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12.26.2013 加州科學中心 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01 — 太空梭奮進號 Space Shuttle "Endeavour"

science22

哇~! 終於親眼目睹這艘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

去年的九月美國LA出生的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退役, 被一架波音747這樣搭載到LA, 十月底就在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永久地開放展示!

這應該算是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最後的, 也是第26次任務嘍!!!

science05

每次去History Natural Museum都會看到附近的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卻發現原來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就是在這Science Center裡!

science06

這天我們特地來看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 同樣的把車停在History Natural Museum同一個停車場, 然後穿過History Natural Museum從另外一個門出來後, 走一段路就可以到隔壁棟的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science07science08science13

要看太空梭要先買票確定時間, 一個人$2!

science09science11science12science14science15

拿到票我們就到二樓排隊, 聽說去年十月當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一到這裡的時候, 排的隊是一直到樓下門口了......

science17science18science19science20science21science23science24

一進去馬上可以看到很多的介紹, 講解這架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的引擎, 駕駛艙, 太空人怎麼在裡面生活......

這是米其林製造給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的輪子, 因為落地的速度都很快, 需要用很堅韌耐磨的材質, 上面都可以看到磨損的痕跡, 也讓大家可以用手摸摸這輪胎, 感受他的厚度跟質料!

science25

這太空梭的構造設計圖!

science26

中央控制台!

science27

這裡有一輛可以讓你坐進去體會在太空梭裡的感覺的模擬機型!

science28

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20年來僅執行25次任務,一共在太空中停留299天!

science29science30

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能夠來到這Science Center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science31

要進去看這太空梭之前, 會先看一部短片播放一年前Endeavour從LA機場拖到這個博物館的情形, 短短的12英里的路, 花了三天三夜, 沿途都是警察開路, 只要有樹木, 電線桿, 建築物, 只要可以移開的全部都想辦法把樹木砍了, 電線移開再裝上去....... 一路上的民眾就約16萬5000多人, 比預計的時間晚了14個小時哩!!!

當短片一看完再進去看到整架太空梭的時候, 就覺得超級壯觀!!!





science32science33science34science35

牆上掛一百多張大小一致的圖片, 簡介三十多年所有太空梭的一百多個飛行任務, 機員和成果, 機棚中間有執行過任務的六架太空梭的照片, 其中挑戰號"Challenger"和哥倫比亞號"Columbia"都已不在人間, 是太空探索史上最遺憾的事......

說實在的看著這太空梭好像美國的航空發展很順利, 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也是因為1986的挑戰號Challenger的意外才產生!

2003年哥倫比亞號Columbia也因降落時爆炸, 讓整個航空任務停了二年才又開始, 目前美國太空梭一共有六架, 第一架企業號"Enterprise"只進行測試, 挑戰號"Challenger"和哥倫比亞號"Columbia"都發生事故, 奮進號"Endeavour", 發現號"Discovery", 雅特蘭提司號"Atlantis"都退役, 目前太空梭計劃只到去年為止.....

science36science37science38science39

哇!!! 來回太空25次好大好大的Space Shuttle "Endeavour"終於出現在眼前了!!!

science40science41science42science43science44science45science46science47science48science49

太空梭尾部有三個火箭引擎, 噴口比一個人還高, 發射時用來推上天空的!

science50science51science52science53science54science55

不管有多少太空梭, 升空多少次或降落多少次, 每次的任務都是充滿生命危險的, 也因此對於這些太空人真的要至上無比的敬意, 真是佩服他們的勇氣與付出!

只能說這次的Trip"值得! 值得!", 有小時候去遠足的那種興奮和滿足感喔! 哈哈哈哈哈哈……



更多去California ScienCenter的照片 >

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
700 Exposition Park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37
323.SCIENCE(323-724-36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