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07.30.2007 小若雅的第一次健康檢查

小若雅才出生一個禮拜, 小兒科醫生古醫生就要我們去醫院檢查, 看小若雅有沒有黃疸.那天是小若雅的小阿姨Ruth帶著我和馬麻小若雅一起去, 剛好跟顏醫生的診所是同一棟, 我月子也才剛做一個禮拜, 就只好出門, 傷口也還沒好, 那天我走路還走得滿辛苦的哩~!

沒想到古醫生的診所裡有三個醫生, 除了古醫生是小兒科醫生, 她的先生和另一個醫生是家庭醫生, 還滿多人在醫院等的. 我一到醫院就以Zoya馬麻的身分幫她填資料, 那種感覺好奇怪喔, 連櫃台小姐說你是Zoya的馬麻嗎, 我都還不是很習慣, 哈哈哈哈啊哈哈.........等了一會兒, 有一個護士先問了一些問題, 然後就量小若雅的身高, 原來她把小若雅擺在床上, 然後在小若雅的頭和腳的位子做記號, 再量那個長度. 幫小若雅量體重的時候, 先要我們確定小若雅的尿布是乾淨的, 要不然可會多個一二磅喔, 哈哈哈哈哈啊......... 後來古醫生就來了, 古醫生看起來好像我們教會裡的謝姊喔, 說話很快, 總是給人很嚴厲的感覺. 古醫生就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就說小若雅晚上都很容易哭, 很難睡得很好.

古醫生就建議我們.........

1. 抱小孩可以抱, 但是絕對不要搖. 因為床是不會自己搖的. (因為她剛好看到小阿姨Ruth抱著小若雅一面拍她一面搖, 哈哈哈哈哈.....)
2. 當北鼻哭, 不要馬上抱起來, 讓她哭一段時間她會自己停, 如過哭了幾分鐘, 她沒停再抱她.
3. 不要急著餵下一餐, 每四個小時餵北鼻一次, 如果她沒吵, 不要急著餵, 而且左邊餵奶10-15分鐘, 右邊餵奶10-15分鐘, 把她餵好餵飽. 如果北鼻吃得不認真, 再餵得久也沒有用.
4. 最好不要給奶嘴, 要不然等她一習慣, 又是另一個問題. (因為她看到小若雅嘴上咬著奶嘴, 所以.......可素人家小若雅都會一 直哭ㄇㄟ......)之後古醫生就Check一下小若雅, 除了有一點黃疸, 但是沒什麼關係, 其他都很正常, 她要我們二個月的時候再回去做第二次的身體檢查~ 感謝主讓我們小若雅都頭好壯壯喔!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很多關於小若雅的文章和照片, 除了恭禧你們和感謝主外, 我還要跟你說, 我真的覺得你們好幸福呢!!!!! 謝謝耶穌給你一位好老公和一個健康可愛的小寶貝, 真是讓人羨慕呢!

Bryan&Ivy said...

好孩子,真是可愛阿~~~花阿哈哈哈阿~~~
媽媽辛苦啦,這些我最近都剛經歷過,所以讀來特有感受阿,加油加油,相信有很多家人一起支持你,會更順利的,寶寶真的是很健康阿,這樣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了,所以人肉鬧鐘的主人,請繼續加油阿,關於母奶,我是淒淒慘慘阿,到現在才有好一點,不過我還是有餵奶粉,怕他餓昏了,花阿哈哈哈哈~~~~

Sunny said...

醫生有沒有說不可以吃冰棒啊?!!
看到威爺餵小威威吃冰棒的照片我都嚇呆要昏倒了啦!!

那個醫生看起來不錯, 加州這麼好 都有中國人醫生可以看~ 溝通起來方便多了!!

aiwen said...

Austin had Jaundice too! Did your ped. tell you to strip her naked and get some sunlight next to the window?

Anonymous said...

嗯~~我是這樣啦~~寶貝哭了我就抱她﹐是要她知道她的需要我聽見了﹐我也很少抱整天什麼的說~~如果她只是唉唉叫﹐我就去逗逗她﹐不一定抱著﹐可是不會不理會她﹐我覺得她這麼小﹐有什麼需要只能哭鬧﹐當然是需要大人來關注囉。搖嘛我也搖﹐知道她是給媽媽﹐一個愛她的人抱著﹐床是不會搖﹐可是沒聽說人家唱“床鋪...真偉大”吧﹖很多中國早一輩的相信抱多了會寵壞﹐可是現在很多醫學證明尤其六個月之前抱再多也寵不壞的。至少這是我相信的。要怎麼做其實你自己來決定啦﹐畢
竟母女天性﹐不要太勉強囉!

Anonymous said...

有很多小朋友戒不掉奶嘴, 後來換吸手指頭吸的很醜(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 她還習慣性的會一直咬, 很醜耶!), 或是吸奶嘴吸太久變嘴唇嘟嘟翹翹的甚至於暴牙. 還是趁小Zoya什麼都不知道前就幫她戒了吧^^
小Zoya看起來超健康的, 真是個受保佑的小天使!

沙子娘 said...

"六個月之前抱再多也寵不壞的... "
完全同意!! 床是不會自己搖 但媽媽的肚子理會搖啊! 是水ㄟ! 完全不搖她才不習慣ㄋ!

Anonymous said...

Tra Tra第一次看醫生看的也是古醫生喔! 不過我沒見過她就是了, 我在家做月子, 是James帶Tra Tra去檢查的~ 古醫師還叫James打電話回家給我conference call把她跟妳講的那些"技術指導"都要我聽了一遍, 後來James一些有小孩的同事都說古醫師.. 咳... 不是那麼好... 我們就換了小兒科醫生了... @__@ (我這樣應該不算說人家壞話吧?)

joy薯 said...

呵呵...小baby這個年紀,好像很少可以晚上睡一整夜的!小若雅能連睡4小時,很了不起了呢!!!
其實他的胃還很小...所以很難撐得很久...尤其母奶消化得很快,Formula可以撐久一點,如果妳想好好睡時,偶爾睡前或許請威爺餵他一餐Formula,可以睡久一點,不過另一個事實是,半夜的奶量是白天的2倍以上,所以如果半夜能躺著餵,再不久,妳就很習慣...直覺得半夜自動聽她叫幾聲,自動就會餵奶了...很神奇的!

Anonymous said...

我不贊同醫生的話耶 吃母奶那能等到四個小時, 差不多兩個小時啦. 母乳一下就消化掉了 不必擔心餵太多 我覺得我孩子們的小兒科醫生對哺乳沒有親身經歷過的媽媽們夠瞭解與支持.

Tammy

Anonymous said...

好喜歡那兩張你看著若雅的相片
好溫馨喔

嘻,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抱我家那兩個

lillian said...

Janice妳看起來好有母性的光輝ㄛ!!!
小公主長得好像妳
妳可以放妳的baby照和小若雅的照片讓我們比對看看嗎 :)
真想抱抱小若雅順便偷親一下, hahahahahaha

Mommy Dearest said...

看到古醫生的提議就知她很有經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