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Lust, Caution 色戒

"色戒", 這部電影讓我很好奇, 是好奇男女的私慾鏡頭? 還是那個時代的愛國情操? 其實都不是, 對我來說, 我好奇的是我還滿喜歡的王力宏, 居然在這部戲裡面也參上一腳, 真的讓我超級好奇的想看這部片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我同樣的理由, 哈哈哈哈阿哈哈..............

整天看到電視新聞和娛樂新聞的談論, 色戒的記者會, 李安, 湯唯, 梁朝偉, 王力宏都在接受訪問, 台灣一上映就產生了轟動, 心裡想不知道什麼時候這部片美國這邊才會開始上映?

前幾個禮拜上網查, 全洛杉磯只有二家戲院有演, 一家在Hollywood好萊塢, 另外一家就在威爺公司附近, 後來在Pasadena跟Irvine有演, 可是都好遠喔~!

上個星期六, 也就是前天, 好不容易有時間, 沒想到在Brea也有演了, 喔耶! 上帝真是愛我, 不用跑太遠, 趕快把小若雅交給我馬麻, 我就拖著威爺去看了這部電影!

我們決定去看中午12點那場電影, 不過早上11點就到了電影門口, 沒想到電影院11:30AM才開, Brea那邊很多家店, 我們就到處逛逛.後來看到一家"Crepes de Paris", 想想也很久沒有吃可麗餅了, 很懷念以前在舊金山的Crepe House, 那家真的好好吃, 我們就順便吃個簡單的午餐!

因為是一部一刀未剪的限制級, 檢查又檢查我們的ID看是不是有滿18歲, 才可以進去看電影哩~ 第一次在美國的電影院, 裡面幾乎全部都是東方人, 都可以隱約聽到大家都在說國語, 我可沒有偷聽別人說話喔, 哈哈哈哈阿哈阿...........只能說當電影ㄧ開始, 好興奮喔! 一看完電影, 很多片段都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讓人有點喘不過氣來, 卻覺得很悲! 我覺得是一部很棒的電影!李安的電影總是讓人看了心裡有很大的衝擊, 很多鏡頭都拍得很美, 網上有很多的影評寫得很棒, 真的太多可以寫, 可能一寫又是一大篇.........很喜歡電影裡那個時代的愛國情操下的愛情, 那複雜的心情. 我很難想像那個時代的人, 是這麼的愛國, 可以愛到犧牲自己的身體, 犧牲自己的性命.

雖然一直以來那三段床戲的爭議性很大, 但我看完之後, 才了解為何大導演李安會因為床戲的片段搞的自己壓力很大但還是堅持要拍完, 也非常佩服幾位演員精湛的演技 眼神 肢體. 原來色戒, 是因為色引起的情慾愛戀, 因戒引發的背叛, 對我來說, 我倒不覺得很色哩!最後, 還是要為王力宏的演技鼓鼓掌, 但是湯唯居然被王力宏親了一下, 挖勒哩......... 哈哈哈阿哈哈哈...........

還有如果男人要活命, 記得要買個大鑽戒, 而且要六克拉Quail Egg Size的喔!!! 最後這二句是什麼樣的影評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Crepes de Paris
275 Birch Street
714.529.3816

Lust, Caution 色戒 >

影子對色戒的影評 >

15 comments:

Peter, Lily, and Christina said...

我也超想看的啦~~~~
真希望我也可以把我們家Tina交給妳馬麻一下......哈哈~~~

Anonymous said...

最後那句真強...
我要考慮給我家冠智看看
要活命的話.... 哇哈哈哈哈哈哈

Mommy Dearest said...

hmmmm.... QUAIL EGG SIZE....hmmm

Anonymous said...

大家都說好看…
我看我也應該要來看看

Anonymous said...

我也好想去看喔...
聽好多人說都很讚耶!!!
現在只能等DVD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Peter, Lily, and Christina,

不用交給我馬麻啦
我幫你帶吧
其實你可以交給塔塔
不過很不放心吧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udy,

哈哈哈哈阿哈哈.........
我一直提醒威爺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Yeah, Quail Egg Size!
hahaha......................

IceCreampuff said...

To Bunny,

真的不錯看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Usapple,

你可以找找看
說不定San Jose有演喔!

Anonymous said...

最後一句真是太妙了。
我也要買一顆六克拉的鑽戒當保命符。
對了,六克拉不貴吧。

沙子娘 said...

哈哈哈~~ 小沙子放你家好不好呀?

IceCreampuff said...

To 文輝,

既然你要買一顆六克拉的鑽戒當保命符
就順便送一顆給我吧
六克拉而已
一點也不貴啦
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好啊好啊
我幫你照顧小沙子
他超可愛的啦!

Anonymous said...

目前聽到很多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都還挺不錯的!!
我也要找時間來去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