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小Zech Potty Training Round 02!

sticker

上個Weekend下雨, 星期一外面全部都陰陰的也濕濕的, 只能待在家, 昨天又再次提起勁的準備小Zech Potty Training的2nd Round!

或許小Zech平常都看姊姊和我都是在大馬桶上廁所, 說也奇怪他居然想要坐大馬桶!

當然第一次坐著坐著也沒有PeePee or PooPoo就下來了, 本來以為今天又要繼續打戰, 又是一場辛苦的戰要打.......

我每15-30分鐘都問小Zech一次要不要上廁所, 他都搖頭, 突然有一次小Zech就說"大便!大便!", 其實小Zech大便尿尿都說"大便!", 傻傻分不清楚, 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奇蹟這麼快就出現了, 小Zech坐在大馬桶上, 居然PeePee了!!! 我趕快為小Zech歡呼, 他超開心的!!!

我馬上讓小Zech自己選一張The Cars的貼紙, 他好高興地跑去貼下他的第一張貼紙!

一整天小Zech都會自己跟我說他要上廁所, 都沒有出錯耶!!! 每次拿貼紙小Zech都好High, 下午小若雅回到家, 每次小Zech要選貼紙, 姊姊也會拿貼紙來讓弟弟選, 然後帶弟弟去貼貼紙, 真是可愛!

好笑的是小Zech PooPoo的那一次, 當他上完PooPoo, 我問他要不要PeePee, 他說不要, 就很開心的拿著貼紙去貼, 才貼完, 他就跑來跟我說他要PeePee, 我趕快有帶他回去PeePee, 小Zech居然跟我說"我還要貼紙"!!! 哇勒哩..... 你還不笨嘛, 居然要這樣拿二張貼紙!!! 哈哈哈哈哈哈......

我還跟小Zech說了以前Joyce薯媽送給小若雅Potty Training "Once Upon a Potty"的書, 之前小若雅讀女生的, 現在小Zech讀男生的, 小Zech聽得津津有味呢!

我也把每次小Zech PeePee or PooPoo的時間記錄下來, 我發現小Zech幾乎每一個小時會PeePee or PooPoo.

8:45AM Pee
10:45AM Pee
11:30AM Poo + Pee
12:43AM Pee
1:50PM Pee
2:16PM Pee
Nap
5:10PM Pee
6:45PM Pee

我算算小Zech一天可以省上8-10個尿布哩!!! 真的省很大!!! 威爺應該上班都在偷笑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這幾天在家裡小Zech都會自己說要上廁所, 應該是成功了, 又覺得好像只Train二天成功會不會太快? 哈哈哈哈哈哈.......

我發現只要找對馬桶, 找對方法, 小Zech還滿好Train的, 現在只需要訓練他出門的時候也不用包尿布, 會自己說要上廁所, Summer上學就沒問題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