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愛, 使妳成了小花臉......

五天前小若雅"白泡泡, 幼綿綿"的臉上慢慢的出現了像痱子般的小點點, 不是很多也不嚴重, 但是臉上的紅疹斷斷續續, 常常紅腫脫皮, 後來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紅, 快要便成一整片, 而且就只有在她臉上. 每次餵奶, 看著小若雅有著紅疹的小臉, 做媽的我開始擔心了起來, 也好心疼.

沒想到有人自首, 說因為小若雅真的太可愛了, 所以忍不住的偷偷親了她幾下, 那就是除了我和威爺以外, 還有我們的欣妮阿姨, 間接親到欣妮阿姨的威任叔叔, 哈哈哈哈哈哈啊........ 要我們小若雅的臉臉不長紅疹才怪! 哎, 真素沒辦法~! 親愛的小若雅, 愛, 使妳成了小花臉~!

為了讓小若雅的臉臉趕快好起來, 我開始想辦法, 要不然快到吃滿月酒, 所有威爺家的親戚都會看到小若雅哩, 這樣臉紅紅的怎麼辦?

我馬麻說那可能是"油垢", 可以用棉球沾上用茶葉泡的茶擦拭, 會將油垢擦掉保持乾爽. 所以我真的就去泡了一杯的茶, 用棉球幫小若雅擦拭幾次, 好像有一點點好, 但是也不見好轉. 我就想說再等幾天看看好了.

昨天我看到一瓶Diaper Rash Cream, 想說尿布的溼疹和小若雅臉上的疹子應該差不多吧, 就輕輕的塗了一點試試看, 好像沒什麼用, 反而有點更紅了.

我想說我不應該再亂試擦東擦西的了, 趕快約了看我們的小兒科醫生, 所以今天早上八點半, 威爺帶著我和小若雅就去看了古醫生. 古醫生說紅疹有很多原因, 可能是太乾, 肥皂, 跟刺激. 古醫生還是建議我都用清水幫小若雅洗澡洗臉, 最好不要用任何的肥皂. 我想這三個原因, 我們小若雅應該是屬於最後一個受到刺激~! 刺激有很多種, 或許摩擦, 我們身上的衣服, 太熱, 接觸到動物的毛髮......... 應該是我們大家猛親小若雅的結果吧~! 哈哈哈哈哈啊哈..........

我們的小兒科醫生開了一個含類固醇的藥膏成份1% Hydrocortisone, 這是最輕劑量的類固醇, 短期使用並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聽說效果之好. 我今天一回家就趕快幫小若雅擦, 好快就看到紅腫慢慢退去哩, 希望再過幾天, 小若雅又可以恢復"白泡泡, 幼綿綿"的皮膚, 這樣馬麻我又可以再一次好好的親親親可愛的小若雅嘍, 挖哈哈哈哈啊哈........... 是的, 我欠K~! 哈!

26 comments:

aiwen said...

Uhhh! I remember whenever people wants to hold Austin, I make them wash their hands. And if they want to kiss him, they'll have to wash their face and mouth too! Even today, I still don't use any soap when I wash Austin, except when washing his hands!

Anonymous said...

唉呀~ 擦類固醇好像不太好吧? 妳要不要試試Kiehl's的baby lotion呀? Tra Tra從出生以後就都是擦那個~ 他的皮膚好比"銅牆鐵壁"一樣, 可以親, 搓, 摸, 捏, 給狗舔, 沾狗毛, 都從來沒過敏過喔~

joy薯 said...

sdd小時候也會...我讓他擦aquaphor(主成份是凡士林油,不過每個小孩的體質不同,小乖擦這個太油),很快就好,關於茶水擦臉...這個我姐也有跟我講過...反而越擦越糟...不好意思威媽媽,這招不太佳!

另外也有可能太熱,SDD出生在冬天,又是寒流,我們讓他穿太多了...所以也會熱出疹子.....

妳是zoya的娘,再慢慢找出她過敏的原因吧!

肥皂的確也是刺激物之一.

Anonymous said...

我看你還是用媽媽自己的口水幫她擦臉好了 哈哈哈 說不定一下就好囉 因為口水可以止癢 ㄏㄏ 小阿姨可沒有偷親zoya喔 因為我知道他臉皮膚很敏感 我也盡量把browney帶出去預防他太靠近zoya 希望zoya的皮膚趕快好起來

Sunny said...

那很像被人偷捏的
除了找到偷親的兇手外, 是不是有人看zoya小臉蛋太可愛 去偷捏她?!!
滿月酒時更要小心啊
大家在餐廳可能手都很髒 要講好不準捏臉, 不然可能吃完個滿月酒, zoya 就變紅面關公了啦!!

Anonymous said...

有人說這是俗稱的"胎毒"
只要保持清潔,會自然好的
最好不要隨便擦東西啦

沙子娘 said...

好像所有的醫生都開1% Hydrocortisone這個葯 小沙子從小擦到大

Anonymous said...

我姐姐也是用Kiehl's的baby lotion
效果不錯喔!!
你試試看

Vita hsieh said...

你什麼時候做好月子啊?????快點快點~~~~
我在SONY的契約快滿了!10月12號! 所以你要來免費的逛大觀園活動得在這一天之前捏~~~~

不然就是我去找你吃吃喝喝! 如果下個工作沒有銜接上 (目前又要繼續找工作)~我大概11月就會搬回SF囉! 至少要在回去之前看看你..........恩~~~這個是客套話! 我心中比較想看你的小若雅!!!! 挖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 快跑!




影子

Anonymous said...

哈哈~
真的是大家的愛
使Zoya成了小花臉
呵呵
我覺得應不是大家的吻啦~
應是肥皂
對小北鼻來說
太刺激了

Zoya越看越像威爺~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哇~little Zoya is really cute...真的有威家的味道 ...阿姨親一口...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唉呦....
好可憐阿!
希望可以早一點康復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I dont use any soap to wash Zoya's face tho, only the body. I guess too many people kiss her, thats why, hahaha....... But now NObody can kiss Zoya, not even touch her face~!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我怕擦乳液會讓Zoya的臉上更油, 不過既然你說Kieh's的baby lotion這麼厲害, 我也去買來試試看~ 這樣她就可以騎我們家的Browney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Aquaphor? 我等等去找找看, 就像膚嫩康嗎? 我現在也不敢用茶水擦小若雅的臉了.

要找出過敏的原因, 真的好難喔~!

我是沒有用肥皂洗小若雅的臉就是了, 只努力的幫她擦藥, 希望她趕快好起來~!

IceCreampuff said...

To Zoya的小阿姨Ruth,

那我要努力的舔小若雅, 看看我的口水會不會有用, 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現在已經發出命令, 每個人都不可以碰到小若雅的臉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Kiliguara,

我現在只擦醫生給的藥, 這樣應該沒關係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看不出來小沙子也需要擦藥, 臉看起來很好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我現在馬上去Order!

IceCreampuff said...

To CGdigiArt,

我下個禮拜就滿月啦~!
我問問威爺看哪個Weekend去找你好了, 其實比較想看看大觀園, 哈哈哈哈哈啊哈........ 你也可以找個Weekend來找小若雅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Teresa,

我沒有用肥皂幫小若雅洗臉哩, 所以很懊惱, 到底是什麼讓她的臉花了, 嗚~~~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連你也要親一口, 挖~~~

IceCreampuff said...

To Bunny,

你要不要也來親一個?
我素說我親你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小點點很多寶寶也會有
原因是瞼上的皮脂腺還沒有生好
可用棉花濕少許暖水
每一至兩小時為她洗瞼
正如 kiliguara 所說
清潔最重要

丹尼 said...

也可以參考一下Elidel
這是一種治療eczema的藥膏,不含類固醇
以琳的臉或眼睛比較敏感的地方我們都是用它

baby看起來好熟了喔

丹尼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