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Moon Shooter

這個Appointment約了好久, 本來是生小若雅之前要去的, 沒想到小若雅就這樣出生了, 所以就一直延.

之前為了生產和小若雅的健康與安全, 去看了Dr. Beck, 他建議我做24 Hours EEG, 可以24小時Brain Wave腦波測驗. 這Appointment超難約的, 除了要保險同意, 他們還要跟醫院連絡, 醫院又要跟裝置的醫生連絡, 總之連絡來連絡去已經花了好幾個禮拜, 終於約好9/20的11:30AM到Wittier的大醫院.

早上10點多我拔拔就帶我去醫院, 小若雅就由我馬麻照顧嘍~! 到了醫院, 先要註冊, 沒想到他們說我的Appointment是在Noon12PM! 我們就只好在那邊等一下.

我發現櫃台小姐是一個很有親和力的人, 從我們進去斷斷續續好幾位病人進去註冊, 沒有沒聽到她開朗的笑聲的, 而且還有客人忍不住的跟她侃侃而談, 就在這樣一個密閉卻只因為她而帶來很多的歡笑, 讓我就在那幾分鐘的時間, 就很想學習跟她一樣.

很準時中午12PM, 一個叫做Roy的裝置醫生來帶我去了一個房間, 他還帶了一個學生, 於是我就像是一個活教材, 他就這樣上起怎麼樣裝置電線和儀器給那個學生看.

有大約20條不同顏色的電線, 就用很刺鼻的膠水, 依著不同部份的腦, 約20的點, 一個個的黏在我的頭上.

以前測腦波都是用紙和筆自動畫出腦波的高低起伏, 就像測地震的儀器一樣, 只能記錄幾個小時, 可是如果在這幾個小時之內, 病人沒有發作, 根本記錄不到什麼, 就很正常.

現在科技比較發達, 有電腦可以幫忙, 所以可以有24小時的EEG, 否則想想24小時的紙要用多少, 以前真的沒有辦法做到. 有了24小時EEG的儀器, 所以科技的進步, 才有辦法Catch到24小時內病人發作的時候, 因著哪個腦部腦波的不正常來做分析.

我身上裝了一個電腦儀器, 就這樣開始記錄我的腦波, 醫生還開玩笑的說"You are ready, moon shooter!", 他還給了我一本Diary, 要我幾點做什麼事, 什麼時候發作, 盡量記錄起來.

醫生說我不能洗澡, 不能吃口香糖, 如果有水床也最好不要睡, 盡量不要太激動......... 睡覺只要把儀器放在旁邊就可以了, 隔天同一個時間再來拆電線. 我拔拔後來跟他約下午4PM.

就這樣我帶著電線和儀器整整超過24小時, 今天下午4PM, 我們又去了醫院拆電線, 他用擦掉指甲油的酒精, 在我頭上擦了擦, 好臭啊~!!!

醫生還在那邊大談人的腦波, 他說Wallstreet Paper最近才寫, 他們在研究Leader's Brain Map, 他們把很多領導人請來研究他們的腦, 看看跟平常人有什麼不一樣, 可以去看看.................

等醫生把我的電線拿掉, 我覺得我好像一個瘋婆子, 頭髮亂到不行, 只想回家洗個澡. 不過終於測驗完, 也Catch到一二次我發作的記錄, 醫生說下個星期三, 他會把記錄給Dr. Beck, 我再跟他約看結果如何.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真是一個很科幻的測試。一兩次發作是什麼呢?希望不是太嚴重的毛病。為你禱告。

Adam

Esther said...

:) 原來長這樣阿!終於看到照片了
希望你能檢查出個原因來~ 
為你禱告 

沙子娘 said...

哇~~~ 真的是利害! 還好沒叫妳剃頭法.. 呵呵! 希望能找到病因加以治療! 也爲妳禱告喔!

A-Yen said...

還沒看文章前,還想說真是一個辣媽阿..跑去接髮阿!! 哈哈哈..結果不是這一回事...

相信可以找出原因的..pray for you.

Anonymous said...

喔!好高科技的技術喔!!
希望檢查出來一切正常

Anonymous said...

希望結果一切正常!

哈哈哈~
看到照片時
起先還以為是新的燙髮技術呢^^

Anonymous said...

when I first saw the photo, I also thought it was your new hairdo... pardon me...

when can I visit you and Will and Zoya?!

Mommy Dearest said...

Do you have migrane?

Anonymous said...

還以為什麼最新髮型叻!原來是醫療方法。結果要告訴我們喔!為這事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