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12.05.2013 Lego Robotic Program!

lego01

Lego Robotic Lion by Zoya + Katie!!!

到底什麼是Lego Robotic Program?

他們說去年一年級的小朋友還沒有這節課, 今年才開始, 好幾年前Lego和MIT的Media Lab一起進行一項"Programable Brick"的合作案, 就是發明對機器人有興趣的教育玩具!

小朋友們可以隨意的發揮創意, 拼出不同的Lego Models, 然後用電腦Program以後, 可以讓剛剛拼好的Lego Models動起來哩!!!

lego02

幫小若雅報名了課後一個禮拜一次, 一共六個禮拜的Lego Robotic Program, 一群朋友們全部都一起參加, 當然價錢也不便宜, 就在最後一天家長們可以去看看他們的成果展!

這天我很早就帶著小Zoey一起到小若雅Lego的班上, 看到他們每二個人一個Team, 看著一小本Lego Eucation的Booklet拼出一隻Lion!

lego03lego04

等拼好Lion, 老師就會拿一個Laptop給他們, 要他們按照黑板上寫的Program, 我看Laptop上都是一個一個的Icons, 連我都看不懂到底小若雅在做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

lego05lego06lego07

之後他們把電線插上電腦和Lego Lion!

lego08

只要用手感應, 這隻Lion的四隻腳就會動哩!!!

lego09

小若雅其他的同學也都是二個人一組, 幾乎都是小男生!

lego10 lego11lego12lego14lego15lego16

我也發現小男生都做的比較快, 而且做完了就開始拼自己的Lego!

lego17lego18lego19lego20lego21lego22lego23lego24lego25

我發現只要參加這個Program, 讓Lego Models動起來, 突然覺得每個小孩子都變成天才兒童了, 好厲害啊!!!! 哈哈哈哈哈哈.....

很開心小若雅的學校有Offer Lego Robotic Program, 就算在公立學校也可以有這種特別的課, 真的是太棒了!!!

01



02



03



更多Robotic的照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