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三個月的小若雅!

小若雅滿三個月嘍! 雖然只有三個月, 但是我怎麼覺得好久好久啦~~~ 其實每天我和小若雅就像連體嬰, 怎麼樣都分不開. 我也發現她現在醒著的時間也慢慢變多, 每天都要想怎麼樣我們才不會太無聊, 又可以刺激小若雅成長的遊戲或是東西. 小若雅現在吃手除了吃得吱吱叫, 她甚至有的時候整個拳頭都快塞進去她的小嘴巴裡, 我每次都說"ㄇㄟㄇㄟ, 你不是大柄啦! 不要把整個拳頭塞進去嘴巴裡好不好!", 哈哈哈哈阿哈........ 我馬麻也發現, 小若雅都會先將二隻手牽起來, 才開始吃她的手. 如果她的手沒牽起來, 她就不會吃喔~! 好奇怪的情形啊!

有些人說寧願讓小北鼻吃奶嘴, 到時候長大可以戒掉, 如果吃手, 手長在身上, 怎麼樣都離不開. 也有人說不要吃手, 細菌太多, 不要讓她習慣. 唉呀, 可是不讓她吃手真的好難啊~~~ 現在發現小若雅的頭比較硬了, 可以自己抬起來比較久. 她的視線也很遠, 也開始會跟著我們看電視, 所以我們都故意讓她躺跟電視反方向, 免得真的看起電視來, 就糟了, 好像看電視的小孩會沒有創造力, 也會傷視力喔~! 你們知道小若雅最怕的是什麼嗎? 答案就是她的拔拔! 挖勒哩...........
可能拔拔每天下班時間都好晚, 沒有什麼跟小若雅相處互動的時間, 偏偏威爺又喜歡玩小若雅, 每次都讓她大哭哭很久.

有ㄧ次我在廁所洗澡, 讓威爺看著小若雅, 沒多久就聽到小若雅哭得好大聲, 威爺是覺得北鼻哭不要急著抱她, 所以威爺就會放她在那邊哭很久. 好幾次我都衝出廁所, 聽小若雅哭, 我都心疼了! 有ㄧ次我居然看到威爺把小若雅整個倒掛, 嚇死我了, 可被我訓了ㄧ頓. 又有ㄧ次小若雅猛哭, 後來我發現威爺想跟小若雅玩的把氣吹到小若雅臉上, 可能讓小若雅喘不過氣來吧, 小若雅就哭得好大聲. 現在只要威爺抱小若雅, 她都很不肯, 我想小若雅應該被她拔拔玩怕了吧!

可是我也聽過好幾個拔拔喜歡玩自己北鼻, 有的拔拔拿吸塵器吸自己北鼻的肚子啦, 還是說拿冰給北鼻吃, 看她有什麼反應啦, 還是拿辣或是酸的東西, 看北鼻的表情....... ㄟ.......... 應該說這些拔拔很無聊, 還是這樣跟北鼻玩很好玩嗎? 哈哈哈阿哈哈哈阿..............

反正, 我也很希望小若雅會喜歡她拔拔, 這樣拔拔下班後就有人可以接班, 幫幫我, 讓我休息ㄧ下. 可素.......... 女兒不是應該都跟拔拔感情很好的嗎?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小Zoya這件裙裙穿了好像小公主唷! 我覺得她長得比較像馬麻耶~

把拔都是這樣的啦~ 把小北鼻當玩具玩~ TraTra把拔有時候看他哭不但不安慰他, 還指著他笑嘲笑他呢~ 真是會把媽媽給氣死... 想要讓幼小的心靈受創傷嗎? =__=;

Anonymous said...

哈哈 威爺玩小威威真有趣
多給他們玩陪養感情啊~
看看下次還會出什麼怪招

Anonymous said...

威爺竟把Zoya倒掛
我兒時也看過人家這樣做
但那是在小孩不聽教時
那......威嫂你會不會把威爺倒掛?

joy薯 said...

倒掛...好像要2歲以後再完哩...
小若雅...頸子都還不是很硬哩...
不過一點都不用擔心baby喜歡不喜歡把拔...
其實小若雅還那麼小,才3個月...整天都和馬麻連在一起...23小時(馬麻): 1小時(把拔), 當然有差距...但越來越大,爸爸的角色就越來越重...小朋友也會發現,他們自己就會區分, 媽媽是在精神和心靈上的安慰, 爸爸是陪他們玩的...越來越喜歡和爸爸玩...像sdd現在也是,大約只有晚上睡覺我陪他, 很多時間, 他都更喜歡爸爸陪他玩, 因為爸爸玩的東西比較多變化, 比較有趣!

威爺那麼想和小若雅玩很好喔, 在小朋友2歲以後, 小朋友學習的對象往往是爸爸(真的很奇妙!)

Anonymous said...

Zoya looks a bit like a boy here..lol..Love her pretty dress. Hm...thinking she will look more girly when her hair grows much longer.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可愛的Zoya...人家女生要玩得斯文點嘛! Zoya一定會跟威爺親的...時間問題啦~

to Sunny:

不要出怪招啦~ 這樣小Zoya活得很驚險耶~ 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
我兒子的把拔也是從小把他們當玩具玩
像抱得高高的去碰天花板...等等
不過我看小北鼻都好像很enjoy
受驚嚇的好像只有馬麻吧!

沙子娘 said...

哈哈哈! 原來大部分的爸爸都差不多嘛!

Mommy Dearest said...

好可愛

Anonymous said...

ㄟˊㄟˊㄟˊ所以小若亞萬聖節到底要當什麼?? 好想知道!!

Anonymous said...

只要有時間多讓威爺跟若雅相處
自然而然若雅就會認識拔比
因為我姐夫也跟威爺差不多情形
星期一-~五加班到很晚 有時候假日也是要加班
但是只要他在家我姐都讓他照顧BABY
久了
小BABY就知道那是他拔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