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小魔女白骨爪

上帝的創造真是奇妙, 為什麼小北鼻出生的時候, 什麼都長得剛剛好, 怎麼不是一出生, 眉毛睫毛就像鬍子一樣長, 還是頭髮已經長到屁股?

快一個月的小若雅, 平常我們都會讓小若雅帶著手套, 免得她去抓自己的小臉, 那天突然看到她小手上的指甲已經好長好長喔, 真的很像個小魔女白骨爪, 哈哈哈哈啊哈哈....... 可是居然我和我馬麻沒有人敢幫她剪.

晚上我們幫小若雅洗好澡, 剛好在餵小若雅ㄋㄟㄋㄟ, 威爺就說他要幫小若雅剪指甲, 我想說一個大男人手又這麼大, 要幫小小的小若雅剪指甲, 我會怕怕. 後來我看威爺真的好細心的幫小若雅剪指甲, 而且還剪得很好喔~! 大家給威爺一個愛的鼓勵吧, 哈哈哈哈哈哈.........

昨天晚上半夜2:30PM, 我正在餵小若雅喝ㄋㄟㄋㄟ, 她平常都會喝著喝著眼睛就會閉起來, 然後就慢慢的睡著. 可是昨天小若雅邊喝ㄋㄟㄋㄟ, 眼睛卻睜得好大, 一直看著我.

我想說小若雅還沒睡著, 所以餵完一邊, 就換另外一邊, 小若雅卻嘴巴不張開, 不哭也不鬧, 就靜靜的張著大眼睛看著我. 本來我還以為早上她睡很多, 晚上睡不著了, 我就跟小若雅說, 那馬麻來換尿布喔~! 才一掀開包著小若雅的布, 挖勒哩~!!! 尿布都還沒打開, 整個都已經是便便啦~~~!!!

上次去看古醫生, 古醫生說小若雅的重量剛剛好, 不過她還是開了維他命給小若雅吃, 這二天自從小若雅每天吃1ml點滴的維他命開始, 幾乎每次我餵ㄋㄟㄋㄟ換尿布都沒有便便, 而且吵著想要喝ㄋㄟㄋㄟ的次數也增加了, 我開始覺得很奇怪.

我每次幾點喝ㄋㄟㄋㄟ, 幾點尿尿便便我都有記錄, 通常小若雅都會尿尿便便好幾次, 雖然她都有尿尿好幾次, 但是從前天開始一天裡幾乎只便便一次, 然後比平常更濃更多. 昨天晚上更是誇張, 所以連衣服也都是便便了, 而且弄得整個都是, 害我不得不叫威爺起床幫我, 我們幫小若雅在半夜洗了個澡, 她才乖乖的睡覺.

這個小魔女白骨爪還真弄得我和威爺團團轉啊~~~!

31 comments:

aiwen said...

Enjoy it while it lasts!

Sunny said...

不要給zoya吃那個維他命試試看會不會回到正常?!
威嫂自己營養均衡, zoya就會從媽媽的奶奶裡吃到啦~ 不要擔心那麼多囉!!

Anonymous said...

威爺真細心還會幫小若雅剪指甲
不過小若雅才剛剛來到妳們家麻
再過一陣子你應該就可以輕鬆自在
的與他相處了啦

aiwen said...

I remember cutting Austin's nail as soon as he's born because they are so long! I think I have to cut them every 2-3 days because they grow so fast and I don't want him to scatch himself!

Anonymous said...

哇~
Zoya好厲害喔
整個都是便便應該很不舒服才對
她竟人不哭不鬧只看著你
還是她想試試跟馬麻的心電感應阿 ^^

給威爺&Zoya來個愛的鼓勵!!

Anonymous said...

Zoya 真的好可愛喔~
我每天都會來這裡逛逛
學習妳依靠神過一生的態度

寶寶真的好可愛!
可是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敢幫寶寶剪指甲
好小的手 一不小心就流血了

A-Yen said...

給妳倆鼓勵鼓勵...拍拍手...

Anonymous said...

我在想若雅的營養從母奶中攝取應該就很足夠了.或許他正在長大囉!!所以便便從稀的變成濃稠狀應該是正常的啦!!

Anonymous said...

我還記得我一開始幫TraTra剪指甲時, 是用專門剪baby指甲的小剪刀, 然後有一次... 我就不小心把他剪流血了!!!! ~>0<~

TraTra沒有哭, 不過我都心疼的快要哭了... T___T

後來就有剪他的指甲的恐懼症, 直到跑去買了那種"ㄎ一ㄚ啦ㄎ一ㄚ啦"用夾的那種指甲剪後才敢再幫他剪...... /___\

威爺好勇敢唷! 鼓勵鼓勵!!

Mommy Dearest said...

小魔女白骨爪, what a description... immediately led me to those old Chinese movies with swords and such.. haaa

Daddy Will is GREAT! Of course Mommy Janice is TERRIFIC!

Anonymous said...

威爺真是好厲害!鴨蛋爺我女兒小時後什麼都幹過,就是不敢幫她們剪指甲。太恐怖了!真的一不小心就會剪到肉。載給威爺加15分。:)

Anonymous said...

小孩真的會讓人變很多呢! 加油, 加油!!!

Anonymous said...

那麼早開始吃TRIIVISOL啊 好像早了一點耶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ㄏㄏ哈哈哈
我才在想 到底是怎樣阿

哈阿哈哈哈哈 媽媽幹麻這樣說人家
塔塔阿姨要幫妹妹說話了喔
哈哈哈阿哈哈

沙子娘 said...

哇塞~ 不錯喔!

沙子娘 said...

哇塞~ 不錯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Enjoy it......... I will..........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我現在在試看看不給她吃維他命
好像也是一樣
看來她是長大了
所以便便變多變更濃了
將來就一條一條的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Bunny,

我想也是, 所以適應中..........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你沒替Austin戴手套嗎?
每2-3天剪一次指甲滿累得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Teresa,

對呀, 她沒哭我都覺得很訝異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小牛,

很歡迎你常常來逛逛喔
更高興能認識你!
願神祝福你~!

IceCreampuff said...

To A-Yen,

謝謝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我也覺得母奶的營養應該夠
希望這些都是正常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挖~ 原來你有剪過流血喔, 口連的Tra Tra~! 對呀, 威爺也是用夾的, 好像那個反而比較容易剪哩!

給每個拔拔馬麻鼓勵鼓勵嘍~!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挖哈哈哈哈啊哈..........
That's why it is the title, hahaha........

IceCreampuff said...

To Adam,

鴨蛋爺, 哈哈哈哈哈........
這個綽號好啊!
怎麼都沒想到
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人都是這樣慢慢改變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天天,

是嗎?
那這樣吃Trivisol好嗎?
我還是先停一下好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塔,

趁現在小若雅沒辦法反抗的時候
可以這樣寫ㄇㄟ
再來她就會說怎麼這樣講她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