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07.31.07 掉了! 掉啦~!!!

還記得威爺在剪小若雅擠帶的那一煞那有多緊張, 他說還有點剪不太斷, 有點在像剪水管, 挖勒哩......... 當時我超想看的, 因為我是躺著的, 所以都看不太到威爺怎麼剪擠帶, 擠帶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或許我是個好奇的馬麻吧, 哈哈哈哈啊哈哈..........小若雅剛剛被剪完肚擠的時候, 醫院就用一個夾子把它夾起來, 就這樣. 等要出院的時候, 護士先確定擠帶已經乾了, 就把夾子拿起來, 說等乾的擠帶掉了, 就可以了. 我都想不透, 這樣就可以了嗎? 小若雅的小肚擠會跟我們的一樣嗎? 她的小肚擠到底會長什麼樣哩?

小若雅的小擠帶常常在換尿布的時候都會有點小流血, 因為小若雅動的時候, 尿布也就會去碰到摩擦到, 一點點血都會流在尿布上. 之前醫院是說可以用海綿擦拭的方法為小若雅洗澡, 最好還是不要碰到水, 所以我們也都不敢幫小若雅用水洗澡. 小若雅就跟著我坐月子, 我們母女倆都一二個禮拜都沒洗澡, 不知道威爺有沒有被我們母女倆給臭到, 哈哈哈啊哈哈.........

我馬麻說在台灣的時候, 北鼻早就都下水洗澡了, 只是用塊毛巾遮住肚擠的地方, 洗好澡擦乾, 然後用紅藥水擦擠帶的地方, 消炎而且很快就乾了, 擠帶也很快就會掉下來. 我堅持不讓我馬麻擦紅藥水在小若雅的肚擠上, 我覺得那是傳統的做法, 雖然並不會怎麼傷害小若雅, 而且........我覺得那樣好醜喔, 哈哈哈哈啊哈哈.........後來我剪了一塊小紗布, 貼在小若雅還沒掉下來的擠帶上, 這樣可以防止她的小肚擠跟尿布摩擦, 的確, 很快流的血就結巴, 而且沒多久乾了的擠帶也就掉了下來, 後來, 小肚擠就慢慢變成跟我們一樣嘍~! 好神奇喔! 我們當然趕快把掉下來的小肚擠, 連當初夾擠帶的小夾子, 一起都收藏好, 做紀念! 我想小若雅心裡一定在想, 今天是拔拔馬麻的結婚紀念日, 很剛好的我的小擠帶居然乾了也掉了下來, 這就算是我送給我拔拔馬麻的結婚紀念日禮物吧, 挖哈哈哈啊哈哈哈..........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是說一個很可以紀念的時候
不過我這樣看阿,不曉得為什麼
我的肚臍周圍就開始隱隱作痛了
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iwen said...

You've not yet washed her? I remember I cleaned Austin with a cloth instead of dumping him in the water, until his umbilical cord fell off (I think the second week). We were also given an alcohol solution to clean his umbilical cord everyday. That was the good old days! (And I washed myself and even my hair with cooked water the first day Austin's born right at the hospital! Didn't your doc make you clean your wound too with cooked water 3x a day?)

After that, I just wash him in the sink with sponge padding! I watched my sister-in-law taking care of all her 3 babies so she's my life-saver. She took videos of everything so I just watch her videos over and over when I don't know what to do with Austin!

Anonymous said...

當初醫生教我,一樣替孩子洗澡
只是洗完後拿棉花棒+85%的酒精把肚擠
擦一下讓他保持乾燥,沒有用紅藥水說
我也是把他留下來當紀念,我連當初生產時
母子手缳一併留下呢,第一次當媽的心情
上帝賜福你們唷

Sunny said...

好興奮的一篇唷
那有沒有要學一些臺灣人
做臍帶印章 胎毛筆什麼的啊!?

Anonymous said...

Tra Tra 臍帶頭還沒掉之前也都沒洗澡喔! 不過外婆有給他擦澡就是了~ 她也是說台灣一出生就下水洗澡了, 美國為什麼不給洗, 一直碎碎唸... 呵呵呵...

沙子娘 said...

真的是觀念的不同! 我也很聽醫生的話沒給小沙子洗澡..因為這樣比較輕鬆呀..哈哈哈! 我都跟我媽說.."這是醫生說的喔!" 掉下來的肚臍可以拿去做肚臍章! 可以擁久保存!

Anonymous said...

威嫂 妳不事還在作月子不能上網嗎
怎麼寫這麼多
害我看的很過癮
不過 生產很痛那個部分不敢看
怕以後會有心理障礙 哈哈
妳加油

joy薯 said...

我想在L.A.那麼乾燥的地區,幾天沒洗澡也不會髒吧
在台灣實在有點難...又濕又熱!
不過臍帶掉了也是小若雅踏出一大步!!好棒...值得紀念!
我好懷念sdd小時候都是奶香味...現在全身都是汗臭味..我今天下午聞他的臉....味道和popo(我以前的狗)有點像,小當爸覺得不可能的...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吼, 你寫的好詳細, 還都附照片介紹, 等我懷孕生小孩就直接看你的blog就好了, 都不用看書了^^

Mommy Dearest said...

Ahhhhhhhhhhhhhh........... Seems like I am reliving my kids' nursery years.... yikes yikes... and look at my two giants now.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