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03.02.2013 Read-A-Thon閱讀馬拉松!

IMG_9988

第一次知道原來學校的Founraising活動可以不只是賣東西, 還可以以鼓勵小朋友讀書的方式來募捐學校經費!

Read A Thon閱讀馬拉松是從澳大利亞開始, 後來歐美學校都很流行, 學校會鼓勵小朋友們找認識的親戚朋友, 然後讀書給他們聽, 並且記錄下來讀了哪一本書, 讀了幾頁? 通常一頁大概是美金3Cents, 每個聽小孩子讀書的人都可以依照自己想要捐多少就捐多少!

這次學校的Read-A-Thon大約一個禮拜, 鼓勵讀書總比鼓勵賣東西好太多, 所以我鼓勵小若雅每天都讀書給爺爺阿媽阿姨Uncles聽, 他每天就會自動讀好多本書哩!

只要有讀15頁的書, 50頁的書, 有募捐到$15, 或是$50以上, 一早去上課前就可以在Office門口拿小獎品, 小若雅就去拿了好幾個小獎品, 好開心!!!

當然有的父母就覺得, 在學校教小孩子賣東西已經不是很好, 現在又讓他們讀書拿錢?! 不過我覺得學校現在政府缺經費, 主要募捐的經費是幫助在小孩子的學校, 只要不是每天小孩子讀書才給他錢, 偶爾這種鼓勵的方式, 如果可以讓小孩子愛上讀書, 或是讀給親戚朋友聽讀得很開心, 這也不錯!

IMG_99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