一樣, 真的超臭的哩, 哈哈哈哈哈阿哈........

小若雅剛出生沒多久, 她好小好小, 頭也好軟好軟, 家裡只有我馬麻敢幫她洗澡, Sydney也自告奮勇幫小若雅洗幾次, 後來都是我和威爺幫她洗澎澎. 小若雅好喜歡洗頭, 她只要洗頭都不會哭, 而且都好像很Enjoy的樣子, 有一次還洗著洗著就這樣睡著了哩! 好可愛!

洗澡的時候, 她就會比較害怕, 剛開始都會大哭, 我們就要讓她抓著我們的手, 才比較會有安全感, 然後一直跟小若雅說話, 用水拍拍她的肚子, 她聽到水拍她肚子的聲音, 就會安靜下來, 她很喜歡"啪! 啪! 啪!"的聲音.

九月, 學校都漸漸開學了, 威爺從家裡開車到公司, 塞車已經從二個小時到三個小時的路程, 真的超超超誇張!!! 威爺很珍惜每次下班回到家和小若雅相處的時間, 我也都盡量只要威爺一回到家, 就讓他跟小若雅玩. 之前威爺都說, 為什麼他抱小若雅他都一直哭, 我只要一抱她就不哭了, 我說因為你肥肉不夠多, 也沒有ㄋㄟㄋㄟ吧. 有一次進去房間, 就看到威爺把小若雅放在他的大肥肚上, 威爺說, 這樣小若雅應該就會比較喜歡我了吧, 因為我的大肥肚很軟很舒服的喔~! 慘了, 把威爺的大肥肚爆料出來了! 哈哈哈阿哈哈阿...........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呀, 說到底, 就是可愛極了!!
真想摸摸小若雅的蘋果臉, 哈哈~~
是啊, 把餵奶的時間調過來, 媽媽才不會那麼累,
不過, 前幾個月大概都要多些時間調適,
慢慢來喔~
洗澡洗到睡著哇, 怎麼那麼口愛咧?!^^
威爺塞三個小時的車, 真的挺誇張的, 辛苦了~
只要小若雅喜歡, 威爺大概還會想讓肥肚更大吧, 哈哈哈~~
等你們來舊金山時見喲~^^

沙子娘 said...

哈哈哈! 威爺也有大肚肚嗎? 看不出來ㄟ! 前幾個月是辛苦點.. 但是喝Formula是會睡比較久! 小若雅不錯喔! 可以接受奶瓶和ㄋㄟㄋㄟ. 許多母奶寶寶不接受奶瓶的. 我想我第2胎也會擠出來餵! 希望母奶夠就不用花錢買Formula了! 好貴喔!

Sunny said...

zoya喜歡睡你們的大床是不是因為床上有把拔跟馬麻的味道啊?!
下次床單洗了再放她上去試試看~ :p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有便便是好事!總比便秘好多啦~
有肉的臂膀baby肯定很愛啦!
Zoya真的好像把拔喔~
辛苦的把拔開車三小時上下班...還沒有瘋掉啊??? 真不敢相信耶!

Sydney said...

看來我欣妮阿姨可真是幸福ㄟ
回家就可以看看抱抱小若雅~
我都用高音律的聲音叫她"ㄇㄟ...ㄇㄟ"

超可愛ㄉ
每天看
一直看
怎麼看
都覺得她好好好可愛喔!!!!!!!!

Anonymous said...

小zoya好可愛呢~ 等我有小孩希望也能在家顧小孩, 享受小孩成長的每一刻!

Anonymous said...

威嫂好認真記錄喔~
呵呵~真是幸福的小若雅阿!^.^

aiwen said...

How time flies, it seems like only yesterday that you got back from your Euro trip. Now you already have a little baby!

Giving up nursing so soon? It's only been two months! Keep in mind that formula is chemical, just like vitamins! Formula babies are usually bigger, drink more, poop less, and need to be fed less frequently.

And head shapes are hereditary! Making her sleep on her tummy won't have any visible effect! It will only increase her chance of SIDS! And increase her chance of getting rashes on her little cheeks!

Also, if she's prone to rash, try not to use any soap on her. Babies don't get dirty, so washing them in water is fine!

Zoya will probably like his dad more if he had boobs and porduces milk! Ha~

Ethan娘 said...

時間真的好快喔
小若雅都兩個月了ㄟ
他看起來真的是個頭好壯壯的baby!!
你們應該漸漸地適應彼此了吧!!
加油喔~之後會越來越好玩呦!!

joy薯 said...

喝Formula大便的確會比較臭...
喝母奶很容易消化,便便也不太臭.
不過等六個月後,開始練習吃副食品時,
大便也會越來越臭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不知不覺小若雅已快兩個月
好快喔
甜心辛苦了

Anonymous said...

小若雅真得長大好多了
我想應該是正在長大中
所以喝奶的時間越來越密集
臉圓圓好可愛喔

Mommy Dearest said...

SO cute and SO much HAIR!!!!

Anonymous said...

真可愛真可愛!!小小以前也是喜歡爸爸媽媽的大床﹐而且我們也很享受三個人一起擠著的感覺﹐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