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7箱 X 12瓶 = 84瓶米酒的日子

今天是星期二, 也是小威威出生滿14天二個禮拜的日子, 我也閉關了半個月, 今天偷偷出閣來晃晃, 免得大家都把我給忘了, 哈哈阿哈哈哈......

看到小威威的欣妮阿姨也不知道怎樣偷偷地幫我Po了這幾天的Blog, 相信大家很快看到小威威的真面目一定很開心, 因為她真的好可愛, 尤其是滿像威爺是真的. 我都可以想像以後一個大威爺帶著一個小威爺的樣子, 一定很搞笑, 因為威爺很多搞笑的表情, 小威威都已經遺傳到了!

從懷孕到小威威出生整個經過, 我會再慢慢的寫, 讓大家體驗一下生產經過, 真的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只覺得每個馬麻都好偉大! 小威威現在都很好睡過夜, 當然剛開始一個禮拜我也跟小威威奮戰過, 不過慢慢的改了習慣, 就很好睡. 我也盡量跟著小威威休息, 所以都沒上來.

至於坐月子, 我只能給我馬麻鼓鼓掌, 從我一生小威威那天開始, 都吃吃喝喝我馬麻做的月子餐, 滴水不沾, 到今天已經用掉了7箱 X 12瓶 = 84瓶米酒, 當然還有10箱米酒在備用中, 還有一半的月子需要完成, 我也都盡量配合, 免得白費馬麻的苦心.

我只能說一切所經歷的, 每天這樣抱著小威威喝ㄋㄟㄋㄟ, 看到她嫩嫩的小臉蛋, 連她吵她哭, 都覺得上帝的創造真是美好, 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還有, 好想大家喔~!!!

40 comments:

Sunny said...

厚 威嫂我也好想妳唷!!
剛剛在檢查facebook時發現妳有update, 就覺得事有蹊竅, 快來檢查果然看到是妳本尊上線啦!!

小威威也跟著妳喝米酒嗎 ? 難怪每天都睡那麼香甜啦~~ hahaha

A-Yen said...

終於po新文了...差點衝去你家!上周末到住在chino hills的朋友家走走..經過99ranch熊熊想到妳就住在附近,好可惜你在坐月子不能碰面!!不然我一定call妳出來...發現從我家到妳們那也不遠耶....

好好休息喔...

Anonymous said...

84瓶米酒... wow... you must be very "happy" all the time...

rest well... Janice. I will see you guys soon...

Anonymous said...

嗚... 偶也好想妳喔!
沒有威嫂的日子真黑白...

但是, 月子還是要好好做滴~
我們會乖乖的等妳出關的那一天的啦! ^_^

小威威已經可以睡過夜啦? 好棒喔! Good girl!! 威嫂真幸福~~~~

Mommy Dearest said...

好幸福的威嫂!!!

沙子娘 said...

哇~~~ 很高興看到妳的UPDATE! 看來一切都很好! 真替妳高興! 小威威好乖喔! 還沒出月子就睡過夜了! 真是神的大恩典啊! 恭喜妳!

Anonymous said...

哈哈! 威掃終於忍不住啦!
其實我也不怎麼相信月子裡面看電腦會傷眼睛那一套。
不過讓老人家安心,也就將就配合一下吧!
倒是好好休息重要。
小威威真是好帶也,我的兩個女兒小時都很乖,也要約兩個月才能睡整夜。
真是感謝神!

Adam

Anonymous said...

你終於現身了
太好了
小威威愈來愈靚
她的腳也頗長

Anonymous said...

我還知道這不是你第一次偷上網!!!
米酒代替水﹐如果血壓高的話倒是要注意喔!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喝那麼多米酒和薑的!

Sunny said...

哈哈 附和上面joy, 我也覺得這不是威嫂第一次偷上網
只是我一次都沒遇到 :p

aiw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iwen said...

Miss you too!

Here's an article for your reference! I wasn't sure if I should send it to you since you're in the middle of it... but here it is... 為何坐月子藥膳應避免用酒http://tw.myblog.yahoo.com/fun-ten/article?
mid=14&prev=15&next=12

Anonymous said...

什麼?????
遺傳道威爺的表情?????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要特別禱告了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開玩笑的拉 威爺這麼可愛的爸爸
幸福的小威威 真的太幸福了拉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威嫂馬麻真盡心盡力! 相信妳一定可以作好月子~ 小威威真乖...睡過夜耶!!!

Anonymous said...

hello~ 威嫂你好呀!!
看你blog好久了~
是之前 你生小威威的時候才開始留言的!!

看你親自update!! 好開心唷!! ^^
小威威也可愛耶!!
希望你身體健康囉~

ㄚ~你的月子餐都用酒阿!?
那小威威喝母奶會不會醉了??... ^^|||

Anonymous said...

Do you mean you don't drink water at all?

Anonymous said...

84瓶米酒!!
哇~
Zoya是喝母奶吧!
會不會將來變成一”酒豪”呀 >~<
哈哈哈~
不過
酒補身喔!
威嫂看看就好,要乖乖的做月子喔~

Anonymous said...

威嫂也偷偷上線啦~~ 哈哈哈哈
這樣小威威以後也會有樣學樣唷

Anonymous said...

厚厚,好羨慕2個星期就睡過夜耶
小威威妳也太愛妳把拔馬麻囉
我家這隻3個月了還沒辦法睡過夜耶
看來是我當初的米酒喝的不夠多喔
不過也蠻佩服你作月子乖乖的
一定不要鐵齒,大人說什麼就作
我發覺她們講的真的有道理呢
神賜福你們唷

joy薯 said...

如果餵母奶,飲酒請別過量啊...
小威威也會醉的耶...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對厚, 你有用Facebook, 挖哈哈哈哈哈........ 被發現啦~!
其實我要把小威威每天灌醉
這樣以後酒量比較好啦
哈哈哈啊哈哈啊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A-Yen,

衝到我家?!!!
厚, 還好你沒來
最近在家真的是關緊閉
連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律禁止探訪
朋友也是
因為現在在坐月子
還在適應小北鼻
我也是拉塌得很
很醜不見人啦~~~
哈哈哈哈啊哈啊哈...........

就跟你說我們住得很近喔!
等我出關在一起去吃飯!

IceCreampuff said...

To Han,

Yeah, I am very "HIGH" all the time, hahaha.....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講得這麼黑白
我也是要靠著小Tra Tra的日記和照片過日子的耶
哈哈哈啊哈啊哈哈...........
先祝小Tra Tra生日快樂喔
我可能沒辦法去他的生日Party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Mommy Dearest 也很幸福到處去玩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Mommy Dearest 也很幸福到處去玩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我的小兒科醫生教了幾招
沒想到還真管用
晚上小威威只要起來一二次
對我來說就是睡過夜了
因為我都晚上一二點睡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啦
哈哈哈啊哈哈啊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Adam,

我真是忍不住啦~~~
無聊了二個禮拜
沒有上網跟大家哈拉的日子真是難熬
終於現在可以撥點時間上來晃晃
但是我休息還是會的

真的是感謝主讓我有個很乖的若雅!

IceCreampuff said...

To Iris,

小北鼻真的長得好快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我的血壓已經恢復正常了
水腫也都不見了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每個人都說得不一樣
有的人說要用米酒
有的人說不能用
但是我相信我馬麻和傳統養身的方法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塔,

我已經叫威爺好好看了這篇留言
到時候誰被嗆聲
不要說威嫂我沒有幫你喔
哈哈哈哈哈啊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我馬麻真的很認真幫我坐月子
我比較不怎麼聽話就是了
因為一個月好久喔
前二個禮拜我會"完全"配合
後面二個禮拜我會"盡量"配合
哈哈哈啊哈啊啊哈啊...............

IceCreampuff said...

To Ellen,

歡迎你常來威嫂的網站逛喔!!!
很高興認識你!

我們用這麼多米酒是因為
要先用三罐米酒熬成一罐來用
然後要完全沒有酒味
因為要熬到酒精蒸發後
才拿來煮湯湯水水的
而且完全不用水喔

至於小威威有沒有醉
目前看來還沒被我灌醉哩
早上滿吵的
我應該把他灌醉比較好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Amy,

Yeah, I dont drink water at all......
Only drink 第一個禮拜是生化湯, then I can drink 紅棗湯, 仙楂湯, 紅豆湯...... 這些特別的湯水!
Just no water at all!

IceCreampuff said...

To Teresa,

"酒豪"!!!
哈哈哈哈哈哈.........
將來小威威的拔拔可以帶她去應酬是嗎?
真的被你形容的太好笑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Befun,

趁著小威威睡覺的時候
就上來晃晃ㄇㄟ.............
哈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巴西kiliguara,

看來你坐月子後的後遺症很多是嗎?
我馬麻也是看書跟聽來的
才這樣幫我坐月子
大家都是用米酒
而且慢慢熬這樣來煮東西吃
而且也要好好休息就是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難怪小威威這麼好帶
哈哈哈哈啊哈哈...........

其實我想應該還好
我們用這麼多米酒是因為
要先用三罐米酒熬成一罐來用
然後要燒到完全沒有酒味
因為要熬到酒精全部蒸發後
才拿來煮湯湯水水的
而且完全不用水喔
如果我一喝到有酒
我一定知道
因為我整個人會爆熱
臉也會漲紅
目前來說都還好
豬肝腰子麻油雞好好吃喔
哈哈哈哈啊哈哈...........

aiwen said...

Just to let you know that alcohol DO NOT evaporate completely through heat, if you took chemistry in high school, and it's a FACT! Depending on how much alcohol and and how long you heat up! Even after hours and hours, 5% still remains! And the smallest amount of alcohol will effect your new born baby, if you breastfeed!

If that's not the case, why don't you drink evaporated alcohol when you're pregnant?

There are lots of therories out there and probably nothing will happen to your baby as of now! But... are you willing to take a chance that when she grows up, nothing will happen to her?

And if you are nursing exclusively (breast milk only), your baby will need to nurse every 3 hours because her stomach is so small, even in the evenings! Formula, on the other hand, is harder to digest for babies. Therefore it stays in their stomach longer and they don't need to be feed so frequently!

So if you're nursing your little one with the 5% alcohol content remaining out of the 84 bottles, it's not unlikely that she's drunk most of the time... or all of the time! But if you do have to drink, it's better to nurse her before you drink or a few hours after so there is less alcohol content in your breast milk! It takes 24 hours to clear the alcohol content in your body completely!

She's your little baby, it's up to you what you feed her through your breast milk! Ask ANY obstetrician or pediatrician, they will tell you the same!