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1

小若雅第一次看牙醫!

dental01

小若雅說要看牙醫托了很久, 要不是這一次小若雅跌倒跌斷了半顆大門牙, 我趕快幫他約了Peiwen所介紹的兒童牙醫, 不過也是約到一個禮拜以後!

dental02_1150935

這間牙醫就在以前輕鬆小站Rosewell轉進去的Plaza二樓, 一進去就感覺整個診所很像一個水族館!

dental04

因為小若雅是第一次來到這裡, 除了已經在網上Downlaod填好的Form, 還有一些Paperworks要做!

這位牙醫生叫做Dr. Johnny Ma, 是ABC, 雖然都講英文, 但是他也會講一點國語!

dental05

當威爺在填資料, 小若雅和小Zech已經開始玩起旁邊有三台電動!!! 其實除了有電動可以玩, 還有Lego還有小孩子的書可以看, 果真帶小孩子來看兒童牙醫他們就不會太無聊太害怕!!!

dental06

過了一陣子我們就可以進去, 護士先幫小若雅洗牙, 護士也跟小若雅解釋每個用具和步驟, 當護士用洗牙的機器想要先拿小若雅的手試試看, 讓他知道洗牙並不痛, 就像牙刷在手上按摩一下一樣, 小若雅就不太肯了!

dental07

護士要小若雅躺上椅子, 沒想到天花板上有螢幕可以看卡通, 他還問小若雅想要看哪一部卡通, 本來在放Dora, 小若雅居然想看Toy Story, 他們也有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小若雅準備洗牙的時候, 小若雅又開始歡, 怎麼樣都不讓護士洗牙, 我勸了老半天, 差一點脾氣都起來了! 差一點護士就要我出去,他們只好來硬的, 就在這個時候, 醫生突然跑來, 也不知道怎麼了, 小若雅反而很聽醫生的話!

醫生拿著鏡子說他只是要看看小若雅的牙齒情況, 小若雅就把嘴巴開得大大的, 後來連洗牙都是醫生洗的!

dental08

平常三歲多的小孩子是不用照X光, 因為小若雅把牙齒跌斷了, 所以醫生就說小若雅必須照四五張X光!

我先坐在椅子上, 身上放著防輻射的衣服, 腿上坐著小若雅, 他也放上一件防輻射的衣服, 我跟小若雅說因為剛才醫生把他的牙齒洗得很白很乾淨, 很漂亮, 所以醫生要幫他的牙齒拍照!

小若雅真的好乖的拍照, 要把頭抬高拍的時候, 醫生說看上面有一隻Chicken Little, 沒想到我們一抬頭, 上面真的有一隻Chicken Little, 我就笑了出來, 真的有點搞笑耶! 哈哈哈哈哈哈......

dental09

當X光拍出來, 醫生開始講解給威爺聽, 他要我把小若雅抱走, 怕他聽到, 因為醫生說小若雅幾乎每顆牙都有蛀牙, 門牙因為已經斷一半, 還有一半連著神經, 可以拖就拖時間, 最好還是把他拔下來, 以免到時候蛀牙蛀到神經, 那就會痛了!

前面的牙齒幾乎都是五六歲開始換, 小若雅快要四歲, 等到四歲多再拔牙就可以了, 後面的牙齒換的話就要等到十歲吧, 可以的話就慢慢把蛀牙把他先補起來!

我想小若雅蛀牙多可能是小時候她有喝夜奶的習慣, 雖然他已經戒了, 每天中午午睡起來沒有哭, 就可以拿一顆糖果吃, 看來連糖果都應該要戒了!

dental11dental12

等看完牙醫, 小若雅就拿到貼紙玩具, 還有一袋的牙刷牙膏牙線.......

dental14dental13

那邊連護士都會Balloon Art, 他們問小若雅要花, 還是要什麼動物, 後來小若雅說他要一朵花, 護士馬上吹了一個氣球, 一下子就折了一朵花給小若雅, 實在是太厲害了, 原來要當兒童牙醫的護士, 並不是這麼的簡單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若雅是用Healthy Family的Insurance, 洗牙加上拍了五張X光, 還是付了$125, 他們說是最低付費, 好像Under Healthy Family牙齒的Insurance有很多種, 醫生要我們申請Healthy Family裡的Delta or Safeguard, 再來看的話都不用付任何費用嘍!

Peiwen也說上次Eze好像洗牙也補了很多牙, 也才付$5 or $10而已! 我們是因為小若雅斷的牙齒有點急, 我們也不知道這邊的兒童牙醫,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約了別人去過的醫生先去看, 如果不急, 還是先弄清楚Insurance, 這樣就不用像我們付了$125喔!

總之, 先申請Delta or Safeguard, 等拿到再去看, 就完全免費!

看完牙醫, 這幾天小若雅都開始很認真的刷牙, 不用叫都很主動喔!!!

更多小若雅看牙的照片 >

Chino Valley Pediatric Dentistry >
Dr. Johnny Ma
13768 Roswell Avenue, Suite 221
Chino,CA 91710
909.548.6828

2 comments:

巴西肥媽 said...

我跟妳說,妳們家的算小ㄎㄟˋ司耶,我老大的牙後面臼齒都蛀了,帶去看牙醫醫生直接說要裝牙套把它們套起來,那一趟牙醫花了我們1000多美金阿~~~~出診所眼淚都快飆出來,這還是在有保險之下還付那麼多耶,不過妳這個醫生好很多,還會告訴妳應該申請何種保險,我看我也叫我老公去問清楚才對~~~~

點點滴滴的回憶 said...

將將也是同一個牙醫喔
那位牙醫人很好 也很細心

from 將將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