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忍痛讓它暢通......

感謝主大能大力的醫治!

我去看醫生了沒? 答案是, 沒.......

只能說從懷孕到生產完, 每天學習的功課都還沒結束, 從沒想過原來餵母乳, 也有這麼多功課要學, 很多的重點要注意. 才發現很多餵母乳的馬麻們, 也都和我有一樣的問題, 真的好辛苦喔!

其實我將母乳擠出來用瓶餵有一陣子了, 因為小若雅喝了奶嘴, 就不喜歡直接讓我餵, 每次用Pump也不知道原來有些比較濃稠的奶就Pump不出來, 所以就會一直囤積在身體裡. 只要一不小心, 沒注意, 就會乳腺堵塞, 如果不馬上處理, 就會發炎發燒, 久了就會有膿, 必須開刀疏通, 否則更嚴重會演變成乳癌都有可能.

我馬麻說以前我外婆因為乳腺堵塞, 以致於必須要開刀. 剛好教會的育娟阿姨來我們家, 她一聽我的狀況, 就說她以前比我還嚴重. 真的是冷顫發燒, 本來乳腺堵塞發炎甚至還變成有膿, 可是她怕麻醉開刀, 她就硬不開. 我的天啊, 我聽到這裡, 心想, 醫生都已經說化膿了, 居然只因為怕刀就不開刀~! 最後育娟阿姨說, 她是吃了中藥後就痊癒了!

其實我本來前幾天已經跟婦產科顏醫生約好了, 可惜顏醫生超忙的, 晚上接生到早上, 預約也都滿了, 還要等到今天才有空. 所以昨天一早我拔拔就趕快帶我去一個還滿有名的中醫生先看, 把了脈拿了藥.

我找了網上好多資料有關乳腺炎, 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可以讓乳腺暢通. 小若雅因為不吸我的ㄋㄟㄋㄟ, 也幫不了我的忙, 所以我就只好自己靠自己嘍~

常常跑去廁所用滿熱的水猛沖, 然後忍痛用力的擠, 擠到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可以看到有些乳汁比較濃被擠出來, 這些都是平常用Pump也擠不乾淨的. 每幾個小時就要擠一次, 最好不要拖太久, 這樣熱敷擠熱敷擠, 擠了二天, 雖然很痛, 但是本來硬得跟石頭一樣硬的硬塊, 就會慢慢的越變越小, 最後乳腺也終於暢通了.

從現在開始, 我都會更加小心了~! 真的感謝主讓我這麼快就可以恢復!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甜心
為了若雅真素辛苦妳了
還好乳腺一通
發燒也就退了
要保重喔
先祝妳中秋佳節愉快

Anonymous said...

小若雅可能覺得
吸奶嘴比較不用費力吧 ^^
光是聽你說
就覺得蠻痛的
辛苦ㄋㄟ
學了一個經驗
願你身體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的經驗是take a hot bath
很快就會好~

Anonymous said...

好可憐喔…
感謝主讓你快快痊癒

Sunny said...

真是辛苦了啦!!
怎麼不叫威爺幫忙一下啦~~

Mommy Dearest said...

Maybe you should let Zoya try again, though she doesn't want the breastmilk direct. It sounds mean, but if you don't let her drink formula, she WILL have to take from you.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也有這種"慘痛"的經驗過ㄋㄟ...

那時候Tra Tra好像還沒滿月吧~
我偷懶沒有把奶擠乾淨, 過了一會兒就好冷好冷, 然後就開始發燒了, 胸部也痛得不得了~ 後來強迫自己撐著去把奶擠乾淨, 吃了個止痛藥睡一覺, 晚上就好了! @___@

害我之後都不敢偷懶便當隨便做了... >__<
辛苦了~ 怪不得人家說"為母則強"呀!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每次生產,我都為了擠奶無法好好休息,第一胎就差點發炎,所以大食量的女兒只能半母奶半牛奶的餵食,反正三胎都有半年多的時間是不知何為白天,何為夜晚,日子就這樣過了....

我想,要不是生兒育女有很多的樂趣,大概沒有人會一直想生下去,我就是一個例子.

祝福辛苦的媽咪及全家~~中秋節愉快

大惠

Anonymous said...

好棒的媽媽喔!
加油加油!
威嫂真是很棒呢!^.^
這麼痛還是忍耐過去了!
加油加油!
上帝會加倍祝福你唷!

Anonymous said...

一位朋友跟我說,她得乳腺炎時,覺得比生產還痛,或者差不多痛。聽她這麼說,我還有點懷疑。這會兒,我比較能理解了。

Anonymous said...

小若雅不幫忙
真的可以請威爺幫忙呦~
要小心點
乳腺炎隨時都會找上門的說

Esther said...

=_=||| 偉大的媽媽~
辛苦你了~~~~~~~~~
我覺得好痛唷~~~ ><

加油!!!!! 求主醫治 讓你快快好起來!
身體健康 餵奶順利!

Anonymous said...

我說神造小朋友兩三個小時吃一次是有祂的原因的~~~我看很多遵守“四個小時才餵食一次”的媽媽好像都有乳腺炎的問題說~~

不過做媽媽真是不容易啦!好好休養!再讓若雅試試你親餵吧﹖她們記性不好﹐可能又會願意吃囉!

Peter, Lily, and Christina said...

我們家Tina也曾經是母乳寶寶,
我餵了一年,也受過乳腺炎之苦,
真的是痛~~~~
當初餵母乳也真不如我想像中的簡單,
不過相信我,堅持下去,
會如倒吃甘蔗般,愈來愈甘甜!
加油~~~~

沙子娘 said...

天哪! 塞住那真的是痛啊! 母奶媽真的粉辛苦..

joy薯 said...

經歷這次的堵塞,在母乳之路,妳又通過了一關...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當媽媽真偉大
威嫂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