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屬於小若雅最珍貴的角落 07.24.2007 (三)

5:00PM 後來醒醒睡睡的, 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 就被叫醒, 我的麻醉師來幫我在脊椎上面打無痛分娩的針. 我那個時候只知道我的陣痛又開始, 雖然已經沒有這麼痛, 但是還是痛啊! 只知道神智不清的被叫醒, 威爺和護士幫我撐起來坐正, 當時覺得怎麼連"坐正"這個姿勢突然都變得這麼難! 那個麻醉醫生就摸了我的脊椎, 慢慢的打了麻醉藥, 還打了二三次吧, 可以感覺到脊椎被針戳下去超級酸的!!! 我只覺得我肚子痛到不行, 頭又昏, 脊椎又酸的, 真的是從來沒有受過這種苦~

其實之前醫院有問說我是不是想要無痛分娩, 那需要簽一張無痛分娩可能會帶來喉痛,牙齒傷痛, 局部腫脹, 噁心, 背痛, 頭痛, 眼睛傷害, 神經傷害, 過敏.....嚴重還會昏迷不醒, 甚至帶來死亡的Paper Work, 當然就是要我簽名, 到時候有什麼狀況發生, 要自己負責. 那個時候讀到那張紙, 我和威爺互看了一下, 好像寫得特別嚴重, 讓我好像在簽死亡切決書一樣, 不過我還是簽了. 威爺其實滿擔心的.

後來突然慢慢覺得二條腿開始變溫暖, 護士在點滴上又多加了一個無痛分娩的麻醉劑, 還接著一個按鈕, 他說如果我又覺得痛需要的話跟護士講一聲, 可以再按那個按鈕多增加麻醉劑. 護士又給我戴上氧氣罩, 也幫我接了一個尿管. 因為只是半身麻醉, 我的意識雖然還是昏昏的, 不過還算清醒. 因為之前打讓我昏睡的針已經退去. 可是我突然覺得我好像自己在發抖, 而且有點冷, 口乾到不行. Sydney就為我加了一件毯子, 威爺慢慢的餵我吃冰塊止渴. 護士說我發抖是因為麻醉藥的關係.

就這樣漫長的等待, 不知道換了幾個護士, 不知道醒著又睡睡了又醒多少次, 後來護士又進來, 居然我才開到四指, 真的好久好慢喔! 護士就在我的產道上放了一個測陣痛壓力的儀器, 反正那個時候的我已經是任人擺佈了, 而且也不管有N個手進進出出我的產道不知道多少次了.

我們從清晨2:30AM等到傍晚, 相信威爺馬麻Sydney都一定超級累得陪在我身邊, 而我又再次昏睡過去......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不管有N個手進進出出我的產道不知道多少次了. " .... sounds like some kind of public asset >_<

it's so amazing how you remember all the detail and have the patient to write them down. You gotta teach Zoya to read chinese so she will know how lucky she is!

Anonymous said...

大長篇真精彩~~不要坐太久就是了!腰啊背啊甚至屁屁大概都需要休息呢!

Anonymous said...

難怪很多媽媽都說: 孩子都生了, 還有什麼好怕的?
媽媽們真偉大!!!

沙子娘 said...

"public asset?" hahaha!!! that's funny!

沙子娘 said...

回想我生小沙子時~ 只記得我躺在床上一直痛.. 只有我老公一人陪我.. 他又沒經驗.. 不記得他有跟我說太多話.. 只記得神智不清時護士來問我一些需要神智清醒才回答得出來的問題... 但push過程我到記得粉清楚.. 因為我用盡了吃奶的力氣用力推.. 推到全身都起了小血點.. 好累好累啊~~~ 其實我也覺得生產過程不辛苦.. 帶小孩才是真正辛苦.. 小孩好帶真的要感謝神啊!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看到妳寫的細節,真是讓還沒當媽的我感到怕怕地....

有精神再來寫續集...月子還是要作好喔! 威嫂很幸福有一家子在身邊經歷這偉大的過程!!!

禱告的功效還是最有用~

A-Yen said...

用了無痛分娩疼痛指數會下降許多,記得我姐的醫生一開始就不建議打無痛分娩,後來用拖延戰術。。最後說什麼太晚了。就沒打。。我姐哇哇叫痛得要命。。那個醫生沒生過小孩,不知道生小孩的痛。。

Anonymous said...

感謝主 母女都平安



現在坐月子好好休息喔


挖哈哈 我剛從台灣回來
我有想到你和小威威喔
每吃一道小吃
就多幫你兩個多吃"兩"份

我應該會被打



Anonymous said...

Dear 威嫂

看了妳的文章
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沒想到妳偷跑起來寫那麼多篇啊
哈哈

謝謝妳來我家
我是好多了
不過我的文章還沒趕上寫到那邊
慢慢寫吧
真的好多事喔

想問妳一件事
再Call妳

Eileen,

Mommy Dearest said...

打無痛分娩的針, 我也是靠它才生得出兩個小瓜啊! 我看到妳這兒,我的背也跟著酸耶!

妳乖乖坐月子!

Anonymous said...

連看三篇妳的生產過程,
覺得當媽媽真是偉大,
忍受這麼多種不同的痛.....

請問威嫂是在LA生的嗎?!
好像醫生護士都是Chinese嗎?
還可以買到這麼多米酒,
就像在台灣一樣方便!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Public Asset!
挖哈哈哈哈哈.........
還好所有的護士都是女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我現在都是拿威爺的iBook在床上
小若雅邊睡覺我邊打字
反正我已經躺粉久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可素我怎麼還怕怕的
想到我馬麻生四個
我都覺得佩服佩服!!!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全身起小血點
挖~~~~ 那真的很用力耶
我覺得我都還沒有Push全力哩

的確
我記得你跟我說過小沙子怎麼哭鬧都不睡
可以想像那種挫折感
我覺得從懷孕開始一直有禱告的小孩子
真的會不一樣喔
所以現在就要每天為你的小北鼻禱告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我就怕寫了嚇到這些還沒有做馬麻的
不過這整個過程
當你看到小北鼻
都是值得的啦~!!!
真的要禱告再禱告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A-Yen,

挖~~~ 現在很少人不打無痛分娩了
看你姊這樣生
一定痛死啦!!!
好難想像那種痛有多痛
因為我覺得很痛了
我馬麻還說那不是最痛的
哎, 真的是好怕痛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Kitty,

ㄟ? 你是沙子娘嗎?
剛從台灣回來?
幫我吃吃吃
那你真的滿欠打的
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Eileen,

看你好多了
很為你高興
有空可以寫Email給我
因為我手機怕吵到小若雅
都會關靜音
所以很多電話沒接到
要不然就留話給我嘍!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你渡假回來了嗎?
不知道你又去哪裡玩了
馬麻都是辛苦辛苦的!
相信又幫你把生產的回憶找回來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Vicki,

想想真的是不同的痛哩~

我今年一月已經搬回LA
所以就在LA這邊的Wittier美國大醫院生
除了接生的醫生是中國人
那邊的護士都是美國人

LA真的就像台灣一樣方便
看來你沒有來過這邊玩喔
我朋友從台灣來這邊玩
都說LA根本就跟台灣沒二樣
只是住的環境品質比較好一點而已
哈哈哈哈哈啊哈..............

joy薯 said...

感覺上妳打無痛分娩的針,和我們不太一樣耶!
我並沒有覺得背會痠...不過每個人都不太一樣就是了!

Mommy Dearest said...

我去了馬來西亞的馬六甲,一回來就看妳有沒有乖乖的坐月子。。。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無痛分娩的針打得時候
脊椎的地方真的粉酸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原來你去了馬來西亞玩
真的是貴婦哩
可以到處玩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