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06.09.2012 Sushi-Making Class @ Tokyo Japanese Restaurant!

sushi13

自從上了化妝課, 好像染上了一種很有學習慾望的癮, 很想學很多新的東西, 對我來說這是好的, 生活覺得更加充實, 也覺得更快樂更開心!

sushi01

幾個月前Peiwen + Virginia和我在Amazon Deal看到一個二個小時Sushi-Making的課, 本來$80變成$39, 我們決定一起去學做壽司!

sushi02

偏偏這幾個月我們都特別的忙, 看這Deal都快Expire, 就趕快找了一個星期六的下午12PM-2PM一起去上課!

sushi03

這天我們三個一起開一部車, 來到Montclair的Tokyo Japanese Restaurant, 是在一個Plaza裡小小的餐廳, 一走進去整個餐廳桌子排成一個長方形, 我們繞著坐一圈, 很好玩的是好幾對都是Couple哩!

sushi04

桌上都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上課需要用的材料, 看著盒子上寫著"壽司海苔", 心裡開始在猜這家餐廳是哪一國人開的?!

馬上有人就問我們想要喝什麼, 其實中午沒吃飯, 有點餓, 好像先點個Suthi來吃算了, 哈哈哈哈哈哈.....

sushi05sushi06

這節課很棒的就是什麼東西都不用準備, 二手空空就可以來, 他們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而且等等還可以把做好的壽司帶回家哩!!!

一開始有二個師傅, 他們從洗米開始教我們, 怎麼把米和材料都先準備好, 才開始包壽司!

原來包壽司的米是又短又圓的米, 也是要洗到水都變成乾淨的才拿去煮, 平常我們一杯的米放一杯的水, 壽司的飯是一杯的米放1 1/4杯的水喔!

先把洗好的米浸泡30-45分鐘才放進去煮, 煮45分鐘不管你煮幾杯米, 或是飯鍋有沒有跳起來或是已經變成Warming, 都要把它拿出來, 免得飯鍋旁邊的飯繼續煮得更硬了!

拿出來之後把飯放到有點冷又不會太冷, 就可以加壽司醋攪拌均勻, 二杯的米加入5 Table Spoon直接買來的壽司醋, 要不然就是二杯的米加入3 Table Spoon的白醋 + 2 Table Spoon的糖 + 2 Teaspoon的鹽喔!!! 不過要先把醋糖和鹽先拌好才加入飯中攪拌!

再來就可以開始包壽司嘍! 他們這次教我們包四種壽司, California Roll, Traditional Roll, Special Roll, and Hand Roll!!!

sushi07

沒有特別注意, 原來California Roll的飯是在外面的, 每次都忘了把飯翻過來, 我們都包習慣海苔在外面的壽司了, 哈哈哈哈哈哈.....

也發現原來包的竹片有二種, 一種有Plastic, 一種沒有, 連捏壽司都有學問呢!!!

sushi08

我的第一個California Roll!!!

sushi09

我放滿蝦子的Special Roll!!!

sushi10sushi11

師傅教我們包第三種傳統的Traditional Roll!

就在這個時候, 另外一個師傅突然跟我們開始講國語, 沒想到剛剛講的話他們都聽得懂哩, 還好沒有講壞話, 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他們是印尼華僑, 本來Virginia猜印尼, 我還笑他說怎麼猜到印尼去了, 沒想到真的是印尼!!!

sushi14

最後就是Hand Roll嘍!!!

Hand Roll其實很簡單, 而且一包起來就可以吃, 我都餓到不行了, 一包好就問師傅可不可以吃啦, 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Rolls裡面的材料都可以換, 他們給我們材料都算是便宜的, 如果真的買起好的材料和魚, 我覺得真的去餐廳吃比自己買材料包便宜哩!!!

sushi15sushi16

師傅為了安全怕我們切壽司的時候被刀切到或是割到, 他們就幫我們把剛剛包好的壽司切好一片一片, 看我們要在餐廳當場吃或是帶走都可以, 我當然全部帶走, 想要帶回家給威爺和小朋友們吃馬麻我第一次包的壽司!

我看師傅切壽司的時候, 除了刀要利, 也沾一點水切, 還有每個Roll切的方法都不一樣, 放了Wasabi + 薑, 排得好漂亮, 師傅真的不一樣!

雖然這節課只有短短的二個小時, 除了更瞭解怎麼包壽司, 也很開心又再一次跟Peiwen + Virginia一起學到新的東西嘍!!!

更多去學做壽司的照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