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洗家的”牛郎織女“紅燒牛肉麵!

IMG_7860

2014年, 決定重出江湖!

沒想到第一道菜想到的就是想當年我們教會的蔡傳道還不是基督徒剛到開心果小組的時候, 2008第一次在開心果小組的烹飪大賽得到第二名的"牛郎織女"!

那次比賽除了菜要煮得好吃, 名字更要取得很特別, 還記得連一整塊豆腐都可叫做"水立方", 那段時光真是愉快的回憶!

很多人都會問, 為什麼這牛肉要叫做"牛郎織女"? 是因為牛郎織女會“紅河”, 這牛肉麵裡有紅燒的新鮮蕃茄, 所以就叫做"牛郎織女"嘍!

----------------------------------------------------------------------------

[ 牛郎織女 ]

所需食材:

1. 牛腱兩條(可多或少)
2. 洋蔥一顆
3. 番茄一顆
4. 白蘿蔔一條
5. 冰糖(約5-7粒)
6. 醬油(李錦記鮮味生抽)
7. 八角(約5粒)
8. 蒜頭(10粒)

烹煮方法:

先煮一鍋水, 等水煮開了, 把牛踺放下去川燙一下約2-3分鐘,
然後把牛肉拿出來放一下再切一塊一塊等涼了再切,然後川燙的水倒掉,
重新再煮一鍋水,等水快煮開的時候,
把切好的牛肉還有切好的番茄、洋蔥、及白蘿蔔一起放下去鍋子裡煮,
水煮開了以後轉中小火(就是中火小火的中間),
然後繼續煮約半小時後才開始放入醬油(最好是用李錦記鮮味生抽, 大華有!),
放醬油時,記得一次只能放2-3個大的湯匙,
邊熬邊放切記不可一次加太多,要慢慢加, 慢慢嚐味道,
熬了2個鐘頭左右才放冰糖(可酌量加入), 不能放太多.
然後繼續熬1個鐘頭左右,牛肉差不多軟了就可以放一整顆拍碎的蒜頭,在熬一下就可以吃了!

PS. 喜歡紅蘿蔔可加入一起煮唷~

2008 各方鐵人料理大顯身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